台中厲害的店都藏在傳統市場!9 間市場必吃,身為小吃控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到底台中最經典、最古早味、又最夯的老店在哪裡?其實很多好吃的美味都隱身在市場裡,在地人都來這邊吃!就讓在地編輯的我為大家帶路,介紹九間台中必吃的傳統美食,讓你一吃難忘,永遠記得這味啦!

 

台中第二市場|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嵐肉燥

被號稱在第二市場最有質感的台式小吃店!他們的招牌肉燥,偏鹹甜口味,香氣十足,雖然偏油但吃起來完全不會膩口,單吃肉燥飯也很可以,另外還有個必推商品是五花肉片飯,非常軟嫩、入口即化,重點是限量的,晚來可是吃不到的喔!不少老饕們為了這五花肉,可是個個都早起為了吃它呢

 

#阿嬤的相思麵店

這間也是第二市場的名店,每個人來這邊都會點招牌白乾麵,帶點QQ口感的傳統陽春麵條,淋上的特製肉燥帶有油蔥和蒜蓉的香氣,非常古早味,真的會讓人想起小時候阿嬤煮的麵!除了原本淋在麵上的肉燥外,桌上還放著麻醬,淋上就變成了香濃好吃的麻醬麵了,一麵兩吃很不錯!另外,也很多人推薦它們的芋頭粿、香腸跟米腸,三種都非常紮實好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顏記肉包

這間是已經傳承三代的老店,算是在地很有名的,牆上也有很多名人的合照。雖然店名是叫肉包,但大家愛的是它的餛飩湯!餛飩皮超薄嫩,裡面的肉餡紮實,湯頭有特殊香氣,且餛飩味十足,是很多人的回憶!另外,其實最近大家評論肉包好像走味了,而且漲價漲的太貴,負評滿多的,介意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先說,這間評價超級兩極,有人很恨說是大地雷,有人很愛願意排隊吃!

來這邊的客人都會點『菜頭粿+蛋+米腸』。菜頭粿非常軟,不像港式那種還帶有肉末,是完完全全的清香菜頭味,外皮稍微煎過而已,不是恰恰的那種,米腸和芋頭粿亦是如此,都是走偏軟的口感。大家喜歡的應該是上面的醬油,甜鹹甜鹹,很涮嘴!還可以加上台中特有東泉辣椒醬,增添風味和香氣。

 

 

#老賴紅茶

便宜又好喝,是第二市場必喝啊!最近包裝變了所以不是山寨啦,是年輕老闆將品牌改造,所設計的新杯子!招牌的紅茶順口好喝,也說不上哪裡特別好喝,但就是愛這味!豆香紅茶也是店內人氣商品,豆漿香氣非常濃郁,甚至比茶香更香,想要豐富口感的可以點喔!

注意:飲品不能調甜度,有點太甜,不過偶爾喝一次就不用太計較熱量了~等冰塊融化後會比較剛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天饅頭

擁有將近七十年歷史的銅板美食,每顆炸饅頭都只要 $5,數年來都沒有調漲,真的是非常佛心!小小一顆大約五十元硬幣大小,裡面包著紅豆餡,整個嚼起來綜合了麵香和紅豆香,非常好吃,讓人想一顆接一顆。所以饅頭都是先包鮮炸的,重點每半個小時店家就會換油鍋一次,吃起來很安心健康,完全不會有油膩感喔!

 

 

#丁山肉圓

第二市場外超有名的百年老字號,最近把店面大改造,外觀根本像是咖啡廳一樣啊!原本就很夯了,店面改造後更吸引很多年輕人前往,生意真的強強滾!招牌的肉丸餅皮是用在來米製成,口感偏柔軟,喜歡Q彈肉圓皮的人可能會失望,不過柔撋餅皮卻富有香氣,嚼起來有米香,也是很讚喔!建議點辣肉丸,辣醬使用甜辣醬,辣度不高,但卻可以讓肉圓增添香氣與口感,很解油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補充一下騎車大概 10 分鐘左右就會到的一心市場的一心蛋餅:

 

一心市場|台中市北區錦南街56號

#一心古早味蛋餅

台中市北區錦中街90號

傳說中要排一小時但還是很多人吃的美味蛋餅!這間蛋餅是用濃稠麵糊製作,餅皮非常厚實有嚼勁,煎到外皮酥脆,外酥內Q,越嚼越香越好吃!重點它們家的蛋餅份量都很大份,可以吃得很飽!半熟蛋黃控的編編大推一心的蛋包餅,蛋餅外還包著一顆半熟太陽蛋,劃破讓蛋液淋在餅皮上,好誘人又美味!另外我還會點起司蛋餅加肉鬆,牽絲起司內包肉鬆,澎湃又好吃!

⚠ 可以加入一心蛋餅的Line帳號,前一天事先預定時間+餐點,就不用排隊,時間到了直接入座即可,可以省很多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海魯肉飯

在地人很愛的滷肉飯就是這間,那就來吃這間五十年老店吧!招牌的魯肉油花不油不膩、入口即化,瘦肉軟嫩順口,魯汁夠味,還會回甘,淋在粒粒分明有嚼勁的白飯,整體吃起來宛如味覺饗宴,是很多人心中的第一名。不過也有滿多網友反應每次吃的品質不一,價位偏貴,服務態度和環境衛生有待加強,可能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囉!

 

對於傳統小吃,其實每個人的口味都差異滿大,所以以上幾間店可能評價兩極不一,但真的要親自吃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的口味,就等你去品味囉!

 

撰文報導 / 資料來源:PopYummy 波波發胖

#口袋名單 #台中美食 #推薦必吃 #發胖中部 #第二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