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光線、構圖、道具?怎麼拍才能擁有人見人誇的IG美照!小Tips不藏私公開

現在這個經營社群的時代,每個人都一定會有自己的一塊小天地,不是說一定要有多少的粉絲人數,但是拍出美照放在自己的版上看了也開心啊,讓自己心情好才是最重要的事!今天就讓妝同學來跟大家分享這些小TIPS,看你是喜歡日系簡約風、歐美澎湃風還是韓系假掰風都沒問題!

 

#日系簡約風

許多日本KOL的IG給人的感覺都是那樣輕輕柔柔的,畫面上不會有太多的擺飾,很多人都是單一的背景加上拍攝物件主體而已,照片的冷暖度可以視自己的喜好決定。

這種畫面比較簡單的時候,光線就顯得特別重要,拍照的時候當然是以自然光最好,又尤其在窗邊或是陰影處拍攝的話可以打造出陽光灑落的感覺,會讓畫面看起來更有層次、打造出自然的空氣透明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系假掰風

韓系的擺拍照比較難解釋,簡單中又帶有一點層次感,也會運用小道具來當配角,也會運用漏光等等製造出光影的效果,不過有些韓妞在拍照的時候不太在意自然光,打燈讓畫面變得乾淨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另外有一個在韓妞的照片上常常看見的特點,就是他們很常使用「褪色」這個功能來調整照片,會讓物件和背景看起來稍微和諧一些,畫面不會那麼銳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美澎湃風

如果有在Follow歐美Instagramer的人應該不難發現,他們的畫面都非常豐富,通常會圍繞著彩妝品或是穿搭的主題來擺設,畫面上不會只有一樣東西,會有其他飾品來擔任配角。

他們也時常營造戶外的陽光感,比起日系那種輕柔的感覺,歐美派的照片更加直接、銳利又鮮豔一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稍微分析一下派別之後,其實拍出美照不外乎就是這幾個條件:光線、構圖、道具運用。

 

#光線

採光是很重要的相信大家都知道,不管是拍美食、彩妝或者是OOTD平拍,可以的話最好都在自然光下拍攝,不然就不會那麼多人把食物端著走到室外,也不會將彩妝台盡可能地放在窗邊。

如果想要打造一抹陽光灑落的仙氣效果的話,最適合的時機其實是太陽快下山時,光線斜斜灑落時,運用床單或是棉麻質感的布料作為襯底,將東西隨便一擺上去拍出來就是一個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構圖

最令人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就是構圖了!如果對於畫面敏感度比較低的新手,可以打開手機、相機中螢幕裡的隔線,讓你可以自由對照你想要拍攝的物體是不是在線上、或是有沒有在畫面的中央,讓整張照片看起來更平整。

除了中心點之外,隔線上有4個點,也是可以拿來當構圖的基準點,兩個點拿來放主角、一個點留空,一個點則拿來放置配角,這樣構圖後拍出來的照片已經成功一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道具運用

−布料、背景版−

接著就是道具的運用了,像是不同材質的布、仿真花、乾燥花和玻璃擺飾品等等,可以營造出不同的風格和感覺。棉麻的布料比較適合夏天,和編織、木紋搭配可以營造出一種鄉村風的感覺。

絲質的布搭上小小的鐵線燈泡,則是現在韓妞很流行的拍法,也可以把布鋪在紙箱上後再放上物體,會讓畫面中的主角更突出、立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是用圍巾、軟布或是厚棉、長毛絨布的材質當襯底,或是穿著毛衣露出半截手掌拿著物品,拍出來的照片會比較柔軟、溫暖,很適合在秋冬的時候使用,拍攝香氛、秋冬色系的彩妝都很不錯。

除了布料之外,也有很多不同印刷、質感的背景版可以購入,最夯的應該非大理石莫屬了吧?除了大理石之外,馬賽克、格子也是很多人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乾燥花、仿真花−

喜歡替自己的愛用品、彩妝拍攝寫真的人,家裡一定會有仿真花或乾燥花的,就算只是簡單的背景版或是布料,只要擺上一束滿天星就不一樣,除了滿天星之外,鮮豔的鬱金香、文青感的尤加利葉、熱帶感十足的龜背竹也都是很熱門的仿真花選擇。

 

−手是你最好的朋友−

有時候什麼道具都用上了,就是覺得怎麼拍怎麼怪的話,這時候試試把主角拿在手上,你會獲得不一樣的效果,有時候就算只是把東西拿著面向天空,也能拍出超可愛的美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寫到這篇落落長一大篇,相信看到這裡的人一定有一些收穫的吧~可以去看看妝漂亮IG現在的投稿主題,那就期待大家的美照攻擊了!

延伸閱讀

超簡單濾鏡小教室:比PS還好用!再也不用被陰暗黃光苦惱,一鍵搞定多餘顏色的APP盤點!
超簡單濾鏡小教室:VSCO人像少女心調色教學,免費的就用不完!自拍還是拍人都氣氛爆棚啊~
TO不會拍照的手殘大大,照著這份「無腦構圖公式」從此拍照零失誤,人人都是攝影師啊

#妝漂亮精選 #拍照 #拍照技巧 #漂亮 #濾鏡 #韓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