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搞定!偽素顏「減法半半妝」,簡單好上手的厲害化妝技巧學起來~

1 / 1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不是只有彩妝要斷捨離,妝容也要斷捨離!化妝可以讓氣色變好、五官變立體,不過有時候畫完反而被說妝太濃顯老?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幾個用簡單卻有厲害效果的化妝技巧,只要將這幾個步驟學起來,5分鐘就可以完成好看又自然的好氣色妝感!

👉🏻化妝師都這麼做!新手必備的54個化妝小知識,超簡單實用技巧讓你完美避開妝容地雷

什麼是減法化妝?

化妝也要斷捨離!減法化妝的意思就是不要將妝容重點同時間放在眼妝、腮紅和唇彩這三個部位,記得『二重一輕』,這樣可以使整體妝感看起來自然乾淨不顯老,也比較不容易被說妝化得很濃或是有距離感哦;如果還是習慣畫全妝的話,也可以選擇另一種『半半妝』,即是從底妝、眼妝、唇妝到頰彩修容一樣都沒少,但是在選擇色號時請選擇明亮淺色調或是將暈染範圍縮小,來維持看起來簡單又自然乾淨的妝感。

👉🏻讓人恨得牙癢癢!討論度超高日韓小三妝容分析,驚覺都有這些共通點?

|底妝|

『防曬』搭配遮瑕or蜜粉

首先就是要打造完美偽素顏,在上底妝前一定要先做好保養,將基礎保濕做好後肌膚呈現真正透亮,這時候就不需要太多彩妝品來掩飾瑕疵了,不過要記得選擇清爽的保養品,盡量避免妝前保養敷面膜後直接上底妝,原因是因為很有可能會起屑,敷完面膜用清水清洗後再上妝,或是直接選擇妝前精華等保濕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步驟結束後第一道就是擦防曬品,再來使用礦物蜜粉打造透明感的明亮底妝,如果臉上有痘疤瑕疵或黑眼圈較重可以用選擇先用遮瑕加強,最後壓蜜粉即可完成底妝。

👉🏻人氣開架蜜粉推薦!這六款被網友推到爆,小資女、學生妹通通看過來~

使用海綿上妝

使用美妝蛋或海綿粉撲上妝,尤其是沾濕後使用可以讓底妝更加服貼,粉底液請遵守『多次少量法則』,慢慢疊加,打造自然輕透的薄透底妝。

👉🏻快速上妝神隊友!盤點大家推薦的平價美妝蛋,一個月換一顆也不心疼啊!

|眉毛|

畫好眉毛不但可以讓五官馬上歸位,還可以讓整張臉比例更好、更立體~記得先修雜毛,再根據自己喜歡的眉型風格畫好眉毛,記得用眉刷將眉頭、眉毛邊界刷開,最後刷上染眉膏,如果是黑髮、深色髮女孩可以選擇自然棕色染眉膏,這樣可以讓整體感覺變得柔和。

👉🏻【妝同學小教室】眉毛弄對了,整個人生也順啦!『修眉步驟&黃金比例眉畫法』超完整解析奉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妝|

眼妝如果畫了眼影,無論顏色或下手很輕都會被歸類在「有化妝」,所以眼妝部分我們可以著重在自然纖長睫毛和笑起來更可愛的臥蠶。可以選擇飽和度低的腮紅當作眼影色,刷在眼窩、下臥蠶處,選擇眉筆或是眉粉畫出臥蠶範圍後,在臥蠶處打亮。

👉🏻笑起來就是比較可愛!招桃花關鍵『臥蠶』懶人包,學起來男生看了絕對愛死妳!

再來就是睫毛,其實只要有刷睫毛,眼睛看起來就會放大、而且有自帶眼線的效果,提醒大家在刷睫毛時記得先將多餘的膏體輕擦在衛生紙上,這樣才不會因為沾取太多睫毛膏而變成結塊蟑螂腳睫毛,使用睫毛夾時,不要太用力死命夾,請分為根部、中間和尾部三段式來夾,這樣不會傷到睫毛也能讓它捲翹持久哦~

👉🏻【妝同學小教室】新手必學『1-2-3』三段式睫毛技巧,超精緻眼妝就從睫毛開始!

