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造訪三貂角燈塔,到台灣極東點探索它的朝氣與美好

《陣頭》、《練習曲》、《不老騎士》,一部又一部環島故事登上大螢幕,讓全台灣吹起一股環島熱潮,甚至不少人以台灣四極點燈塔作為目標,但你知道台灣極東點在哪裡嗎?它其實不在台東,而是在新北的東北角,就讓我們一起造訪,插旗極東點吧!


三貂角燈塔位於山坡頂端,沿著山路一路向上,別於其他燈塔園區,三貂角燈塔周邊設置了許多裝飾藝術,像是綿羊群、愛心等造景,甚至有一座歐風的涼亭供旅客休憩。


一旁別具歐風的方形建築物,原本作為儲存燃油的堆放倉庫,如今燈塔已不再燒燃煤油,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新整理後,以教堂型的圓拱加上彩繪玻璃,打造成類似歐式風格的教堂建築,吸引不少婚紗業者與新人前來取景。


遠遠便可以看見園區佇立著一根潔白的圓柱體,上頭頂著黑色圓頂,置身園區裏頭,建築物清一色潔白,唯一的色彩就是上頭的藍天與地上的綠地,形成一塊又一塊色塊般。


但其實三貂角燈塔只能稱作是極東點燈塔,那真正的極東點國土呢?依著指標「極東觀景台」,沿著步道緩緩前進,駐足觀景台上頭,看著海浪一波波打在海岸線上的礁石,遠處一格格像是魚塭般的方格,外頭一小塊礁石便是極東點!

若正值秋季前來,還可以造訪鄰近的「草嶺古道」,欣賞白靄靄的芒草盛開,將山頭染上一層雪白,或是愜意的騎乘自行車,奔馳在「草嶺舊隧道」都是不錯的選擇,輕鬆規劃一日遊行程。


Info.
三貂角燈塔:
地址:22841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38號
電話:02 2499 1300
開放時間:09:00-18:00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 ✏ 如為合作邀約文章,皆會於文末標註
✏ ✏ 圖文為《旅行履行中》所有,嚴禁轉載,如需引用,請事先來信告知
✏ ✏ 文章具時效性,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僅供參考

Follow Us On Facebook: 旅行‧履行中

Follow Us On Instagram :旅行‧履行中

【推薦閱讀】

『波波專欄作家』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高雄全新地標,坐落在綠地上的科幻宇宙船

『波波專欄作家』華源觀景台,最佳太麻里曙光欣賞點,將整個東海岸線盡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貂角 #三貂角燈塔 #打卡北部 #波波專欄作家 #波波打卡 #燈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