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整容!一起把你的五官撈出來吧!每天只要多花30分鐘做這件事,要有精緻五官跟小臉還不簡單?

想要擁有精緻小巧的臉蛋,一直是許多女孩夢想的事,除了在化妝時注重修容與打亮的步驟,保養時的臉部按摩更是打造出精緻小臉的最好方式,這次就讓彩妝大師PONY教你專攻瘦臉與消去臉上紋路的按摩手法,只要天天按照步驟認真按摩,精緻五官與小巧臉龐輕鬆就能擁有!

 

#前置作業

在進行臉部按摩之前記得要先塗上按摩霜或精油,增加滑順度再進行按摩才不會過度拉扯到肌膚,也能更加促進血液循環,這次PONY使用的產品是SUQQU的顏筋按摩霜系列,在按摩之前首先先預熱淋巴,用中指與無名指按壓鎖骨上凹陷處的淋巴(將頭部左右搖晃能更容易找到凹陷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消抬頭紋、眉間皺紋與額頭浮腫

這個步驟要用手部關節做按摩,這樣可以避免再按壓前額時過度拉扯,首先可以稍微將頭低下並將額頭分成三部分,進行按壓式按摩:分別是前額中心位置按壓4次、前額與太陽穴中心位置按壓4次與太陽穴位置按壓3次,一共重複2次。

 

2.消除熊貓眼與眼部細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先用中指從外眼角沿下眼皮移動進行打圈按摩,之後轉向中指與無名指沿鼻樑向上按壓,至前額中心處並停留按壓之後移置到太陽穴一樣停留按壓,然後順著向下到耳邊的淋巴進行按摩,一共重複2次(眼部肌膚較脆弱記得都要輕輕的按)。

接著用大拇指關節處按壓4個部位,一是眼睛與鼻樑之間的凹陷處,二是順著眉毛,按壓眼窩中間的位置,三是眼窩外圍位置,四則是太陽穴處,然後順著向下到耳邊按摩淋巴,每個位置停留3秒鐘並重複2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拉提嘴角、消除嘴角紋

用食指與大拇指的虎口來按摩嘴部肌肉,用打拇指按壓下巴食指按壓鼻子邊緣(這個部位血管較多所以要用力按壓),每次按壓2秒並重複2次。

 

 

 

4.消除雙下巴

用食指與無名指用力按壓下巴中心,然後沿著嘴角兩邊推開至嘴角做停留按壓,在用中指按壓嘴唇上部位置,順序顛倒後再做一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防止鼻翼變大與嘴部鬆弛

用中指作半繞圈方式按壓鼻翼,並重複15次(這個動作特別推薦在洗臉時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臉頰塑形

將雙手握拳用手指的關節,由下往上的按摩臉頰,推至顴骨下方時手部上下移動做按壓按摩,重複6次,並將拳頭往臉邊緣緩慢移動按壓至耳部邊緣沿著往回到下巴,整個動作重複2次,這些動作請用力按壓好幫助臉部脂肪溶解。

 

7.下顎拉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手臂抬起,將食指與中指緊貼下顎,沿著臉部輪廓由下往上做拉提,左右2邊各重複2次。

 

8.去除法令紋、防止臉部下垂

用虎口由下往上從顴骨往臉頰上推至頂點處,稍微停留3秒,然後順這望下至耳邊、脖子最後到鎖骨處(這些動作請用力按壓讓臉部處進血液循環排出廢物),左右2邊各重複2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做舒緩,一樣用虎口,從臉部中心處用力向下按,然後往臉頰處並順著往下至脖子,進行按摩,重複2次。

最後,用手指與中指沿這鼻樑,按摩到前額中心,一隻手重複6次,共12次,然後按壓額頭中心並推向太陽穴,整個臉部按摩就完成了。


(圖片來源: PONY Syndrome Youtube)

最後附上Pony的示範影片,這個臉部按摩教學真的非常有用!只要每天持續按摩,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精緻又緊實的臉蛋,但是記得要按摩時別忘了塗上適合做按摩的保養品,才不會傷到肌膚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PONY #保養 #拉提 #按摩 #按摩手法 #按摩技巧 #日本經絡按摩 #消皺紋 #消除細紋 #漂亮 #臉部按摩 #臉部按摩手法 #韓國彩妝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