想畫眼線卻又不想濃妝或眼摺較小、眼線容易被吃掉的女孩們,這時候就可以嘗試『半階眼線』,只畫後半段眼線,讓眼睛看起來像是沒化妝的小心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仙女都這樣畫!超夯#四分之三妝你Get了嗎?清純減齡才是真正的斬男妝!

【妝同學小教室】眼線救世主來了!無論你是單眼皮、雙眼皮還是內雙,超詳細眼線教學圖鑑在此! 【妝同學小教室】眼線救世主來了!無論你是單眼皮、雙眼皮還是內雙,超詳細眼線教學圖鑑在此!

|頰彩|

能夠快速打造好氣色的方式就是腮紅,選擇血色腮紅或飽和度較低的色號,能夠馬上讓整個人看起來很有精神,使用腮紅刷時記得在上妝前先將多餘的粉抖去,才不會一刷變成猴子紅屁股;也可以使用海綿沾濕後沾取腮紅霜,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在臉頰。

👉🏻男生就愛這種若有似無!日雜風『玫瑰杏奶酪』妝感,學起來妳就是2020年最溫柔女孩無誤!

|唇妝|

無血色的雙唇看起來很沒精神,建議大家可以使用有微潤色效果的護唇膏,薄薄地塗一層,既可以維持嘴唇的滋潤度,還可以兼具好氣色,非常適合選擇眼妝和頰彩重時使用;又或者是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大部分時間都戴著口罩,因此會直接省略唇妝,但難免會遇到脫下口罩吃飯等情況啊~這時候就很適合擦潤色護唇膏,完全不用擔心被誤會!

👉🏻死皮、沒氣色通通掰!女孩好夥伴平價潤色護唇膏,花小錢就能讓嘴唇水潤整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鼻影|

最後要讓整張臉更精緻的關鍵就是『鼻影』,不是只有往山根狂打亮就會讓鼻子變挺,除了在鼻翼兩色修容可以讓鼻型看起來更精緻外,在鼻頭最圓頂端打亮看起來就會很翹。但是戴口罩時怎麼辦呢?這時候就畫眼窩連到山根的地方,畫完眉毛後可以直接用手指從眉毛前1/4處輕輕往下暈開,切記一定要輕輕的哦~或是直接用修容粉、眉粉來做修飾。

👉🏻整形及修容術大公開!掌握臉型變換自如的小技巧,人人都是鵝蛋臉!

每天只要5分鐘!『眉、眼、鼻的小心機』,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你的臉看起來更精緻! 每天只要5分鐘!『眉、眼、鼻的小心機』,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你的臉看起來更精緻!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以下這些編輯精選好文章也千萬別錯過喔!

👉🏻花小錢就能變美!小資女必學『14天居家養膚計畫』,跟剛做臉一樣超透亮~

👉🏻網友都在專櫃買什麼?2020精選品牌必買排行榜TOP 3,花錢不踩雷就看這篇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秘訣公開,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懶人必備眼影腮紅!超美漸層『玫瑰奶油杏花粉』,有了這顆讓妝容更完整

👉🏻【心理測驗】從『喜歡的男友髮型』也能分析出妳內心潛在性格,快來選一個造型吧~

👉🏻便宜厲害有實力!用過就愛上的開架眉筆彩妝品分享,每支都是我們的人生眉筆啊!

👉🏻再軟再塌的睫毛都能救!百元開架超厲害睫毛膏,刷完直接封妳為睫毛精女孩!

👉🏻生活要有儀式感!好聞不踩雷的高質感香氛蠟燭清單,新手香民請收藏

👉🏻IG STORY實用教學特輯:GIF動圖關鍵字、排版靈感、免費APP套版、特殊字體,這幾招快學起來!

#修容 #修容技巧 #修容教學 #偽素顏 #化妝教學 #半半妝容 #口罩妝容 #唇妝教學 #唇彩 #妝容技巧 #戴口罩妝 #減法化妝 #眉型 #眉毛 #眉毛教學 #眼影 #眼影技巧 #眼影教學 #素顏 #腮紅教學 #頰彩 #鼻影 #鼻影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