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日劇歌單】沒看過一定也聽過這首歌,超熟悉經典日文歌曲第二彈!

1 / 2

撰文編輯#Kokoro

上次的經典日劇歌單大受好評,這次就推出第二彈啦!每齣日劇絕對會搭配一首經典主題歌,有看過劇的粉絲一聽前奏,懷舊劇情馬上湧上心頭,就算沒看過的朋友,也有可能會在日本音樂節目或是廣播中聽過這些當年超紅的日文歌,一定能哼出幾段旋律!你心中的經典歌曲是哪首呢?

👉【經典日劇歌單】絕對不可能沒聽過,前奏一下就能唱的10首經典日文歌!

1.久保田利紳-LA LA LA LOVE SONG《長假》

經典不敗且轟動一時的日劇《長假》,不僅讓木村拓哉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主題曲《LA LA LA LOVE SONG》輕快的旋律更是讓人琅琅上口,最後的LA LA LA簡直可以無限循環下去呀!

👉什麼職業都能做!木村拓哉必看代表作TOP9,男神就是無可取代!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龜梨和也-絆《極道鮮師》(插曲)

《極道鮮師》第二季插曲《絆》,其實當初喜多川爺爺直接對著龜梨說:「YOU,來作詞」,於是這首不僅由龜梨演唱,還親自作詞,唱出了許多高中生迷茫的青春,更是KAT-TUN飯的回憶!可惜因為版權問題,這首歌沒有官方正式的音樂平台可以聆聽。

👉日本經典師生劇回顧!全班都是超大咖學生,你最想唸哪一班?

(圖片來源:amazon

3.MISIA-Everything《大和拜金女》

松嶋菜菜子的經典代表作《大和拜金女》,除了想要嫁給有錢人的可愛空姐形象深植人心,其中由MISIA演唱的《Everything》更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日劇主題曲,去卡拉OK必點啦!

👉【懷舊日文歌單】當年超爆紅10首日文歌,青春回憶你一定聽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4.MONGOL800-小小戀歌《求婚大作戰》(插曲)

由山下智久和長澤雅美主演的《求婚大作戰》,因為劇中借CD的橋段,和山P賣力奔跑時播放了這首《小小戀歌》(小さな恋のうた),使得這首歌爆紅!後來還有許多明星翻唱,甚至近年還被拍成青春電影,其實《小小戀歌》的原唱是來自沖繩的樂團「MONGOL800」,現在儼然成為代表性國民小情歌!

👉經典好劇百看不膩!近25年間「高收視率日劇」TOP10,你追過哪些?

(圖片來源:yahoo.co.jp

5.back number-Christmas Song《朝5晚9》

大家還記得《朝5晚9》劇中的美麗聖誕夜場景嗎?搭配back number的《Christmas Song》(クリスマスソング),聖誕旋律搭配酸甜戀愛歌詞,不只是經典主題曲,這首也已經成為日本人每年聖誕節最想聽的歌曲之一!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6.小田和正-愛情故事突然發生《東京愛情故事》

經典中的經典《東京愛情故事》,由小田和正作詞作曲及演唱的《愛情故事突然發生》(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輕快的曲調,尤其是副歌的「あの日あの時あの場所で君に会えなかったら、僕等はいつまでも見知らぬ二人のまま」和劇中不斷錯過的劇情相互呼應,告訴我們愛情總是讓人措手不及,要把握每一刻呀!

👉糟了是心動的感覺!日劇常見的撩妹招式TOP10,每一招都正中紅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雷密歐羅曼-粉雪/3月9日《一公升的眼淚》(插曲)

來自日本樂團雷密歐羅曼(レミオロメン),雖然是插曲,但有看《一公升的眼淚》的朋友,一定會被旋律再度激起當初賺人熱淚的劇情!

👉純純的愛最美!精選12部日本純愛電影,逼出你內心的少女眼淚!

(圖片來源:yahoo.co.jp

8.Melody-Realize《東大特訓班》

前奏一下就讓人超熟悉!當初的《東大特訓班》主題曲,即使現在重新來聽還是好激昂,不禁懷念起學生時代,也回想起劇中青澀的演員和各種讀書技巧呀!

👉盤點8部「師生戀」日劇&電影,刻骨銘心的戀愛劇情,太甜蜜又刺激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Speed-steady《惡作劇之吻 》

由經典女團Speed演唱,當年的《惡作劇之吻 》更是「二十世紀最後的美少年」柏原崇的代表作之一!主題曲一播,又想起柏原崇的帥臉啦!

👉這編劇超越原作?盤點12部小說改編日劇,精彩程度跪求再翻拍續集!

(圖片來源:avex.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恰克與飛鳥-SAY YES《101次求婚 》

「我不會死的!因為我愛你!」看過這齣的朋友一定對這句經典台詞超熟悉!恰克與飛鳥(CHAGE and ASKA)演唱的《SAY YES 》更是許多人必學日文情歌,不論是恰克與飛鳥還是《SAY YES 》,完全是不朽傳奇經典!

(圖片來源:yahoo.co.jp

這些歌不僅代表了當年的經典日劇,還是許多人共同的美好回憶,就算是現在這些經典好歌依舊被大眾深愛著,偶爾還是會想來唱個一兩句!你的必唱經典是哪首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長假 #101次求婚 #back number #melody #MISIA #MONGOL800 #Speed #レミオロメン #一公升的眼淚 #久保田利紳 #大和拜金女 #小田和正 #恰克與飛鳥 #惡作劇之吻 #日文歌 #朝5晚9 #東京愛情故事 #東大特訓班 #極道鮮師 #歌單 #求婚大作戰 #經典歌曲 #龜梨和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