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種人感情路很坎坷!記者型太快熱戀、教育型易養出渣男,你是哪種?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每次戀愛的結局都有點慘烈。如果說在同個地方跌倒爬起來也就算了,偏偏總是和相同類型的人交往,然後又會有差不多的原因分手,說到底其實都和你「本身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以下就來分析四種最容易在感情中跌倒的人格類型!來看看自己是不是這樣的人~

(圖片來源:JTBC官方IG)

 

優勝者/記者型人格(ENFP)

這類型的人個性溫暖且熱情,也屬於很快就會陷入熱戀的類型。這雖然對他們而言有點吃虧,卻意外的也是迷人之處,因為他們在感情中會隨時保持熱情跟新鮮感,在生活中製造小驚喜完全是他們的強項。

 

不過可惜的是,熱戀期總是會有結束的那天,太快陷入熱戀的結果就是,當你們之間的問題浮現時,就會開始思考兩人是不是真的適合對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教師/教育型人格(ENFJ)

這類型的人就如他們的稱號一樣,像個「教育者」,所以他們通常很會看到別人的善良之處,但對於他人的缺點卻不是很在意。雖然適當的包容另一伴的缺點對感情是有益的,但過了頭就會變成接受他全部的錯處,可能連劈腿、偷吃這類型的事也會心軟原諒對方。

 

這除了會養成對方不懂得珍惜你的好,也會讓自己在感情裡重覆受同樣的傷,還可能有機會養出渣男…所以如果是這類型的人,在對方好的同時也要記得守好底線哦~

(圖片來源:JTBC官方IG)

 

供給者/主人型人格(ESFJ)

這類型的人喜歡把主導權都掌握在手上,其實就是有點霸道總裁、嗆辣女友類型的人,在感情裡也是不會隱藏自己的情緒,把對另一伴的好霸氣展現出來。而且這類型的人通常自尊較高,吵架時吃軟不吃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脾氣太硬不是件好事,當對方受夠了也不來跟你講和時,久而久之溝通就會出現問題,到最後可能會因此產生誤會而分手。

 

諮詢師/作家型人格(INFJ)

這個人格是16個人格中人口比例最少的人格,只有1-3%而已。這類型的人比起外表更重視精神層面的富足,他們找另一伴通常都是以「靈魂伴侶」這樣的高標去尋找,所以觀察期也會非常長。不過只要通過這段觀察期後,他們就會像飛蛾撲火般付出自己的所有。

 

這類的人太容易把整顆心毫無保留的給對方,這也導致他們感情如果不順利,會需要非常長的時間來療傷,而且很難痊癒,以至於無法保留最好的自己留給下段戀情。

(圖片來源:JTBC官方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四種人格中有你們嗎?如果有的話可以找出自己的問題點,試著去改善。每段緣分都得來不易,在一起時好好經營之外,分手後也好聚好散,下一段新的感情中別再犯相同的錯誤囉~

 

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哪種人格,也可以去做MBTI測驗來檢測一下哦!

 

延伸閱讀

八字重福份高、八字輕越命苦?自己的八字到底怎麼算?這篇解析告訴你!

結婚對象要慎選,怎樣的人才適合步入婚姻?三觀符合婚後才能長久!

男人比較喜歡笨女人?原來在愛情裡,這樣相處關係更緊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格 #個性 #情侶 #愛情 #感情 #戀愛 #熱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