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新消息!2021開幕式日期確認,奧運期間注意事項!

1 / 1

撰文編輯#Sandy

2020年是日本重要的一年,奧運將要辦在東京,日本也開始慢慢在準備。而大家一定會想去日本好好感受一下奧運的氣氛,或是安排一段旅程。今年也因為東京奧運也有一些規定,大家絕對要做好功課,以免浪費很多時間在小事情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是要注意的吧!

👉【2020東京奧運】東京METRO奧運限定一日券!東京奧運購票流程&門票資訊懶人包,準備熱血一番!

3/30更新:

因新冠狀病毒感染擴大影響,原訂今年夏天將在東京舉辦奧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 及日本政府已經做出東京奧運延期一年的決定,聖火續留在日本,昨日也已經不將於2021年7月23日舉行東京奧運開幕式,日程盡量與2020年原本的安排一樣。

1.機場安檢

雖然出國時安檢都很嚴格,有些規定也跟以往的規定差不多,但因為東京奧運的關係,安檢的部分會更加強一些。日本國土交通省於2019/9/6公布4項機場新規定,違規開罰來到50萬日圓以下,為避免耽誤登機旅客要特別留意了。

👉【東京|上野】不是去機場路過就好,上野觀光攻略讓你爽爽吃買好貨!

🔺衣物檢查
實行日期:永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凡是穿著外套大衣或羽絨背心的旅客在保安檢查時,都必須脫下與隨身物品一起放進塑膠盒子中,通過X光進行檢查。

🔺鞋子安全檢查
實行日期:永久

從頭到「腳」都要檢查,特別是針對穿著穿著長靴、厚底靴、工作鞋等「包覆蓋住腳踝的鞋子」,必須配合脫下放上X光機受檢,比起過去足下的檢查再更強化,建議進出機場以輕便為優先,減少麻煩。

🔺違禁品檢查
實行日期:永久

日本國土交通省官方網站表示,機場保安人員將採「隨機」方式對旅客搜身,為加強武器和爆炸物等違禁品攜帶入境檢查,搜身以使用檢查紙觸摸身體的方式檢查全身,而若攜帶武器登機日本違反航空法,違規將開罰50萬日圓以下。

🔺隨身行李禁帶空拍機(無人機)

實行日期:即日起至11月5日

為保障機上乘客的安全,不得攜帶和使用無人機於機艙內,同樣禁止手提行李攜帶空拍機,避免機內不必要的物品損害,不過假如有特殊需求需要攜帶空拍機的旅客,可以使用託運方式運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迪士尼安檢

為了迎接東京2020奧運的人潮,東京迪士尼樂園和東京迪士尼海洋從11月起,入口加裝了金屬探測器及X光機,接下來要去玩的人要注意一下時間,避免排隊人潮建議大家提早去排隊過安檢,才能玩得盡興呦!

👉【迪士尼新手攻略】APP抽快通教學!免排隊&遊行時間大揭密,絕對要收!

3.奧運連休

奧運活動日期是在7月24日~8月9日,而7月24日是海之日會放假,加上奧運在那一段時間,所以把原本10月14日的體育日移到7月25日放假,連放四天只有2020年調整而已。而8月8日~10日剛好遇上山之日連放三天,想避開人潮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一下!

👉【2020日本行事曆】日本連假整理&旅日新資訊,避開人潮就看這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羽田機場航廈更名

為了因應東京奧運的觀光人潮,飛機航班也會增加,從2020/3/29開始,羽田機場國際線航廈將改成第三航廈,東京單軌電車和京急電鐵也會同步更改站名,今年有規劃要去東京玩的人要特別注意,不要搞錯囉!

👉【旅日情報】羽田機場自動通關&日本連假整理,省錢避開人潮靠這篇!

(圖片來源:tokyo-airport-bldg.co.jp

5.奧運期間不收住宿税

有很多遊客都會為了東京奧運來東京遊玩,在東京奧運期間從7月1日到9月30日這一段期間,為了表示款待之意,到東京住宿一律不收住宿稅,這對大家來說可以省下一點小錢啊!

👉【東京住宿】七間高CP值設計感旅店,省錢+交通方便根本欠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看完有沒有更清楚的了解東京奧運的注意事項了,安排旅遊前可以先看這一篇文章,更新一下日本資訊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日本精選 #2020東京奧運 #奧運期間不收住宿税 #奧運連休 #日本 #機場安檢 #生活娛樂 #羽田機場航廈更名 #迪士尼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