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掛必訪!盤點台北五處「超夯文青景點」,人生就是要追求「藝術」二字而活阿~

1 / 1

走在台北喧鬧的市區,緊湊的生活步調讓人喘不過氣,難得的假日時光,就讓藝術來淨化煩躁的的心靈。編輯盤點近期台北地區的超夯文藝景點,使人忘卻煩惱的愜意角落,漫步在每個藝術小展間,享受文青的空氣吧~

 

#不只是圖書館

直白明瞭的名字,傳遞出:不再只是傳統圖書館的枯燥,而是多了新世代的創意。名設計師聶永真參與其中的「不只是圖書館」,除了有超過兩萬冊的設計藏書,也常常舉辦各式活動與展覽。舒適的閱讀環境,非常適合假日來這走走看看,體驗傳統與創新結合的魅力吧!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 週六:13:00-17:00(國定假日及週日休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朋丁 Pon Ding

朋丁位於中山附近的小巷弄中,隱身在一棟民宅中,位置雖然不好找,但就是因為這種尋尋覓覓,讓你更想窺探它裡面的廬山真面目~踏進店裡,一樓主要是販售雜誌,以及設計感十足的的商品,而二、三樓則是不定期會有一些文藝展覽,大家還不快收進口袋名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3巷6號 (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至週日 : 11:00 ~ 20:00

 

#透明公園

前陣子我們也有介紹過的透明公園,是由來自日本的設計師,把生活融入到作品中,在純白無瑕的空間裡,帶給大家無限的藝文驚喜。近期也吸引許多人前往打卡,完全就是很文青們的必訪聖地!透明公園不定時有藝廊、展場、講座和劇場創作等展演方式,詳細資訊可以上官網查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1巷15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2:30-20:30

 

#紀州庵文學森林

台北從以前的老舊房子,漸漸變身成各式新建大樓,時代在進步的同時,古典的典雅特色卻漸漸被人遺忘。而紀州庵應該就是城市中,那份難得的「從前」。古老的日式建築風格,散發濃濃的歷史古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館內必須脫鞋「著襪」,沒帶到襪子的話在文學森林館也有販售,建議還是自己穿來比較好唷!

 

Info.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富市場

滿佈清水模的牆面,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散發濃濃的文藝氣息。已有百年歷史的新富市場,也是萬華重要的歷史古蹟之一。

 

Info.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6:00–17:00

#空場 Polymer

目前為最大規模的藝術家創作工作室,從攝影、音樂和,工藝等,橫跨各種領域。這個名字就像是為創作者而生,讓每個藝術家在自己的領域,盡情揮灑色彩!

Info.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北投路一段9號3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10:00–18:30 (各展覽開放時間不同)

台灣最近崛起許多藝文聚落,讓整個世界好像吸氣吐氣都是滿滿的文青味,在繁忙課業與工作打拼之餘,也記得讓身心休息,走一趟這些好地方吧!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台北 #台灣 #展覽 #打卡北部 #文青 #波波打卡 #藝文 #藝文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