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顆蛋塔免費送!檀島茶餐廳的192層酥皮蛋塔&菠蘿油在中山也吃得到

日前大成集團宣布旗下『檀島香港茶餐廳』正式進駐新光三越百貨南西店一館B1。檀島南西店不僅完整移植原汁原味的檀島香港茶餐廳,192層的酥皮蛋撻以及港式菠蘿油以及檀島咖啡等香港招牌美食,在店頭設計的部分更是因應中山商圈的文青特性,特地打造了許多網紅網美最喜愛的拍照特色,包括大型彩色的手繪牆,以及檀島咖啡與極品蛋撻的戀愛故事設計,在在都呈現檀島南西店的獨特風格

77年傳承 香港檀島茶餐廳掌門人蒞臨臺灣檀島話當年
檀島茶餐廳第一家灣仔店開業於1940年,擁有77 年的老字號傳承歷史,堪稱香港第一代茶餐廳中的翹楚,目前已傳承至第二代的香港檀島咖啡董事長楊劭業指出:『茶餐廳是香港文化代表,檀島銷售超過七十年的酥皮蛋撻,檀島咖啡,奶茶,不僅是店內招牌,也見証香港飲食生活的歷史。』香港茶餐飲源於英國殖民時期,由上流社會的英式下午茶發展蛻變成符合庶民口味的港式茶樓,進而成為代表香港的飲食文化,檀島茶餐廳從1940年香港灣仔開店至今,許多經典港片如張學友與湯唯主演的月滿軒尼詩在此取景,店內的酥皮蛋撻更是許多香港人以及觀光客共同的回憶。

蛋撻與奶茶 香港人最鍾情的完美搭配
檀島是香港第一代茶餐廳,蛋撻持續暢銷超過七十年,楊劭業指出檀島蛋撻好吃的秘訣:『首先,酥皮要鬆、脆、香,層層分明,不油膩。其次,蛋漿要滑嫩,有蛋香,奶香,似燉奶。酥皮製作需要三天時間,,足足有192層,層層疊疊非常酥脆。』

『檀香未及咖啡香,島國今成蛋撻國』是檀島的知名對聯,很多香港茶餐廳的菜單上都看過檀島咖啡,這品項的由來是檀島茶餐廳首創,檀島所供應的咖啡和奶茶,都需要精熟的撞茶工法,撞茶的目的是透過咖啡(或茶汁)與空氣接觸碰撞,令咖啡(或茶汁)變得細滑,同時激發出香味。但檀島仍保有咖啡獨家配方,迄今仍是不外傳的秘密。

檀島南西店歡慶開幕 四大道地港味吸引饕客
除了點心與飲料之外,檀島行政總主廚同時也是世界粵菜廚皇大賽的獲獎主廚黃祥恩師傅,也在檀島南西店開幕時端出了四樣道地港式菜單,包括蒜香排骨,珠貝干燒伊麵,薑蔥鮮蝦煲以及松露鮮蝦蛋白炒飯。黃祥恩師父表示:『這其中最最講究工法與火候控制的就是蒜香排骨,這是非常傳統道地的港味,我們從肉的醃漬開始到蒜頭的選用入味都是試過幾百次口味後才決定的,相信台灣的消費者一定會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成集團攜手檀島兩岸三地開創茶餐廳版圖
檀島香港茶餐廳今日於新光三越南西店一館B1盛大開幕,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香港檀島咖啡董事長楊劭業,僑泰興投資執行董事趙欣榮以及新光三越處長李淑娟共同主持開幕典禮,一起慶祝檀島南西3號店盛大開幕。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表示:「大成集團去年歡慶60周年,我們始終在食品安全與美味上有所堅持,繼檀島香港茶餐廳臺北信義店與台中中港店之後,我們今天開出臺灣第三間門市,希望能夠讓消費者擁有更多美味的選擇,在食材的選用部分,檀島茶餐廳選用的食材均通過嚴格篩選,貫徹大成集團從食材到餐桌為消費者完整把關的理念。」

堪稱臺灣最美最具設計感的茶餐廳 檀島南西店吸引網紅網美打卡拍照
檀島南西店因應中山商圈客群的特性,從開幕規劃之初就以輕工業的摩登風格為主軸。包括利用建材與燈具結合金屬框架、木材、磁磚等多元組合塑造充滿香港早期港味以及乾淨明亮的整體風格,在視覺運用上,檀島南西店也特別將叮叮車以及連環插畫等香港風情運用在設計裝飾與風格上,檀島香港茶餐廳協理冷基祿也指出:『因應現在直播以及網紅打卡風氣,檀島南西店在設計時也將許多流行以及幽默的手法融進整體風格中,許多的小心思都體現在店頭中,相信消費者來用餐時,一定可以發現更多趣味與驚喜。』在廚房的部分,檀島南西店維持開放式廚房吧台,蛋撻、菠蘿油、烤鴨、燒腊、腸粉與點心都在開放式的吧台內製作目前檀島南西店,店內共計70坪,86席座位。

檀島南西店歡慶開幕推出100顆蛋撻免費送活動
為了慶祝檀島南西店開幕,9/13(四)開幕當天前100位排隊入店消費的客人(以領取號碼牌為主),皆可免費獲得極品蛋撻乙顆。

檀島香港茶餐廳
電話(02) 6617-1758 (只開放現場候位)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B1(新光三越南西一館B1)

#新聞稿 #檀島茶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