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粉底終極懶人包!21瓶霧感vs光感粉底液分析,乾肌油肌都能挑!

1 / 1

不論是化妝新手,還是早已身在美妝坑的女孩們,都在追求一罐完美粉底液!但其實粉底液不是十全十美的,只有分不同功效的!所以呢~大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膚質挑選!今天就來分享21個不同妝感的粉底液懶人包,讓你買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讓我們來看看選手有哪些吧~

霧面妝感

│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中東油田的油肌女孩們絕對認識的粉持久!這款真的是長青款,連編輯的媽都愛用好幾年了!主打持久,質地卻非常水潤好推開,不會讓肌膚有悶悶的感覺,不黏膩、超自然的高度遮瑕力,即使反覆堆疊也不會變厚重~

│Dior 超完美持久底妝系列(柔霧)│

超完美持久底妝系列,有分為柔霧與柔光粉底液兩款,除了妝感不同之外,這兩款都維持著經典長效持妝與修飾肌膚瑕疵和均勻膚色的功效,還有添加保養成份,邊保養邊上妝的概念~最棒的一點,這款粉底經過專業皮膚科醫師測試,是不易長粉刺的喔~

│MAYBELLINE 無敵特霧超持久粉底液│

對於毛孔的修飾效果強,像是使用了美圖秀秀的柔焦美肌功能的感覺!質地比較稠一些,這罐粉底液真的非常持久,遮瑕度也非常好,夏天只要使用這罐,不需要另外上遮瑕就可以打造無瑕妝感~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超遮瑕又零粉感,輕盈細緻的質地還能針對肌膚乾燥處補水,出油處吸油,不論乾肌、油肌或混和肌都能不脫妝,整天維持完美微霧感光澤底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月4日起,凡購買零粉感超持久粉底系列任兩樣(需含一瓶粉底液),即加贈本季最夯「奶茶吐司刷具組」!看起來超像真的,好可愛~

│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

主打夏日控油持妝但依然可以讓肌膚維持水潤感,質地較稠、延展性高,只需要一點點就能上完全臉,用量超省的~推開後會化成細緻服貼的霧面妝感,出油後會偏向奶油肌妝感,夏天絕對是乾肌的愛!

│GA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這款GA完美絲絨粉底液的遮暇力被廣大網友讚譽有佳,也是許多美妝部落客的愛用品!出油、毛孔問題都能一次解決,質地介於粉霜於粉底液之間,對於瑕疵有很好的修飾力,達到柔霧肌膚的效果,遮暇力強但卻不會給人厚重妝感喔~

│Bobbi Brown 持久無痕防水抗汗粉底│

官方主打超越持久極限的控油底妝,就算上健身房運動也不會因為爆汗而脫妝,堪稱最狂的運動粉底!一開始是偏水感質地,但抹開後就變霧面妝感了,所以建議局部上妝才不會讓粉底乾在臉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半霧光妝感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剛上妝時的觸感很清爽,讓肌膚透出微微的水光感,不是油亮感,而是像擦了保養品、擁有最美低調光澤的微霧透光肌,遮瑕力中等,不會讓臉看起來像是戴了面具!但要注意這款會有暗沉的問題,大家選色號時可以注意一下!

│植村秀無極限超時輕粉底│      

底妝不只持久又有著高度遮瑕,能一整天不脫妝又輕盈舒適,非常適合台灣潮濕又悶熱天氣!同時色號還是專為亞洲人膚色量身訂製,總共推出24色,絕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

│Loreal 24H 無瑕完美粉底液│

只能說這款粉底液,不管是乾肌還是油肌,真的是用過的人都說讚!這款有改版過,質地跟舊款一樣水潤且好延展~雖然遮瑕力高,但上臉意外非常清爽,完妝呈現出微霧光澤的妝感,可以修飾毛孔,控油度也有大大升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生堂 超進化持久粉底│

同樣也是專為亞洲人膚色所調配的資生堂超進化持久粉底,有著12種色號,質地輕盈能長達24小時完美持妝服貼,主打不管在任何環境、氣候底妝都可以持久且服貼!還能同時讓肌膚維持一整天的水潤感,上妝兼具保養,重點是還不會暗沉,光是這點就讓我心動不已~

│蘿拉蜜思煥顏粉露│

煥顏粉露主打微霧光澤因此很適合台灣的天氣~一擦上去肌膚就能散發出透亮的裸光感,讓妝感更添精緻感!清爽的質地也很適合夏天使用,出油就會變成奶油光澤,不過若臉上瑕疵較重的人還是需要搭配遮瑕產品喔!

