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第一次見對方家長好緊張?謹記這七個重點,順便判斷另一半是不是豬隊友

過年就是各種走親戚的行程,而不少情侶也會在這個時候到對方家中拜個年。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見對方家長,想必會很不知所措、心中上演各種見面時的小劇場吧?初次見對方家長有哪些眉角呢?要怎麼做才能給對方完美的第一印象呢?今天分享的七個注意事項,除了讓你第一次見家長就上手,還是個更了解另一半、判斷他是好隊友還豬隊友的機會唷!

 

1.穿搭務必合時宜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以貌取人是不對的,但外貌確實是影響第一印象的重要因素。如果你平常的穿著是偏性感或前衛,建議改選擇溫和好親近的款式與顏色,例如:白色、奶茶色、粉紅色…等等的明亮暖色系,也避開大刷破、透膚、或挖洞的剪裁與元素比較好。畢竟長輩多半還是比較保守,兒子女友穿深V,男友爸會很尷尬,男友媽會很火大。另外,也建議不要穿情侶裝,放閃還是留到沒有長輩的時刻比較好啦!

 

2. 準備見面禮刷好感度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即使對方家長表示人來就好不用帶東西,也不要傻傻地就兩手空空去作客,第一次拜訪建議帶個小禮物比較有禮貌唷!這時就要請另一半當個好隊友,看看自家長輩有沒有特別的喜好、更重要的是有沒有禁忌,除非情況特殊,否則不用送到超高檔的昂貴禮物,尤其若還是學生或才剛出社會,能表達心意的小東西就可以了。真的不知道該送什麼也百無限制的話,可以到超市挑個禮盒組,像是水果、蛋捲、咖啡、茶葉、或買大份量的甜點當作飯後點心,有小朋友的話也可以多買個小零嘴,讓你從老到小都套牢牢。

 

3. 務必先跟另一半套好招

(圖片來源: Pinterest)

為了避免尷尬的局面,兩人務必事先套好招。在家吃飯就請另一半主動幫忙備碗筷、端飯菜以及收拾洗碗,如果對方完全不願意做家事只想坐等吃,那也是個評估你們是否合適走向未來的參考依據。若是在外用餐,照理來說是主人買單,不過也可以跟另一半討論是否要以兩人的名義主動提議付帳,但對方家長多半都會拒絕讓晚輩請客啦!另外,如果雙方感情穩定也面臨適婚年齡,也很有可能被問到一些關於未來的規劃與看法,最好先跟另一半討論好兩人的共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了解對方家長禁忌與喜好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好的另一半會主動開話題,但也可以先了解對方家是否有特殊的宗教信仰、政治理念、或對某些議題有主觀見解,避免聊天踩到雷,如果與對方家長看法不同,建議避開這類敏感議題比較好唷!可以談一些輕鬆有趣的生活話題,像是對方長輩不久後要出國,可以從他們的行程一路聊到自己的旅遊經驗、對方媽媽最近在追劇,可以針對劇情一起討論並推薦類似的影集…等等,重點是要針對你也感興趣甚至擅長的話題下手並提前做功課,千萬不要不懂裝懂硬聊,除了很乾以外也很尷尬。

 

5. 行為舉止不要過度親密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家長第一次見到孩子的交往對象,難免會有「養這麼大的心肝要被搶走」的吃醋心態,尤其對媽媽對兒子、爸爸對女兒更明顯,所以當長輩在場,肢體動作的尺度要拿捏好。在外行走牽手沒關係,但千萬不要摸來摸去甚至當眾親親抱抱,保守的家長可能會認為太輕浮,給人不好的觀感與聯想,尤其當爸爸看到前世情人被另一個男人毛手毛腳,絕對會用眼神殺個千萬遍啊!

 

6. 千萬不要批評另一半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對方家長可能會說「感謝你包容我們家笨兒子」、「我們家女兒承蒙你照顧」這種貶低自己小孩稱讚你的話,但即使對方家長虧再兇,你也千萬不能數落另一半。畢竟做家長的多半有自家的孩子自己批評無所謂,但就是聽不得別人說他一句不好的心態呀!但不要過度炫耀另一半對自己的好,免得對方家長吃味,覺得孩子對家人都沒那麼貼心,反而造成反效果。

 

7. 請另一半主動積極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自己的爸媽自己檔,自己的另一半自己保護當另一半被自家長輩的問題問到招架不住,正確的作法不是等另一半眼神求救才出動,而是在感覺有點不對勁的時候就要主動跳出來圓場或擋回去,放任另一半在充滿陌生人的環境自生自滅,那就太讓人心寒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若未來有想要結婚,透過與對方家長相處以及另一半在家人面前的態度,多少就進一步判斷兩人是否合適以及對外來有共識囉!趕快分享給你的另一半,為第一次見家長做好萬全的準備吧!

 

推薦閱讀

這樣戀愛可以讓你們更長久,才發現身邊在一起五年以上的朋友都有這些想法!

從公主夢變成糟糠之妻,長大後的感情觀是拯救了妳還是讓妳流於世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能帶給妳什麼?今後,我把細水長流愛得恰如其分

#女友 #情侶 #戀愛情事 #波波邱比特 #男友 #結婚 #見家長 #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