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必吃TOP13人氣美食,在地人帶路跟著吃準沒錯!

1 / 1

逢甲夜市因集結了觀光客、在地人以及逢甲大學的學生們,每到了假日都是滿滿的人潮,好逛好買好好吃也是它最大的特點。身為在地人的編輯有事沒事也都會去逛逛吃東西,今天就來推薦十二家連逢甲大學生都讚不絕口也會不定期回訪的好吃店家,一起吃起來胖起來!

村口微光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72巷11號

芒果鮮蝦辣炒義大利麵 $359/芒果雞腿排辣炒義大利麵 $339/巨蛤蜊花佐香檸奶汁義大利麵$359

位在逢甲巷弄內村口微光,是許多學生聚會的好所在,店內的餐點主打義大利麵跟燉飯,口味的部分也是相當創新, 隨著芒果季的來臨,店家推出了兩款以芒果為主要食材的義大利麵,餐點一上桌便成功抓住了所有人的目光,新鮮切塊的芒果鋪滿整個義大利麵,再搭配上鮮蝦,吸睛指數100,口味的部分麵體使用辣炒的料理方式,香辣口感搭配上芒果酸甜,相當適合大熱天享用,清爽又涮嘴!除了芒果季新品外,編輯個人推薦愛吃海鮮的朋友一款巨無霸蛤蜊義大利麵,新鮮的蛤蜊擺滿整盤義大利麵,這個海鮮控看到都要瘋狂了,不過個人覺得這款吃多了比較容易膩口,建議可以兩個人點一盤即可!

刁民酸菜魚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59號

酸菜魚 $488 (中) / 初戀番茄魚 $488 (中) / 那個麻辣鴨血 $50

此為同樣位於逢甲夜市的「那個鍋」近期推出的新品牌,主打酸菜魚料理,分為中、大、特盛可以多人一起享用,餐點也分為兩種,一個是酸辣的「秘譚酸菜魚」,而不吃辣的朋友可以選擇「初戀番茄魚」,秘譚酸菜魚上頭鋪滿紅通通的辣椒、花椒本以為會很辣,不過嚐過之後大概是小辣的程度而已,整體香氣相當誘人,酸辣的湯頭十分濃郁順口天冷來一碗很開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ㄔ雞排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永新巷6號

鐵板麵+蛋(黑胡椒/蘑菇) $45/炸G排 $65 / 炸G腿排 $70

逢假很夯的排隊名店,雞排還有分烤/炸,怕胖的人可以選烤的,吃過的網友表示,雞排外皮酥脆,但是有點乾柴,老實說味道普通,雞腿排比較推,肉質多汁,另外鐵板麵也是正常發揮,反而很推薦小肉豆 $35,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重點是這樣澎湃的份量竟然100有找,很適合小資族啊~

 

 

炭烤按摩雞排

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29-4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大炭烤按摩雞排 $75

夜市雞排百百種,按摩雞排卻以獨特的製作方式大受歡迎,不裹粉炸的雞排就是它最大的特點,以炭烤的方式取代,雞排一樣軟嫩不油膩,尤其是夾帶著檸檬汁與辣粉,超級juicy。而店內的蒜香無骨雞米也是超多人推薦,來的話可以各點一份試看看!

 

 

小小七手工湯包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72之9號

大鮮肉湯包7顆$80 / 大蝦仁湯包7顆$95

逢甲也有這種皮薄多汁的湯包!一口咬下裡頭的鮮甜湯汁就會爆出來,配上店家附的薑絲再沾點醬油更加對味,而且店家推出超多口味,還有麻辣、干貝、魚卵以及蝦仁,如果是大蝦仁蒸餃,一顆裡頭可是包了兩隻蝦子!吃起來絕對超級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名麻辣鴨血

台中市西屯區福上巷216弄9-1號

招牌麻辣王子麵(大)60元 / 涼麵$40(小)

吃辣控看這裡!在逢甲夜市附近,這間無名麻辣鴨血主打帶有中藥味道的湯頭,有王子麵、烏龍麵、冬粉等等麵類選擇,加上鴨血,滿滿的豆腐、青菜,份量非常足夠!另外,店裡的涼麵也很多人會點,小黃瓜和紅蘿蔔給得很多,吃起來清爽又飽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喫冰

