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新北&新竹螢火蟲景點TOP9】點點星光好浪漫,作為約會勝地也適合

1 / 2

點點星光不斷在夜空中閃爍,是螢火蟲燃燒生命營造的美景,每到夏季總會吸引賞螢客進入大自然,只為了一睹螢火蟲漫天飛舞的身姿,不論是帶著小孩來趟教育之旅,又或是戀人牽手來趟浪漫約會,絕對都是夏天必走的行程之一,而且不必走入深山,在北部就能欣賞到這越來越稀有的火金姑家族。

 

新北|平溪

以天燈、火車聞名的新北觀光勝地,平溪不僅是許多戲劇電影的熱門取景地,就連許多外國遊客自由行都必會安排朝聖,但除了放天燈外,擁有豐富大自然資源的平溪,也是螢火蟲最愛的棲息地,入夏後便會在車站、火車鐵軌旁飛舞閃爍,不少攝影迷都會特地來拍攝,其中又以菁桐車站一帶為平溪最美的賞螢地點。

Info.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菁桐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三峽區|三峽鳶山登山步道

因山頭形似飛翔的鳶而得其名,鳶山是三峽五景之一,雖海拔只有三百多公尺,但山頂卻能俯瞰整個大台北市景風光,且不只適合賞夕陽和看夜景,最推薦每年五月油桐花季來訪,可以賞完白皚皚的五月雪後,晚上繼續欣賞螢火蟲浪漫的舞姿,尤其步道中的鳶山隧道,很有電影《螢火蟲之墓》的氛圍。

Info.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藍染公園對面即為登山入口,亦可開車至光復紀念鐘,步行五分鐘即可登上鳶山

 

 

新北新店區|文山農場

文山農場號稱北台灣最大的螢火蟲棲息地,佔地21公頃,每年4、5月都能在農場裡看見漫天飛舞的火金姑,而相較於免費開放式景點,文山農場賞螢季時都會推出套裝行程,可以體驗採茶、手作DIY、生態教育課程與夜間導覽,連晚餐都包含在內,園區內還有多項遊樂設施,甚至也有規劃營區能露營,是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體驗的景點,但要留意的是,不論是參加套裝行程還是單純只有賞螢火蟲,都必須事先到網路上預約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湖子內路100號

營業時間:09:00~17:00(賞螢需事先官網預約)

 

 

新北新店區|和美山步道

和美山步道位於碧潭風景區內,有親山、親水兩條路線,能鳥瞰整個台北盆地外,也能遠眺南港山、台北101與新店溪河岸風光,擁有極佳的景觀視野,沿途設有多處休息座椅,加上是石階規劃,步道屬輕鬆好走,且生態豐富,像是蝴蝶、樹蛙和滿山滿谷的螢火蟲都能在這裡欣賞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永業路81巷處上山,步行五分鐘可抵達

 

 

新北三峽區|永達礦場遺跡

位於三峽的永達礦場遺跡,早期是煤礦區,如今荒廢已久,卻因光害少、人煙罕至而成為螢火蟲的小天地,廢墟遺跡的滄桑美感,加上夏季限定的熠熠螢光,只要沿著五寮山間登山步道往上走,就能欣賞到這浪漫指數爆棚的畫面!但因地點偏僻、道路不好走,也可能有蛇出沒,建議大家要結伴同行哦。

Info.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土城區|土城賞螢步道

全長660公尺的石階,白日陽光穿透葉縫灑在上頭,聽著潺潺流水聲,看著蝴蝶翩翩飛舞,畫面宛如世外桃源般,走到置高點還能遠眺淡水河、新北市景,也因環境復育有佳,每到夏季不只能欣賞到浪漫的油桐花,入夜後還是新北有名的賞螢步道,推薦親子下午來散步賞花,晚上接棒賞螢。

Info.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

 

 

新竹縣|內灣

內灣復育螢火蟲多年,也建置了完整的賞螢步道、規劃教育導覽,其中又以東窩星海螢區為主要賞螢景點,更曾被評比為全台最佳賞螢區之一,距離內灣車站僅十分鐘車程,特別的是台灣螢火蟲大多是陸生型,但內灣除陸生的黑翅螢與紅胸翅螢外,還有機會看見水生的黃胸翅螢,是台灣稀有的保育品種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火車站,步行約10-20分鐘

Poper波波創作者好文推薦:內灣螢火蟲秘境最佳賞螢時間、賞螢注意事項全攻略,心得分享!

 

新竹縣|北埔冷泉

與宜蘭蘇澳冷泉是台灣唯二的天然冷泉,每到炎熱的夏季,北埔冷泉公園就會吸引許多遊客來玩水消暑,園內的壩堤瀑布與河床是最適合打卡拍照的自然美景,而到了晚上,坐在涼亭就能看到出沒的成群螢火蟲穿梭在公園各處,是許多攝影迷追螢的口袋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坪路

 

 

新竹縣五峰鄉|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壯觀雲海、粉嫩櫻花海、翠綠茶園、高聳杉林,夏季5月還有螢火蟲季接力登場,如此環境清幽就是山上人家吸引觀光客的魅力所在,農場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也有規劃住宿客房與小木屋,非常適合假日想遠離塵囂的朋友,來享受芬多精浴、放鬆身心靈,熱門程度不在話下,每年從櫻花季到螢火蟲季,客房都是一床難求呢~

Info.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23鄰468之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8:30~17:00;週六~週日08: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中南5處賞螢景點不私藏!快來一探螢火蟲們夜裡點點星光的浪漫舞姿吧

時序就快迎來炎熱的夏季,但欣賞綠色小精靈夜晚曼妙舞姿的同時,一定要留意,不要捕捉任何的螢火蟲,也不要用手電筒照牠們,更不能用閃光燈拍照,要好好保護火金姑,讓生態永續下去,明年才能再看到這浪漫畫面。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Munna

#三峽鳶山登山步道 #內灣 #北埔冷泉 #北部打卡 #北部螢火蟲 #北部賞螢景點 #和美山步道 #土城賞螢步道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平溪 #文山農場 #東窩星海螢區 #永達礦場遺跡 #波波打卡 #螢火蟲季 #賞螢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