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蜜粉刷推薦懶人包,好用平價蜜粉刷買起來,妝感一起升級吧!

1 / 1

刷具用的巧,可以讓妝感變得更加精緻!尤其定妝這個步驟在迎接即將到來的春夏之際,更是突然又變得重要的起來啊!雖然蜜粉也可以用粉撲來上妝,但是使用蜜粉刷的優點就是妝感會比較輕透。不過!光是蜜粉刷就有圓頭、扁頭、歌舞伎等刷行,除此之外還有天然毛、人造毛的差別!到底應該怎麼挑比較好呢?就讓妝同學來告訴你!

1. 毛質
人造纖維,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即使是人造毛也能做得很柔軟,雖然抓粉力沒有動物毛這麼好,但是比較好清洗之外,價錢也會比較親民,即使汰換率比較高也不會太過心疼。容易過敏的人只要挑選比較細緻的人造纖維毛,就比較不會造成皮膚過敏的問題!

最常使用在蜜粉刷上的動物毛是松鼠毛或是羊毛,尤其是松鼠毛的毛質非常細緻又柔軟,上妝的妝感也非常的細緻,不過價錢當然就是貴到嚇死人,另外要注意的是動物毛的刷具在清洗上比較需要細心照顧,太常洗的話可能會帶走刷毛的天然油脂,刷具很容易變得不好用!

另外想跟大家說,動物毛刷的製成方式也大有不同,大家要記得在購買前謹慎查明,如果有傷害動物的行為就不要消費,我們在愛美的同時也要好好保護動物們!

2. 刷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圓頭蜜粉刷
圓頭蜜粉刷刷頭均勻而且蓬鬆,同時也是最常見的蜜粉刷刷型之一,上出來的妝感端看刷毛的密度來決定,如果刷毛量多、面積大但是蓬鬆的話,就能大面積快速地清透自然的定妝;如果是比較扎實的刷毛,像是受受狼的桃紅長柄系列,就比較適合用按壓的方式上妝,才不會把底妝給刮花唷!

舌型(扁頭)蜜粉刷
相對起圓頭蜜粉抓,這種刷型的刷毛取粉面積更均勻,在沾取蜜粉的時候也更加方便,感覺妝定的會比較確實,是目前編輯最喜歡用來上蜜粉的刷具,不論是輕拍或是按壓定妝都很適合,扁平的刷型在上鼻翼等細節也比較容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舞伎蜜粉刷

歌舞伎蜜粉刷大部分都是圓刷頭短柄身,刷毛通常都很扎實、豐厚,但是體積又比一般的圓頭蜜粉刷小巧、好攜帶,因此很多攜帶式的蜜粉刷都是做成歌舞伎型的喔!


火燭苗頭刷

火燭苗頭蜜粉刷有點像是圓頭蜜粉刷的延伸,層次做得更加分明,而取粉的位置也落在側邊,除了用輕拍、按壓的方式上妝外,也可以讓蜜粉刷在臉上滾動,把蜜粉上的更加嚴實。

那來總結一下,如果喜歡妝感比較自然清透的話可以選擇圓頭蜜粉刷,想要好沾取、習慣用輕拍手法上妝的人,就可以選擇扁頭蜜粉刷,常常外出想要準備一支好攜帶的蜜粉刷的話,就可以入手一支歌舞伎,至於火燭苗就看個人,編輯自己拿了火燭苗之後還是用輕拍,最後還是回到了扁頭蜜粉刷的懷抱呢!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求代購!韓國美妝部落客人手一支,連PONY也是愛用者,熱門「韓國刷具品牌」BEST 5推薦!
別再責怪無辜的粉底液,先來試試這幾款海綿&刷具再來淘汰,刷具就是底妝的Doctor啊!
選對刷具讓你事半功倍,去日本「職人級刷具」請整捆帶回家,人人都可以當Queen of彩妝

#刷具 #刷具挑選 #彩妝 #漂亮 #蜜粉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