台中市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6號

火花之夏 $180 / 八寶冰 $45

夏天就是要吃冰啊!這家是不少逢甲大學生推薦的冰店,古早味的八寶冰到滿滿配料好吃也好拍的水果冰。像是近期非常受歡迎的火花之夏,上層鋪滿了火龍果,配下底層芒果口味綿密的雪花冰,在夏天裡品嚐到這樣的清爽好滋味,瞬間涼快了起來!店家的雪花冰系列都會附冰淇淋與一小杯蜂蜜,份量也不小,女生可以兩個人一起分食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麻粉圓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7號

綜合粉圓$45

逢甲老店「大麻粉圓」應該已經是廣為人知的店家了,裡頭的料都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的,店內最受歡迎的有人氣王粉圓,另外還有芋圓和地瓜圓,這三項口感超Q。而紅豆、綠豆、薏仁和花生也是軟度適中,糖水的部分也不會過甜,十分順口。一大碗滿滿的卻50元內就能解決,相當划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逢甲炒餅條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231號

炒餅條加蛋 $50

同樣是位於逢甲夜市週遭的店家,也是逢甲的人氣古早味早餐店,尤其是喜歡吃蔥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來這邊必點的就是炒餅條,而且一定要加上一顆口感軟嫩的半熟蛋,而且餅條本身外脆內軟、帶有焦香,加上店家特製的鹹香肉醬,銅板價就能吃到。另外蔥肉飯也是人氣必點,鹹香微辣的味道非常開胃,份量也還算澎湃!

 

 

今晚吃雞

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13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椒麻雞飯 $169 / 海南雞飯 $169

看店家可愛的名字「今晚吃雞」就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藥了吧!這家在逢甲內小小的店家主打的是雞肉料理,椒麻雞飯 和海南雞飯這兩項是大家最讚不絕口的,雞肉的份量算是相當足夠,也有調和點台灣人的口味比較沒這麼重。椒麻雞的外皮很酥脆肉很嫩,海南雞飯則是蔥油醬相當出色,有機會絕對要去試試喔!

 

 

 

瑰覓 Gui Mi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21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en多蛤蜊義大利麵$270

這幾年出現了超多這種爆炸蛤蜊的料理,用超浮誇的份量來吸引大家。逢甲除了人氣店HUN以外,其實還有這家瑰覓 Gui Mi可以做選擇。店裡的hen多蛤蜊義大利麵為橘醬口味,橘醬是店家手工製作的黃金泡菜,酸酸甜甜又帶點辣辣的味道實在是非常開胃。而且店家裝潢得很少女,吃飯之餘還能拍美照喔!

 

 

 

新撰組逢甲所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42之1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司犇牛麵 $300 / 齊藤牛拌麵 120元  / 鄉村雞腿拉麵 $180

接著是離逢甲夜市有一小段距離但也算近的店家,店裡以賣各式各樣的牛肉麵食為主。如果你想要一次吃到較多種類就能選擇總司犇牛麵,裡頭有煙燻牛、牛肋、牛筋 ,三種不同口感的牛肉一次就能滿足!肉質超嫩配上Q軟的牛筋,湯頭十分濃郁帶點微微的辣度。如果不能吃牛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鄉村雞腿拉麵,整隻雞腿料理過後放進湯裡,雞肉軟嫩不柴外皮微酥脆,吃起來超讚!

 

 

 

揚膳 善化牛肉x手工煎餃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6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炸餃$90

原來在台中也能吃得到這麼讚的溫體牛!這家店其實是以溫體牛為主,牛肉湯頭鮮甜沒有過多調味,肉質也超嫩。不過店內還有一項受許多人喜愛的炸餃,吃起來表皮十分香酥,特別的是裡頭有包荸薺,讓紮實中還帶點脆脆的口感,中間有附上加了醋的蒜頭醬油,多了點酸味比較解膩!

看完以上十二家逢甲夜市美食,是不是覺得又可以去一趟了,編輯可是邊寫邊覺得好想吃。今天晚上就決定去那裡覓食了,吃飽飽才可以開心的工作唸書啦!

PopYummy/撰文報導

#刁民酸菜魚 #古早味 #古早味早餐 #台中夜市 #大麻粉圓 #好吃湯包 #按摩雞排 #無名麻辣鴨血 #牛肉麵 #發胖中部 #觀光夜市 #逢甲夜市 #逢甲炒餅條 #雪花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