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走訪浪漫大溪橋,橫跨大漢溪的巴洛克式唯美吊橋

台灣眾多的老街當中,大溪老街擁有相當的知名度,吸引國內外旅客造訪,而鄰近橫跨大漢溪的大溪橋,更是當時往來的重要陸橋,如今整修後煥然一新,甚至擁有「情人橋」美譽。

順著大溪老街而走,走過一棟又一棟精雕刻畫的建築,不時飄著一陣陣老街小吃的香味,遊客不約而同地帶上小吃往大溪橋前進。隨著夕陽緩緩落下,橋身點上了五彩繽紛的燈光,有些人漫步橋上、有些人隨意而坐品嘗美食,好不愜意。

橋的另一側,至高眺望整個橋身,是攝影迷最佳的取景拍攝點,不只將整個橋身盡收,還能一賭夕陽美景,也吸引許多遊客爭相取景。

但其實原先的大溪橋並非如今的樣貌,早期為竹籠與石塊堆疊興建而成的竹木板橋,隨著交通發展漸漸退去重責大任,加上颱風肆虐破壞,在民國90年正式改建,橋身仿日據時代的大溪古吊橋,入口處則以大溪老街相仿的巴洛克式拱門作為設計,格外氣派大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夜晚點燈後,橋身閃耀著五顏六色的燈光,搭配著橋身風格充滿異國情調,吸引許多遊客漫步其中,也讓大溪橋擁有「情人橋」的美譽。

下回造訪大溪老街,隨著夕陽西下可別急著離去,不妨多安排些時間,帶上些小吃,在大溪橋上愜意漫步,品嘗美食、感受異國氛圍。

Info.
大溪橋:
地址:335桃園市大溪區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 ✏ 如為合作邀約文章,皆會於文末標註
✏ ✏ 圖文為《旅行履行中》所有,嚴禁轉載,如需引用,請事先來信告知
✏ ✏ 文章具時效性,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僅供參考

Follow Us On Facebook: 旅行‧履行中

Follow Us On Instagram :旅行‧履行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閱讀】

『波波專欄作家』造訪三貂角燈塔,到台灣極東點探索它的朝氣與美好

『波波專欄作家』超可愛小小兵,融入桃園在地意象的彩繪牆

 

#大溪 #大溪橋 #打卡北部 #桃園 #波波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