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一日遊TOP10景點攻略!看海喝咖啡還不夠,還能體驗衝浪、飛行傘挑戰極限

1 / 1

位於宜蘭縣最北端的頭城鎮,不僅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麗風景受到不少巷仔內的遊客喜愛,年輕人喜歡的刺激活動,像是衝浪、SUP立槳、飛行傘等,在頭城也都能體驗到,甚至是喜歡質感旅遊的朋友,除了地質景觀豐富的北觀海廟公園,還有近年才開放的龜山島觀光,壯麗美景與獨特性,只有親眼一見才能明白為什麼被列為「蘭陽八景」。

 

 

大溪漁港

如果是喜歡吃海鮮的朋友,編輯大推到宜蘭頭城玩可以安排到大溪漁港享用澎湃的海鮮大餐!大溪漁港的漁產種類豐富多元,即使是平日也都有不少人潮,這裡的海鮮不但新鮮又俗擱大碗,還有船釣活動可以體驗,每天下午兩、三點,漁船入港時還能感受一下漁村獨特的叫賣氛圍。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外大溪路37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觀海廟公園

歷經千萬年海水沖刷而成的豆腐岩、小海岬等自然石岩景觀,就像是從地理課本中跳出來一樣,在北關公園通通都能親眼看見!步道頂點的觀海亭則能眺望龜山島、飽覽廣闊的濱海景致,因景觀壯麗,而被納入到宜蘭必訪的蘭陽八景之一。

除了風景之外,裡頭還有個超夯的打卡秘境「一線天」,從裡頭拍出去海天一色非常獨特,來一趟就能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奧妙。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10號

 

 

蘭陽博物館

宜蘭具指標性的地標之一蘭陽博物館,以單面山造型為概念設計,灰色外牆使用的是岩石石材,紋理看起來極具質感,而另一面外牆是大面積使用玻璃帷幕,是觀光客必當背景拍照的打卡熱點,許多偶像劇、歌手MV也都常常到此取景拍攝。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開放時間:09:00~17:00(每週三休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澳海灘

宜蘭知名海水浴場之一的外澳海灘,在沙灘上就能清楚看見龜山島,適合家長帶小孩戲水踏浪,大朋友則除了可以體驗刺激的衝浪活動外,附近山頂上還有飛行傘基地,坐上飛行傘可以俯視整個外澳海岸線,是外澳海灘熱門的觀光活動。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龜山島401高地

360度的遼闊美景盡收眼底,位於龜山島上的401高地,被網友評為就算腿軟也要朝聖的景點,登頂途中步道兩旁生機蓬勃、野百合盛開,登上置高處可以俯瞰龜山島翠綠的龜首和龜尾,以及顏色明顯偏淡藍色的牛奶湖。

但一樣要留意,除了申請登龜山島的許可外,要爬401高地也要另外再申請許可哦!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山望海

近期超級夯的「滿山望海」,無非是到宜蘭必去的景觀咖啡廳啦!簡約裝潢不失優雅,且具現代感,滿山望海位於海景第一排,有著觀海零死角的優勢,天氣好時同樣能遠眺龜山,咖啡店還設有室內與室外的網美躺椅區,以木質調加上竹藤家飾,讓人有種身處南洋海島國家的渡假感,很適合和閨蜜們一起來享受愜意的下午茶約會。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坑路197巷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19:00(週三公休)

 

 

烏石港

因突堤效應使海砂長年堆積而形成的大片沙灘,如今烏石港成為台灣之名觀光漁港之一,不僅能享受日光浴、遠眺龜山島、品嘗新鮮的海產料理,還能體驗衝浪、SUP立槳等刺激的水上活動。

如果不想下水,也可以選擇搭船到外海賞鯨,或是到龜山島來趟半日遊行程,但要留意,想到龜山島需要先上網申請入島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

 

小花徑咖啡

伴隨火車轟隆隆的聲響,外表看上去充滿歲月痕跡的藍色老宅,復古鐵窗花、木質簡約裝潢布置,清新的氛圍,吃著小花徑的招牌日式飯糰套餐、紅茶戚風蛋糕,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火車從窗前經過。如果是喜歡簡約文青的用餐氣氛,編輯非常推薦到「小花徑咖啡」看看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650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灆咖啡Seaview Coffee

前身為軍事哨所的灆咖啡,是可欣賞180度零死角無敵海景的景觀咖啡廳,看著藍天白雲與蔚藍的大海,真的超級舒壓,天氣好時還能眺望龜山島呢!除此之外,灆咖啡還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非常歡迎大家帶上毛小孩來喝看海下午茶,店裡還有一隻柴犬店長等你來光臨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636巷36-2號

營業時間:10:00~19:30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八角瞭望台斑駁的磚瓦,營造復古又略帶廢墟的寂靜之美,這處打卡秘境位於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內,中空式的旋轉樓梯,相當適合拍攝空間交錯感的照片,而爬上瞭望台,則能眺望廣闊無際的大海,來這拍張美美的看海照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400號

👉好山好水好好吃,盤點13間宜蘭人氣美食,除了羅東夜市你還有這些選擇

👉【宜蘭景點推薦】人氣打卡點TOP27,從市區玩到山林,這些還沒來過就遜掉囉

撰文編輯 #Munna

#一日遊 #北觀海廟公園 #外澳海灘 #大溪漁港 #宜蘭 #宜蘭景點 #宜蘭頭城 #小花徑咖啡 #新蘭陽八景 #東部打卡 #波波打卡 #滿山望海 #烏石港 #蘭陽博物館 #頭城 #頭城一日遊 #頭城景點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龜山島 #龜山島401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