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準備溜滑梯!精選 8 家暖呼呼的燒麻糬來養小肚腩

1 / 1

最近感受到天氣涼涼的日子越來越多了,這種天氣吃完冰都會有種從心坎裡散發出來的冷,這就代表是時候換點口味了~今天精選全台燒麻糬攻略,讓你走到哪吃到哪就暖到哪!

西門圓環: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一號

燒麻糬 $35

冷冷的天氣吃燒麻糬根本就是絕配啊!而且兩顆才賣三十五元會不會太佛心,這間在台南人氣超夯的老牌名店推出冬季限定的燒麻糬,只在冬天吃得到還不把握機會,兩顆分別是芝麻跟花生口味,熱呼呼的Q彈口感真的有夠讚~

#大橋頭客家純糖麻薯

充滿濃濃古早味的純糖麻糬是不少人去延三夜市時會吃餐後甜點!這裡的招牌當然是純糖麻糬,還有花生湯~簡單卻又能滿足味蕾的好滋味,可以選擇只裹花生粉或是芝麻粉,當然也可以兩種混合。一份有兩顆飽滿的麻糬,QQ綿綿很香很好吃!不過這裡除了招牌軟軟綿綿的燒麻糬之外,還有燒麻糬剉冰可以選擇喔!麻糬碰到冰之後會比較硬,但是搭配不同配料也是有另一種滿足的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寧夏夜市林振櫂燒麻糬-原林記燒麻糬

寧夏夜市附近除了很有名的雙連圓仔湯之外,這間林記燒麻糬同樣也是在地人非常喜歡的老字號傳統甜點店!生意好的嚇嚇叫的林振櫂燒麻糬特別的地方是你只點一顆就只能選一種口味,不過你點兩顆的話就可以兩種願望一次滿足了喔~除了燒麻糬和麻糬冰,這裡的甜湯也非常適合冬天暖心暖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周家燒麻糬

被不少美食節目強力推薦的新竹城隍廟旁的周家燒麻糬,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攤販,但是真的有很多人在排隊~攤位旁有張小桌子讓想要現吃的客人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不過多數的人都是外帶為主!所以雖然需要排隊,但是等待的時間不用很久。除了一樣有包裹花生粉和芝麻粉的口味,還有包餡料的麻糬可以選擇(紅豆、芝麻、花生)!是說包餡口味很搶手,太晚來就吃不到裡外不同滋味的軟Q包餡麻糬啦~

 

 

 

#員林八寶圓仔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彰化員林的八寶圓仔冰,除了可以吃到古早料多味美的挫冰之外,也有好吃的燒麻糬可以選擇~雖然是熱呼呼軟綿綿的麻糬,但是這可不是冬天限定,夏天也可以吃到~這裡的燒麻糬口感比較軟綿Q度比較低,熱熱的和花生粉芝麻粉一起入口,在嘴裡散發出淡淡的花生香和芝麻香真的很唰嘴!

 

 

#雲林長興冰店

長興冰店是傳承了三代的好滋味,品項主要以冰的和熱的下去做區分。這裡的燒麻糬一份只要25元!是北部想像不到超級划算的價格!他們家的麻糬超級Q,而且可以拉很長~搭配上非常香濃的芝麻粉,更能襯托出麻糬帶點微甜的米香味!不管是單一口味還是綜合口味,都是一樣價格,CP值真的超級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澎湖陳家燒麻糬

相信愛吃美食的朋友在高雄一定知道民市場是個美食聚集地!而一踏進這間澎湖陳家燒麻糬就可以看到大鍋的糖水裡一顆顆煮個白白肥肥的燒麻糬~這些圓滾滾的麻糬彈性超好,QQ彈彈的吃到下巴會有點酸~

 

 

 

#恆春白羊道柴燒麻糬(歇業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編輯很喜歡的說,結果網友跟我說歇業了嗚嗚嗚,但圖片太美,還是決定留著

在恆春小鎮上的白羊道柴燒麻糬看起來有點隱密,要稍微仔細注意才不會錯過~這裡的餐點主要是麻糬、飲品和紅豆湯,有很多種不同口味,很多都很特別!不過最特別的還是這裡的四色麻糬,用不同的糯米作成的麻糬,再非常大方的包進不同的餡料,外皮的Q勁和內餡的香甜,互相搭配真的非常的美味!不過這裡的餐點都是採現點現做的方式,所以想要吃美味的燒麻糬,需要先花點時間等待喔!

PopYummy / 撰文報導

#台灣 #燒麻糬 #發胖精選 #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