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濾鏡小教室:比PS還好用!再也不用被陰暗黃光苦惱,一鍵搞定多餘顏色的APP盤點!

光線就是照片的一切,有時候天時地利人和,偏偏就是天氣很陰暗、或是室內光線不足啊!不會用Photoshop,光是只調色溫又無法救回一切都好只缺光線的美照!告訴你們,不用擔心,手機APP其實就能挽救你光線不足的照片,這個功能可以調整不同顏色的飽和度和明亮度,把照片中過多的黃色抽掉,讓畫面看起來更乾淨又明亮!


這個功能在手機修圖APP中大部分叫做HSL功能,會分成幾個顏色像是紅、黃、橘、藍、綠等等,把每個顏色分開來調整,不管是想要調整過黃的燈光、想要讓雙唇更紅潤,或是要讓膚色更白皙都是沒有問題的!那現在到底哪些APP有這些功能呢?

1.Lightrooms

Lightrooms是ADOBE旗下的軟體,許多攝影師也都會運用Lightrooms的電腦版來修圖,APP版本功能很豐富之外修起來也很細緻,比較特別的是在調色的時候要試試看他顏色抓取到的部分,例如照片偏黃可能是黃色或是橘色,也有可能是紅色喔!

抽色調整的地方在顏色的地方,一點進去會試色溫等等的選項,右上角的混合點進去就會看到這個畫面啦!黃色、橘色可以調整整體照片偏黃的感覺,如果拉高紅色的話可以讓雙唇變得更紅潤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r Tiffany(@weartoeatiff)也分享了她使用Lightrooms把又黃又暗的照片修得乾淨明亮的詳細過程,Lightrooms還有曲線的功能,除了顏色之外調整光線也非常好用!調出來照片又不會不自然,而且程式是免費的,大家還不去下載嗎?

2.潑辣修圖

接著是先前有介紹過「色差」功能的潑辣修圖,其實他也有HSL的調色功能喔!潑辣其實也是一個蠻專業的修圖軟體,功能也分得很細緻,像是調亮度的曲線啊、色調色溫等等也都有~

他的抽色工具就直接叫做HSL,整個介面是以方塊組成,雖然看起來很清楚但編輯自己是覺得操作起來沒有這麼順手,很容易不小心調太多~像是底下這張冰沙,除了黃色之外,紅色、橘色都要拉掉一點點,之後再用光效那一格調整亮度,雖然調整出來沒有Lightrooms那麼細緻,但針對整體色調的調整還是很給力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MIX by Camera360

再來是MIX,這個APP是編輯最一開始使用HSL功能的APP,操作簡單又好上手,功能也算豐富,濾鏡、紋理樣樣俱全,不過MIX的HSL功能不能夠調整太多,抽色抽得太多了之後照片的畫質會變差,比較適合用來凸顯某個顏色,像是想要讓雙唇更紅潤、髮色更明顯、天空更藍之類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VSCO X

最新的VSCO X是將大家都熟悉的VSCO CAM推出會員訂閱式服務,只要繳了年費就能擁有所有的濾鏡之外,也解鎖了HSL的調色功能,不過因為編輯我已經買了大部分的濾鏡,所以訂閱是很不划算的事,就是告訴大家VSCO X也有這個功能囉!

每個人喜歡的照片風格都不一樣,但是不得不承認照片的光線和明亮度確實會影響整張照片給人的感覺啊~如果你也想要一手掌控照片中的顏色,那就趕快去下載APP吧!

延伸閱讀

超簡單濾鏡小教室:VSCO日系色調教學,一看就是超有質感的溫柔女孩,清新感和人氣都get!
超簡單濾鏡小教室:VSCO人像少女心調色教學,免費的就用不完!自拍還是拍人都氣氛爆棚啊~
TO不會拍照的手殘大大,照著這份「無腦構圖公式」從此拍照零失誤,人人都是攝影師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C少女 #LIGHTROOMS #MIX #VSCO X #濾鏡 #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