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把毛衣丟進洗衣機,洗壞了欲哭無淚啊!奉上冬天衣物的洗滌收納小常識,學會可以嫁了

現在是冬天的關係,我相信很多女生們衣櫥裡都一定會有毛衣或者是針織系列的衣物。但是在洗衣服的時候,有蠻多人因為不太瞭解要怎樣洗針織材質的衣服,所以把衣服給洗壞了。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以後你們只要註意這一些點,就不用擔心衣服又會被洗壞了。
針織毛衣

準備東西:臉盆、冷洗精、大浴巾

 

洗衣服方式就是在洗之前把衣服翻過來,然後在一個大盆裡倒入冷水,再加入一點冷洗精。再來用手輕輕弄出一點泡泡過後就把毛衣放進水裡浸個三到五分鐘。 之後你就開始換水,直到水裡的泡泡沒有了才把水倒掉。過後在地上鋪開毛巾,把毛衣鋪在上面。在衣服裡的水份差不多吸乾之前,就可以拿出去曬了。

 

針織開襟外套

準備東西:臉盆、冷洗精、大浴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是這種有鈕扣的毛衣的清潔方式也是差不多的。在一個大盆裡倒入冷水和加入清潔劑。過後再把衣服放入水裡,這時候記得一定要輕輕搓揉衣服,不能太大力。因為大力的話會把衣服裡的纖維弄壞。過後也是一樣換水直到水裡的泡泡完全沒有為止。接下來也是鋪在地上用毛巾吸去衣服的水分。在水分差不多要乾之前也就可以拿出去曬了喔。

 

​(圖片來源: https://www.instagram.com/bella8824546/

麂皮連身裙

準備東西:橡皮擦、沾了溫水的毛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種毛衣連身裙的洗潔方式比較不一樣,不能用水,請直接使用一個沾了溫水的毛巾,在衣服的表層輕輕擦,這樣子除了能擦去灰塵也不會破壞衣服外觀。如果衣服上有污垢的話,你能直接用橡皮擦擦去,但是一定得在弄到污垢不久後擦去,因為時間久了污垢就會更難擦了。

 

​(圖片來源: https://www.instagram.com/30thirty_/

皮衣

準備東西:皮革專門清潔噴霧、毛衣(如果沒有皮革專門清潔噴霧,也可以用乳液來擦拭喔)

 

皮衣是絕對不能用水去洗的,因皮衣洗了過後就不能再穿了。清潔皮衣時是要用一種專門清洗他們的噴霧洗潔劑,然後再加上一條毛巾就行了。在皮衣上直接用噴霧它就能清潔污垢,像是拉鍊的部分能用專門的洗潔劑哦。毛巾的話就是沾了一些水,然後直接擦去衣服上的灰塵就可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海毛毛衣

 

馬海毛毛衣是由山羊的絨毛和發毛梳紡而成的,不容易起毛球,但清潔時全不能用水。想要清理洗灰塵的話,除了送洗之外,用濕毛巾擦去就可以了。在保管毛衣方面的話,直接放入拉封袋就可以了喔。除了這一種毛衣之外,其他毛衣也能放進來放在一起會保管喔。

 

 

所以女生們不要忘記這一些重點,要不然下一次把毛衣洗壞了又得花錢買新的毛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毛衣 #清洗麂皮 #生活 #皮衣清潔 #衣物收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