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收!讓你照片質感衝高高的 7 個小技巧!原來平常我都做錯啦

1 / 1

有時我們以為自己的拍照技術已經很不錯了,但怎麼看起來就是跟 instagram上的大神有好大一段差距?以下這幾點拍照當下的注意事項,雖然算是基本中的基本,但你真的都做到了嗎?魔鬼藏在細節裡,就讓我們來逐一檢查一下吧

 

✓ 使用手機預設的相機

雖然很多app都很方便,有濾鏡、特效或是其他絢麗的功能,但如果可以,最好還是使用手機預設的相機,照片保留的資訊會是最多的。不會被app偷偷壓縮畫質,或是因為濾鏡而破壞了原本的色彩等等~相機功能通常也是最完整的。

✓ 不要使用濾鏡拍照

 

能直接看到濾鏡拍出來的效果雖然很吸引人,但是跟上一點相同,在不套用濾鏡的狀況下拍攝,才能保留原始照片。之後你愛加什麼效果,愛套什麼濾鏡都可以!如果因為一開始用了A濾鏡拍攝,而無法再套上B濾鏡做出不一樣的效果,豈不是很可惜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光線是否充足

手機因為功能不如相機優秀,所以更受先天環境限制。以拍人物來說,就算是同一個位置,主角跟攝影師都可以試試不同的位置或是不同角度,多多嘗試才有機會取得更棒的光線喔!

說實在,當你有好的光線,這張照片可以說是成功了一半了

 

✓ 一定要點螢幕對焦

 

手機螢幕很小,拍照的時候也無法把局部放大檢視,所以在按下快門鍵前,一定要記得點一下你畫面中的主角進行對焦,以免事後檢視照片才發現糊糊的,或是對焦在不重要的東西上,到時只能欲哭無淚了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拒絕放大功能

要成為一個好的攝影師,懶惰絕對是大忌~當你發現主體在你的螢幕中太小的時候,很簡單,走近一點拍!雖說手機的縮放功能很方便,但是代價可是犧牲畫質呢!

✓ 注意水平、垂直

 

水平!水平!水平!垂直!垂直!垂直!這兩個都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構圖如果沒有顧好水平跟垂直,專業的攝影師(或是強迫症的同學)只要一眼就會判你出局啦~正面拍攝時,你可以運用畫面中的元素來跟邊框做比較,確認有沒有平行(橫線對齊橫線,直線對齊直線)。

如果肉眼判斷有困難,可以使用後製的app來幫忙調整,無論如何,發出去的照片一定要先確保維持水平喔~

 

✓ 同一個畫面多拍幾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專業攝影師在拍照時,也多會習慣連拍數張,最後從中挑選出最佳的照片。不僅可以不同構圖多嘗試,同一個畫面也最好拍個兩三張,才有容錯的空間喔(例如晃到XD)。

 

如果以上幾點都能好好的做到,代表你已經是個合格的小攝影師咯!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手機拍照 #拍照 #拍照技巧 #拍照教學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