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老街還有超多在地好料,苗栗TOP10人氣小吃,看完忍不住衝一波啦!

小時候家族旅遊很常去苗栗的南庄老街,印象中就是不停的吃湯圓,然後自己做擂茶,其實除了老街外,苗栗還有很多人氣的小吃呢,今天整理了10家當地好料跟大家分享,每一家都成功激發了我的唾液分泌啊!

烤不烤起司烤餅008號-總店

台灣苗栗縣頭份市建國路106號

龍蝦明太子起司烤餅 $199 / 田園燻雞起司烤餅 $99

你沒有看錯!這起司烤餅上頭就是一整隻龍蝦,裏頭的肉已取出處理過,剩餘的空殼就是讓你拍到滿意為止,也可以用來做其他料理,烤餅屬於薄餅的酥脆口感,龍蝦口味是每日限量,另外編輯也推薦田園燻雞味道也很讚唷!

#呱呱水餃麵食館

苗栗縣竹南鎮延平路5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韭菜蛋餅煎餃$60/韓式泡菜蛋餅煎餃$70

這家去年開幕的水餃麵食館,短時間內就成為了人氣美食,招牌的蛋餅煎餃,在蛋餅的底部上加一層蔥蛋,好吃又好拍!口味的選擇也很多,人氣的韓式泡菜口味,微辣的口感搭配上Q彈的煎餃外皮,真的很優喔

另外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推薦韭菜口味,香氣很濃郁!整個嘴裡都充滿韭菜香啊~

 

 

#真.鮮肉湯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縣頭份市中正路246號

湯包6顆$55

這家人氣湯包的厲害之處,在於店內的蔥末讓你加不怕,來到這裡的客人,都會大把大把的撒直到看不見湯包本體啊,湯包本身也是很優秀,一口咬下爆出的滿滿湯汁!在配上滿滿一口蔥末,真的超夠味超好吃!

 

#越來越好吃

苗栗縣頭份市上庄路2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涼拌春捲$60/牛肉湯河粉$80

這家在苗栗的超人氣越式料理店,店面是由鐵皮屋建造,內用的位置不多,常常去都是客滿的狀態,必點的牛肉河粉,味道很道地!軟嫩的牛肉加上微酸的湯底,加上淡淡的九層塔香氣,真的很開胃,其他還有像是涼拌春捲跟越式咖哩,味道也都很不賴喔!

#小木屋水晶餃

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59號

水晶貢丸湯$30/炒麵$25

苗栗很有名的小吃店,招牌的水晶餃,皮超滑嫩軟Q,內餡的豬肉混合了胡椒跟油蔥的香氣,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另外炒麵也是很多人推,味道是很傳統的古早味,滿滿一碗才25元!佛心的價格,實在的美味,難怪那麼受當地人歡迎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心園冰店

苗栗縣苗栗市日新街8號

番茄蜜梅冰$60/四種冰$40

夏天快要到了,就是要狂吃冰啊!這家苗栗老字號的刨冰店,配料多價格便宜,很多人從小吃到大,招牌的四種冰,任選四種配料只要40元,除了刨冰外,還有販賣現榨果汁!還有水果口味的刨冰喔!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蕃茄蜜梅冰,滿滿的新鮮番茄撲滿在刨冰上,酸酸甜甜的口感真的超消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松鶴小吃店

苗栗縣南庄鄉民生街13-43號

豬皮飯(小)$50

南庄市場內的熱門小吃,超獨特的豬皮飯擄獲了許多饕客的味蕾啊~Q彈的豬皮覆蓋在飯上,滿滿的膠原蛋白啊~再加上店家特製的酸菜,還有濃郁的肉燥滷汁,香氣十足,兩三下一碗就被我扒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技舊記

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88號

肉圓$30/餛飩$40

來苗栗必吃的超大餛飩,老饕都是一碗餛飩湯搭配肉圓,解決一餐!他們家的餛飩超級大顆,皮薄,內餡超飽滿,建議一定要加一匙老闆的特製辣椒醬,超夠味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涯海餃

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133號

韭菜花蝦仁煎餃$70/四季豆煎餃$48

這家位在苗栗火車站附近的水餃店,店名超吸睛,在餐點上也讓人印象深刻喔!店內招牌的煎餃,口味都很獨特,人氣的花蝦仁煎餃,飽滿的內餡中有一個完整的新鮮蝦仁喔!吃起來口感juicy~另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口味,是四季豆口味,四季豆脆脆的口感,意外地讓煎餃吃起來清爽許多,大家有機會可以嘗鮮看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家大肉圓

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713號

肉圓$30

這家在苗栗飄香已經超過30年的肉圓店,是很多在地人的最愛!外皮厚實又很有彈性,內餡有豬肉、香菇、豆腐乾跟筍子,真的超豐富,一顆就可以讓你飽嘟嘟,記得要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料提味,讓口感更好更夠味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un幸福天然手作仙草舖

苗栗縣頭份市信義路25號

熔岩仙草珍奶$60

鮮奶跟仙草的組合我真的超愛,這家天然手作的仙草專賣店推出了仙草珍奶,讓你一瓶可以喝到雙重口感!有網友表示喝的時候真的會有仙草回甘的味道,添加了手炒黑糖,喝起來卻不會甜膩真的是夏日必備的消暑好夥伴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這些在地好料,每個看起來都超強的啦!讓我決定立刻把苗栗訂為我下次輕旅遊的地方~一定要吃爆這些在地人氣小吃!

#仙草 #刨冰 #南庄 #水餃 #湯包 #煎餃 #牛肉河粉 #番茄梅 #發胖中部 #肉圓 #苗栗美食 #越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