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未來擁有自己夢想的生活,首先妳必須先知道這5件事!

剛畢業二十幾歲的我們對於未來都感到很徬徨,嚮往過著夢想中的生活,卻不知道該從何努力起,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與道路。在開始著手規劃未來之前,你必須先問問自己幾個問題,到底什麼是你想要的呢?雖然不能一夕之間就找到答案,但這些問題也許能幫助你,一步步地引導你前往心中的夢想目的地,一起來看看吧~

 

1.你適合怎樣的工作

首先你必須先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想要過理想的生活,絕對需要找到一份自己有興趣、有熱忱的工作,根據自己的個性或者專長,想想自己到底適合怎樣的公司與職位。

 

2.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每個人對於人生目標都不一樣,也許有些人覺得擁有一個家庭、當一個母親就是他的人生目標。但不代表別人的目標就是你的目標,好好思考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一個人。如果你真的沒有想法的話,那你應該有崇拜的偶像吧?可以先向他們學習,把他們當成努力的目標,這樣至少會比較有個方向,慢慢努力一陣子,之後會漸漸開始有概念的!

 

3.你希望別人怎麼看你

雖然說做自己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但是有時候我們對人生開始感到迷惘,重新用客觀的角度來看,會發現別人眼中的那個自己才是最初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你有什麼樣的朋友

你未來想要的生活,跟你現在所擁有的朋友有一部分的關係,你想創業也需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因此你現在身旁的朋友,很有可能就是能讓你擁有夢想中生活的那群人。所以說,交友非常重要!對方是個損友,就不要耗太多心力和時間在他身上,多和有用的人在一起吧!他們會影響你的生活與前景的。平時不要拒絕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因為你不知道未來在職場或是人生的路上,幫助你的貴人隨時都有可能出現。

5.你最受不了自己哪裡

想要擁有夢想中的生活,首先也必須先檢視自己目前生活中不理想的地方,想想自己有哪一部分的個性、生活習慣總是造成你的困擾,想辦法改掉它們。雖然壞習慣與個性無法馬上除去,但是至少你已經知道自己哪點需要改進了!可以跟身旁的人說一聲,讓他們一起觀察、並時刻提醒你,這樣能更有效改善缺點喔!

 

在這個階段,也許你會很慌張、不知所措,一種被趕鴨子上架的感覺,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就要出來闖盪了。但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如果有個能一起扶持奮鬥的夥伴,一起努力、追尋目標,相信這條辛苦的道路能走得開心些~加油,你比你自己想得更厲害!

 

更多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延伸閱讀

女孩單身不要怕!「三招」教妳如何讓自己魅力up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永遠不忘記做自己!這三招讓男友對你久而不厭,熱戀期沒有期限~

對未來迷惘的你不孤單!試試看這6個方法,幫你找到夢想與人生的方向~

#前途 #夢想 #工作 #方向 #未來 #波波邱比特 #生活 #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