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乾肌浮粉、油肌溶妝怎麼解?從一早起床開始擊破,絕對不脫妝的終極對策都在這!

不管你是什麼肌,都會因為不同的肌膚狀況遇到不同的脫妝可能,像是乾肌可能會因為皮膚過乾而浮粉、不貼妝,而油肌可能會因為出油完妝出門不到三小時就悲劇,撇除不適合你的化妝品,造成脫妝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種:出油、汗水和乾燥,以下就來仔細分析為什麼會因為這三個原因脫妝,又應該要怎麼K.O他吧!

出油的情況有兩種,一是你本來就是油肌、二是你皮膚已經乾到他需要分泌油脂保護自己,汗水就不用多說了吧?乾燥的狀況不是只有乾肌會發生,如果是一整天待在開著空調的室內,也會有因為肌膚缺水而乾燥、浮粉的狀況喔!

為了防止以上三種狀況的發生,只要徹底執行以下步驟,再加上適合自己的彩妝品們,要持妝整天不脫妝也不算什麼難事啦!

1.注意洗臉

早上洗臉是為了將臉上多餘的油脂清潔掉,但除了油脂分泌之外臉上並沒有其他的髒污,因此在選擇晨間洗臉產品時盡量以溫和為主,如果是乾肌甚至可以不用用到洗面乳,避免清潔力太強反而造成反效果。洗臉的時候也應該盡量避免太熱的水,常溫才是最適合洗臉的溫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對,又是保濕,保濕真的很重要

不脫妝的一天就從保溼開始!保濕除了給肌膚補充水份、油份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將你剛上到臉上的保濕品鎖起來,因此最後一個乳液或乳霜的步驟一定要做好!

3.保留讓保養品吸收的時間

雖然每天趕著出門實在沒時間,但是不僅在上妝之前要保留足夠的時間讓妝前的保養吸收,在每道保養的程序之間也要保留足夠的時間讓每個產品吸收進去,才能發揮到產品最好的效果!不如大家就吃個早餐之後再開始上妝吧~

4.妝前乳

在上妝之前加了一道妝前乳的步驟,可能可以拯救你完全不能再用的底妝!而妝前乳最重要的就是要均勻且薄透的上臉,過多可能會影響底妝、太少則是無法發揮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活用不同功能的妝前乳

承接上一點,妝前乳也分成非常多種類,像是控油的、保濕、修飾毛孔的或是複合功能的,又或者是針對眼部的打底、唇部的打底等等,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活用不同功能、種類的妝前&打底,會讓你在上底妝時更加輕鬆,效果也更加顯著。

6.少量多次才是王道

進入底妝的步驟,不管你是用刷具、美妝蛋、手還是其他各種各式各樣不同的工具,請切記少量多次這點,這樣不僅可以將底妝上的均勻,也不會不小心失手就上的太厚重,而且如果你先前的打底步驟有做好的話,底妝的用量絕對不會需要太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慎選蜜粉仔細定妝

定妝也是很重要的,就算你是乾肌也不能忽略定妝,就算你相信自己的臉不會出油也不能相信台灣的天氣啊!在選擇產品的時候可以挑選單純只有定妝效果不影響妝效的蜜粉,或是也可以使用定妝噴霧喔~

8.最後還要噴上定妝噴霧
最後的最後,乾肌可以省略蜜粉定妝的步驟直接跳到這裡,但是油肌在使用蜜粉定妝後如果能夠再加一道定妝噴霧的程序的話,妝會更加完整精緻,也能更持久喔!

說真的如果今天只是要出門倒垃圾、出去吃個三個小時的飯就算了,但如果今天要跟曖昧對象出去約會一整天,看場電影妝就消失那不是很尷尬!雖然步驟有點繁瑣,但持妝一整天絕對是超級重要的事!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妝同學小教室】天一熱毛孔就開始蠢蠢欲動,徹底跟毛孔生死不復相見的終極秘訣!
【妝同學小教室】蜜粉刷為何價差那麼大?蜜粉刷的挑選懶人包,一起來挑一支帶你上天堂的刷子吧!
【妝同學小教室】原來美妝蛋還有這些形狀啊!葫蘆、水滴切面和傳統海綿大不同,這樣選許你一個不脫妝的美肌!

 

#彩妝 #持妝 #油田少女的蜜糖 #漂亮 #脫妝 #防止脫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