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一起同桌吃飯,為什麼朋友拍的食物照片都比較好看?原來拍美食只要把握這幾個原則!

(圖片來源:instagram_@lunofstyle、@abbyabbycheng)

不知道有沒有女孩們跟小編有一樣的經驗,就是每次跟特定幾個朋友吃飯,菜一上桌了大家拍一拍,結果看到那個朋友拍的照片硬生生就是比自己拍的好看很多倍,於是乾脆放棄,跟她拿照片來發一發就好了,但真的好不服氣啊~~~明明就是同一盤食物,憑什麼別人就拍得比我好!原來其實食物攝影並不難~只要把握這些小要訣就可以了!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instagram_@abbyabbycheng)

#理解照片構思掌握基本功,用手機也可以拍出讓人流口水的照片!

今天要介紹的這些食物攝影技巧,其實是來自 Hahow 好學校網站的線上課程:「美食攝影師:配色、擺盤、光影的視覺饗宴」,本來以為線上課程有一定的學習門檻,沒想到才剛開始上就覺得內容超有料又容易上手! 一起來看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攝前的構想思維、光線的來源

不懂拍照的女孩們千萬不用擔心,老師講解的方式非常好懂!拍照前先想好這些會讓妳事半功倍喔~

首先,先觀察食物本身的優點才能知道如何呈現(像是肉排的誘人多汁或是飲料的沁涼感等等);再來,思考照片與食物之間的配色,可以盡量選擇相近色來搭配,會能大大襯托食物的質感;最後,則思考這張照片想帶給大家的感受,希望讓人感覺是在什麼時間場景下所拍攝的,種種因素都會影響畫面的呈現!

(圖片來源:instagram_@abbyabbycheng)

而光線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觀察光的方向或是自己打光,每一種給人的感覺都會不一樣;同時也必須想好拍攝的用途是什麼,可以事先設想照片的風格!小編覺得這不只適用於食物攝影上,每個人都可以把這些攝影基本功給學起來,受用無窮喔!

#想更進階看這裡!燈光、道具、食物造型都暗藏玄機,當然還有修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講完了拍攝前的思維準備,實際拍攝要注意哪些事呢~一起來看看!

#實際拍攝,收到漂亮甜點時要怎麼拍看這裡!

想必大家常常在收到甜點或美食時會想大拍特拍,除了經營IG外也是感謝送禮的人,但要拍得好其實眉角超多,可以先準備雜誌、色紙、背景布和鮮花,杯盤的選擇也很重要,再講究一點可以加上反光板,道具選擇上使用和甜點一樣的原料或是顏色和諧的花、雜誌都可以讓畫面更美!

不要以為就只有這樣~除了甜點拍攝 ,在家裡餐桌上、燈光昏暗的地方、西餐咖啡廳火鍋店裡要怎麼拍,課程都有教啊!

(圖片來源:instagram_@lunofstyle)

當然,除了先把照片拍美之外,後製修圖的步驟也可以讓照片再美上加美! 其實現在女孩們用手機拍,用手機的app就可以修出很美的精緻照片了~老師使用了VSCO跟印象兩個修圖軟體,修完的照片超美!也來看看網美們實際拍攝後的成果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nstagram_@abbyabbycheng)

是不是很厲害!上完這堂課真的可以瞬間變成食物攝影高手,不要以為就這麼簡單而已,其實還有更進階的專業拍攝術,不管是甜點還是三明治、漢堡、啤酒要拍得超好吃超沁涼好喝,都非常詳細~說不定你也有機會養成專業拍攝食物 menu的功力喔!最後甚至還有教攝影師接案的眉角,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大家一定要看!

這麼超值的課程,只要在線上就可以學真的超方便,,而且可以無限次數的觀看複習,連在通勤路上用手機也可以輕鬆上課,再也不用擔心遲到問題了!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留言或是交作業給老師批改,老師都會一一回覆~沒有面對面的學習壓力,真的超適合害羞的人!註冊後就可以免費觀看「試看單元」了~ 愛吃美食愛拍照的人,學完之後不僅聚會吃飯的照片直接大獲全勝,課程的技巧也可以延伸運用在其他拍照需求喔,趕快在日常生活中學得一項新技能,跟姊妹們炫耀一下吧!就趕快線上上課吧~了解「美食攝影師:配色、擺盤、光影的視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