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北部三個非去不可的老街!新年走春就來趟古色古香的懷舊巡禮

台灣有超多值得一訪的老街,到了週末總是擠滿人潮,同時也深受外國遊客歡迎,本篇整理出北部三個必遊的老街,趁著過年期間跟家人一同出遊踏青,老街就很適合安排個一日遊。不需要太多規劃,隨性的散散步,感受老街的懷舊之美,品嚐台灣在地小吃,採買傳統的古物,根本是超完美的年節消遣

【推薦閱讀】

嚴選北部三個非去不可的老街!新年走春就來趟古色古香的懷舊巡禮

不是只有溫泉!金山老街9家必吃美食,泡完湯來趟美食巡禮吧!

 

#深坑老街

說到深坑你會想到什麼?這裡有台灣的代表性美食「臭豆腐」,整條老街上充斥著臭豆腐小店,想吃的話來這兒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經典的麻辣臭豆腐,還有銷魂的串燒臭豆腐、豆腐冰淇淋都是不能錯過的美食,光用想的就口水直流了啦!

深坑老街有著濃濃的懷舊氣息,街道兩側是紅磚建築,拍起來非常有味道!

編輯特別喜歡在老街的文青小店裡挖寶,總能找到一些很可愛的特色小物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

 

#三峽老街

老街代表著台灣的特色,一個地方早年的文化、食衣住行與經濟,都能從老街裡獲得解答。「三峽老街」昔日是一條繁榮的商業街,為台灣保留完整的歷史街區,這裡有古色古香的街道,全部都是古蹟唷,也有一座百年的清水祖師廟,老街裡也設有美術館及藝術空間,當然三峽的美食亦是不容錯過的,像是金牛角麵包、手工豆花及豬血糕都很厲害。

紅磚屋上還保留著當時的店鋪名稱,老街的每一隅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三峽老街雖然只有短短一條,商店跟攤販也相較其他老街來的少,但這裡的氛圍會讓你想賴著不走,街景宛如走入時光隧道般,差點忘記現在是2019年,每一個角落都非常好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處都是歷史的軌跡,在三峽老街的洗禮之下,瞬間變身成一個小文青。

Info.

地址:237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37-147號

 

#金山老街

金山老街又被稱作「金包里老街」,內有許多傳統小店,還有一大堆古早味小吃,金山鴨肉是這裡的特色美食,超多遊客都是慕名而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金山老街,可以順便造訪北海岸的其他景點,規劃個一日遊也不賴。

從街頭逛到街尾,超多美食讓你從頭吃到尾,除了必吃的鴨肉外,芋圓王跟古早味芋粿也很厲害。

逛老街最大的樂趣便是欣賞早年保存下來的古老店舖與建築,也能看到許多都市裡逐漸被取代的傳統雜貨店、古玩店等,走在老街上總會有新奇的發現。

老街最適合跟長輩同行了,一起漫步在老一輩口中曾描述的早年繁華街景裡,即使沒有經歷過,也可以從故事裡身歷其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208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

【推薦閱讀】

不要只知道吃豆干!大溪老街的這 10 家美食,你吃過了嗎?

去一次就愛上苗栗!南庄老街不容錯過的 9 家平價小吃

 

本篇介紹了北部的三條經典老街,有吃有喝有得逛,你有多久沒跟家人出遊了呢?不如找個週末或趁春節假期,來一趟老街一日遊吧,不過每到假日老街的人潮絕對不是開玩笑的。

#三峽老街 #打卡精選 #波波打卡 #深坑老街 #老街 #金山老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