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顏還能瘦身?經期必學神奇「飲食攻略」,姨媽走了我也變美了!

1 / 1

每個月女生總是有特別幾天要受苦,無論是腰痛、肚子痛、頭痛,就是全身不舒服,除了從外在舒緩我們的不適外,最基礎的就是從體內開始調理,配合飲食的改變來降低經期時所帶來的痛苦,於是就整理出一系列從經期來之前、ing、走之後,應該怎麼吃、不應該吃什麼,一次全部告訴你!

👉🏻大姨媽又來了!把握生理期的「黃金排毒期」,趁機好好調理自己的肌膚!

|經期前吃的食物

□冬瓜–豐富的維生素、鐵、鈣等等,可以幫助人體補充營養

□薑片–可以調整經期混亂的情形

□百合–有助於養生安定身心,消除焦慮和不安

□香蕉–富含能安定神經的維生素B6,能夠舒緩不舒服的感覺,降低情緒不適

□豆類–像是多喝豆漿,就能補充蛋白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ay home健康低卡菜單!超有誠意的減脂必備攻略,讓你瘦身也能餐餐飽足不挨餓!

經期中吃的食物

□紅糖–有助於補血、調理子宮,讓經血更順暢

□桂圓–緩解貧血的狀況,減緩子宮寒氣

□核桃–幫助我們活血氧氣,減緩經期中的不舒服

□牛肉–補血順氣、回復體力,降低身體的虛弱感

□藍莓–花青素有止痛消炎的作用,多吃有益身體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要來了!跟著「高效瘦身時間表」走,趁最佳時機瘦成閃電!

 

經期後吃的食物

□紅豆–補血調經,舒緩失眠的狀況

□紅蘿蔔–具有維生素B6,有助於穩定情緒

□番茄–消水腫有不錯的效果

□魚肉–補充體內良好的蛋白質,回復元氣跟體力

👉🏻到底怎麼開始?別慌!運動菜鳥從這裡下手,輕鬆養成瘦體質、好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舒緩調理的養生食譜

□紓解經痛,減緩疲倦感(經期前)

把一碗水燒開後加入適量的紅棗跟枸杞,再打入一顆雞蛋,關火後再加入紅糖拌勻即可

□排毒清血,養顏美容(經期後)

準備桂圓泡冷水10分鐘備用,再倒入鍋中加上枸杞熬煮15分鐘,一樣關火後加入紅糖拌勻

□減少經期血塊的情形(經期後)

先把白木耳泡發備用,再加入百合一起燉煮10分鐘,最後再到入紅糖煮沸即可

□去除體內寒氣,補氣調血(經期後)

鍋中加入紅棗、百合中火煮5分鐘,再把切片的生薑、紅糖,加熱至沸騰就完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罪惡值滿點!盤點IG上6個超會煮帳號,一次追起來吃飽瘦好沒煩惱!

經期不要碰的食物

□咖啡–咖啡因容易讓人感到焦慮、緊張,會在經期期間更感到不順

□菊花茶–偏寒性的食物,會加重經痛的發生

□涼性的水果–西瓜、梨子、芒果、柿子都要盡量避免

□精緻甜品–過多的糖會讓血糖不穩定,反而會讓荷爾蒙失衡,會更不舒服

確實做好準備迎接每個月姨媽的到來,就不會每次都痛到受不了,調整好飲食跟身體狀態,緩解經痛才是最重要的小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健康注意 #大姨媽 #月經不適 #漂亮 #經期瘦身 #經期飲食 #調經秘訣 #身體調理 #養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