│肌膚之鑰 恆霧光潤粉凝露

除了包裝是超有質感的霧面磨砂玻璃罐,質地更輕盈好推開,但修飾瑕疵的效果很好!在臉上是無瑕的微霧面帶一點精緻光澤的妝感,最喜歡這種曖曖內含光的亮度了!

│YSL 超模光感極潤粉底│

塗抹在臉上就像塗乳液般的舒適感,不只成分多了許多的保濕精華,遮瑕力、持久力也是大大的提升不少,能展現出自然的柔焦感,就像是陶瓷肌般,透出淡淡的光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澤妝感

│植村秀 無極限光澤水粉底│

大家超愛的無極限家族又推出新品了!這次是光澤型粉底液,雖然是光澤型粉底液但持久、抗汗也是他的主打,並且遮瑕度以光澤底妝來說也算高!這系列粉底液共有25色,色號顏色超多,大家可以靠櫃試試~薄薄上妝就可以打造服貼、宛如皮膚天生就超好的妝感!

│雅詩蘭黛 粉保濕訂製粉底精華│

有著超強保濕成分的雅詩蘭黛粉保濕訂製粉底精華,添加保濕精萃,在上妝時可以深層補水,調節肌膚油水平衡,讓肌膚可以很服貼又透亮,維持一整天漂亮的水光肌~

│Bobbi Brown 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

說到保養型粉底液今年絕對不能忘記Bobbi Brown的冬蟲夏草系列的粉底液!上妝就是在保養,讓肌膚可以水潤透亮與還不會有悶感!偷渡一下遮瑕筆更是水潤到不行,特別推薦用來遮眼下,不會有卡紋的問題啊~

│蘭蔻 超極光精華水粉底│

蘭蔻全新底妝系列上市啦!這系列底妝內添加了全新的極光水保養成分,上妝的時候保濕度更明顯,除了保濕、水亮之外,遮瑕度也看得見!上臉後可以感覺到臉整個澎了起來,就像是補充了滿滿的膠原蛋白,瞬間皮膚變超好,有預算的人真的可以購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oreal 特潤光感粉底液│

開架居然也有添加保養成分的粉底液?這款粉底也是loreal家底妝保濕度最高的,質地超水潤,流動性高,對乾肌很友善,妝感輕薄又自然不粘膩,重點是價格超級親民!

│妙巴黎 果然美肌光輕粉底│

喜歡清清淡淡妝容的人,一定要試試妙巴黎的這款美肌粉底!這款粉底液遮瑕不高,但妝感真的很清透乾淨,而且可以透過疊加的方式增加遮瑕度~上臉後的微光澤感讓皮膚宛如天生就很好一樣,推薦乾肌購入,絕不會後悔~

│海洋拉娜 潤澤無瑕持妝粉底液│

質地輕透、潤澤,卻不粘膩,使用手就能輕鬆上妝~能提供自然透亮的水光感!但是這款遮瑕程度不高,所以需要另外使用遮瑕做搭配, 上臉後就像是貴婦般天生好皮膚的樣子!

更多關於粉底液的延伸閱讀

👉🏻台灣女孩最愛的十大開架粉底液!優缺點一次告訴你,完全便宜又耐操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架專櫃一網打盡!2020粉底液新品總盤點,就是要這種恰到好處的光澤!

👉🏻要選誰才好?盤點近期熱門『同款粉底液vs氣墊』,你到底適合哪一個!

👉🏻底妝換季潮!光澤透亮又無暇的#微光系粉底液盤點,誰說光澤就不能持妝?

👉🏻台日韓上妝手法大不同?底妝共同「3大關鍵要素」,不管是誰都要遵守!

👉🏻遠離脫妝地獄吧~台灣夏季底妝輕薄高遮瑕的3關鍵!即使爆汗出油也能美一整天囉!

👉🏻36種粉底任你挑!敏感肌、乾肌、油肌都在這篇,粉底液這樣選就對了!

撰文編輯#Chia

#Bobbi Brown持久無痕防水抗汗粉底 #Bobbi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 #Dior超完美持久底妝系列(柔霧) #GA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Loreal24H無瑕完美粉底液 #Loreal特潤光感粉底液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MAYBELLINE無敵特霧超持久粉底液 #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 #YSL超模光感極潤粉底 #妙巴黎果然美肌光輕粉底 #植村秀無極限光澤水粉底 #植村秀無極限超時輕粉底 #海洋拉娜潤澤無瑕持妝粉底液 #肌膚之鑰恆霧光潤粉凝露 #蘭蔻超極光精華水粉底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蘿拉蜜思煥顏粉露 #資生堂超進化持久粉底 #雅詩蘭黛粉保濕訂製粉底精華 #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