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人的美食廣告總是差很大?原來廣告裡的鬆餅淋機油、漢堡墊化妝棉!

原文來源 / InsDaily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買到手的食物永遠和廣告上的圖差那麼多,不禁懷疑自己拿的是假的。結果就看到廣告下的一排小字:一切以實物為準,圖片僅供參考。

就這一句「圖片僅供參考」讓人瞬間無話可說。

最近,國外youtube頻道「Blossom」就分享了一部《美食廣告拍攝幕後》的短片——廣告攝影師們為了讓你看到美食就控制不住自己,可沒少動腦筋。

鬆餅的奧秘

都是鬆餅,為什麼你做出來的鬆餅和人家做出來的差別那麼大呢?

先別忙著懷疑人生,不是你技術有問題,是你少了兩個重要材料—— 紙板和機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在拍攝時,都會先準備圓形紙板,然後一個鬆餅疊一個紙板,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看到的廣告上的鬆餅永遠是這麼香甜蓬鬆。

而鬆餅色澤誘人的秘訣就是機油了。

擺盤完成後,他們會淋上機油,因為機油不會滲進鬆餅被其吸收。

漢堡厚實的真相

圖片上的漢堡一個個都活成了巨無霸,可是到手的漢堡乾癟瘦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紙板算什麼?在空間感的營造上,漢堡才是真正的龍頭老大,人家直接用上了化妝棉!

首先,芝士片鋪好後,用吹風機將它吹出自然下垂的弧度。

然後用牙籤將生菜和番茄一層層固定住,再插入一塊三角化妝棉用來墊高,最後摞上麵包胚,看著真是料足誘人。

為了更有賣點,他們在肉的邊緣刷上植物油、在蔬菜上噴上水、再擠上醬汁,厚實多汁的漢堡就閃亮登場了。

當然了,P圖也是萬萬不能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行吧…廣告上的漢堡是“帶妝出鏡” ,我們拿到手的漢堡都是素顏出門的。

 

麥片為什麼比在死海中還浮

鬆餅、漢堡包雖然是「照騙」,但好歹是有真材實料的,可是有些看起來誘人的美食,卻讓人沒法下嘴。

燕麥和牛奶應該是早餐中人氣很高的CP了,我們在廣告上看到的麥片永遠不會沉下去。那是因為,白色的不是牛奶,而是膠。

攝影師會先用大半碗凝膠打底,然後均勻地倒上一層粘稠的白色乳膠,將草莓與麥片點綴在上面,最後在草莓與脆片表面輕輕刷上一層薄薄的膠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燕麥牛奶相比,為了不讓裝飾配菜下沉,在濃湯裡墊一個東西的操作顯得分外良心了。

啤酒的沫是個迷

同樣是倒一杯啤酒,為什麼廣告裡的啤酒沫多到溢出,撲面而來一種清爽感?

對比之下不禁反問,難道自己買的是廉價啤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是因為你沒放洗潔精……

冰淇淋不會融化?

廣告裡的甜筒冰淇淋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就是不會融化。

因為它用了替身演員—— 土豆泥。

把土豆搗成泥狀,再稍微修飾上色一下,它就成了廣告大片中迷倒眾人的「冰淇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它時候,攝影師們乾脆就用別的材料來代替——玉米糖漿、酥油、食用色素。

攪一攪,拌一拌,刮一刮,冰淇淋質感就出現了。

烤雞其實是生雞

每次在餐廳外,看到宣傳海報上的烤雞,腳會誠實地邁進去。

今天才知道圖裡的雞居然是10分鐘刷出來的生雞。

烤雞的pose、四肢是用三秒膠固定住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就是調一碗上色用的「染料」——布朗寧醬、比特酒、黃色食用色素和洗潔精。

然後在雞肉上反覆刷色10分鐘,就能給人一種6小時烤出來的感覺。

刮鬍泡VS奶油

廣告裡面,軟軟的奶油總是特別吸引人,其實那不是奶油⋯⋯

無論是綿密度還是塑型,奶油都不如刮鬍泡。於是刮鬍泡就成了蛋糕擺拍好搭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出來的食物真好看

在攝影師的鏡頭下,食物總是飄逸又瀟灑,光是看看這個炸雞,就忍不住叫外賣了。

然而事實上⋯⋯炸雞內心OS:我是誰?我在哪裡?

還有這顆粒豐滿的玉米、匯聚的五穀雜糧,好像宇宙銀河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是電鑽、灑水槍、轉盤共同的傑作。

這草莓牛奶應該很好喝吧。

結果,拍攝現場簡直就是黃河決堤。

許多紅酒廣告都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感覺倒紅酒也是門藝術呢。只不過,這麼倒真的不會灑出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答案是:會的⋯⋯

看完之後,才知道,原來那些誘人犯罪的美食廣告都是這麼拍出來的。

果然消費要理性啊。還是那句話:一切以實物為準,圖片僅供參考。

#不為人知 #冰淇淋 #啤酒 #廣告 #心機 #漢堡 #烤雞 #生活精選 #秘密 #美食廣告 #鬆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