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吃太多?懶人專用的「手指測量法」,輕鬆控制卡路里!

1 / 1

撰文編輯#Haru

對於想要維持好身材或是正在減脂的人,每天的熱量計算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要有效的控制卡路里的攝取,各種營養的份量也是要考量的,但是我們不像一般專業營養師,很清楚的知道不同食物的熱量,所以每次都算得很頭痛,這個時候不妨一起來試試看「手指測量法」,讓你快速又方便!

|主食的分量 – 手掌大小

主食以男性來說的話,一份大約1.5個手掌大,女性則是手掌大小就好,如果正在減脂或是晚餐想要少吃一點的話,就可以把主食替換成熱量較低的蒟蒻、綠豆粉絲,來減少身體的負擔!

|蛋白質的分量 – 掌心大小

至於蛋白質的攝取則是可以控制在掌心的大小就好,每一餐的選擇也可以多元一點做替換,例如雞肉、魚肉、雞蛋都是不錯的食材,有些人本身就很喜歡吃乳酪的話,也可以吃到兩隻手指的量就好,不然吃太多可是會影響身材的喔!

|碳水化合物的分量 – 拳頭大小

那碳水化合物的部分,像是米飯、麵食、麵包等等,盡量都以拳頭大小為限,男生是雙拳、女生單拳,一樣如果想要維持身材的人,也可以把這些精緻的澱粉,換成比較健康的原型食材,例如地瓜、南瓜、薏仁等等的,而且澱粉對於人體大腦的運作非常重要,所以千萬不能不吃,戒掉「精緻澱粉」才是關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蔬果的分量 – 雙手大小

像是營養較健康的蔬果類,就可以吃到雙手的份量,每餐來點新鮮的蔬果,不只可以增加食物纖維幫助身體的排便,還能減少熱量的攝取,但是記得沙拉醬雖然很好吃,能夠增添風味,但是也會無形讓你攝取過多的熱量喔!

|甜食的分量 – 拳頭大小

偶而難免會有想吃甜食的衝動,而且也該適時的給自己一點獎勵,來放鬆緊繃的身心,但是甜點是屬於精緻的醣類,所以不能吃太多,抓一個拳頭的量,不然吃太多可是會前功盡棄的喔~

學會以上這些小撇步後,想要計算自己到底進食了多少卡路里,就不再是一件複雜的事情了,也能清楚知道自己到底吃進多少熱量囉!

#主食 #手指測量法 #控制熱量 #水果 #營養均衡 #碳水化合物 #蔬菜 #蛋白質 #食物卡路里 #食物攝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