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敗的日本流行女王!安室奈美惠10首熱門歌曲,懷念一起走過的25年!

1 / 2

撰文編輯#shika

你也是安室奈美惠的粉絲嗎?在她出道以來的25年創下了無數的紀錄,紅遍全亞洲,當然這一路走來不容易,路上也遇過許多風波,但安室仍將自己的青春都奉獻給了舞台。現在她決定封麥引退,好好休息過生活,雖然不捨但身為粉絲一定要祝福她,而歌曲就是安室送給歌迷們最好的禮物。

👉日本超級天團ARASHI嵐,10首熱門歌曲&最新神曲,走過光榮的20週年!

基本介紹

安室奈美惠可以說是最具代表性的日本女歌手,她擁有「日本流行女王」、「日本瑪丹娜」的稱號,除此之外還是當代最具指標性的時尚教主。但其實安室最初是以女子組合的身份出道,後來單飛後人氣更旺,各種銷售紀錄、演唱會紀錄,到現在還是無人能敵。

👉獨特曲風一聽上癮!百變女王椎名林檎必聽歌單,東京事變久違回歸!

(圖片來源:yahoo.co.jp

引退歌壇

在2018年出道25週年,安室奈美惠選擇封麥引退歌壇,過回平凡的生活。還引起一陣失去安室的「アムロス」現象,其最終巡迴演唱會開了17場並且一票難求。就在安室引退一週年後,其引退精選輯《Finally》仍在熱賣,可見得安室奈美惠真的是日本歌壇史上的傳奇人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瀨智也退出傑尼斯!盤點從幕前引退的日本明星,期待他們再回歸!

(圖片來源:yahoo.co.jp

 

熱門歌曲

1.《In The Spotlight (TOKYO)》

安室奈美惠出道20年推出的作品,收錄在專輯《Uncontrolled》,包括這首在內專輯內總共有5首全英文的單曲,可以再次看出安室有多麽國際化。輕快的電子節奏,唱著東京的繁華,聽了都會忍不住一起舞動起來呢!

👉日本戀愛少女教主代表!西野加奈10首情歌歌單,唱出戀愛中的少女心!

2.《Fight Together》

這首是動漫「ONE PIECE 航海王」片頭主題曲,之後安室奈美惠也兩度為ONE PIECE演唱了片頭曲分別是《Black Make Up》、《Hope》,高昂的歌聲配上動畫總是能讓人熱血沸騰。在安室宣布引退的消息後,ONE PIECE還在特別篇中播岀了安室動畫角色的特別影像,看到安室奈美惠變身成二次元角色,真的很有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動漫迷票選「最佳動畫歌Top10」,經典&新進榜歌曲,你愛哪一首?

(圖片來源:yahoo.co.jp

3.《BRIGHTER DAY》

由澤尻英龍華主演的日劇「FIRST CLASS時尚惡魔2」的主題曲,歌詞也是配合劇情所撰寫,表示出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就算會原地踏步也要努力走下去的決心。

👉【日本電影歌單】電影好看歌也超好聽!音樂一下就有畫面,你最愛哪一部電影主題曲?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Wonder Woman》

和兩位日本女歌手AI及土屋安娜合作的歌曲,其實安室奈美惠曾經跟不少藝人合作過,除了台灣人都知道跟蔡依林合作的《I’m Not Yours》,還曾和山下智久合作推出《UNUSUAL》,天王天后合體熱舞,那畫面實在是太美好啦!

👉山P綽號由來?緋聞女友清單!山下智久的6個小秘密,看完又更愛他啦!

5.《Love Story》

這首歌的PV是安室奈美惠遠赴到倫敦拍攝的,同時這首歌也是日劇「美女沒人愛」的主題曲,其中在第9集安室本人也有客串演出,並演唱這首Love Story,是一首非常優美的抒情歌。

👉日本經典戀愛教主!創作才女大塚愛10首必聽歌單,給你滿滿的回憶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CAN YOU CELEBRATE?》

這首是日劇《處女之路》的主題曲,在片頭安室扮演一名修女在教堂演唱這首婚禮祝福曲,至今仍然是許多日本人婚禮必播的經典歌曲。並且在2014年與日本小提琴家葉加瀬太郎合作,重新錄音編曲這首歌。這首歌也是目前日本史上女歌手銷售最高的單曲,目前還沒有人能打破安室的紀錄。

👉日本「婚禮風格」測驗!小清新風&華麗奢華風,測測看你是屬於哪一種?

7.《Contrail》

歌名意思是飛機雲,歌曲內也加了飛機翱翔的音效,PV遠赴美國洛杉磯拍攝。這首歌也是日劇「公關室愛情」的主題曲,是一首輕快動感的勵志歌曲。

👉沒有什麼是一部電影解決不了!10部日本勵志電影,帶你面對人生困境!

8.《Big Boys Cry》

這首是KOSE高絲『丰靡美姬‧幻粧』電視廣告曲,PV中安室奈美惠的打扮就像是洋娃娃一樣可愛!另外當初剛推出這首歌時,安室也把這首歌的現場首唱留給了台灣,實在是太開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流行天后「濱崎步」,華麗又叛逆的10首必聽歌單,每首都是回憶啊!

9.《make it happen》

和韓國女團「AFTERSCHOOL」合作推出的單曲,PV中華麗的場景配上女孩們,簡直就是視覺和聽覺的饗宴。其中安室的眼神和動作都流露出霸氣,女王風範十足,氣勢完全凌駕於其他8名成員之上!

👉日籍偶像也有K-POP夢!盤點在韓國出道的日本明星,異地打拼勇敢追夢!

10.《BABY DON’T CRY》

日劇「她的秘密花園」的主題曲,PV中安室不停的走著,表現出歌曲概念「給繼續向前走的人的勵志歌」。這首也讓安室創下了,連續13年進入Oricon公信榜TOP 10的紀錄,也是目前的女性歌手紀錄保持人。

👉【經典日劇歌單】絕對不可能沒聽過,前奏一下就能唱的10首經典日文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

《I’m Not Yours》

2014年安室奈美惠受台灣天后呸姐蔡依林,邀請合唱這首《I‘m Not Yours》,並演出歌曲MV,兩大重量級天后合體,讓歌迷是又驚又喜,歌曲中兩人身穿融合傳統及現代的中式古裝,模樣非常性感嫵媚,除了蔡依林也表示自己是安室的粉絲,兩人合作後還有其他同框,蔡依林獻上自己拿手的翻糖蛋糕給安室,展現兩人的好交情。

👉日本人也愛台藝人!盤點15位紅到日本的台灣人,台灣之光就是在說他們!

以上介紹的只是一小部分,安室奈美惠的熱門歌曲還有很多,大家最愛的又是哪一首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Finally #NamieAmuro #Oricon公信榜 #傳奇人物 #女歌手 #安室奈美惠 #引退明星 #引退歌手 #日文歌 #日本歌 #日本歌手 #日本流行女王 #日本瑪丹娜 #時尚教主 #歌單 #演唱會 #生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