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趟環+跳島踩點之旅!全台9座必訪燈塔景點,從夕陽到夜景特色燈塔一次網羅

1 / 2

身為海島國家的台灣,四周林立許多外島,燈塔可以說是海島的重要指標之一,總是在海岸站崗,照耀著海人回航,經歷過小島上豐富的歷史,乘載著許多的故事。而這些默默守護台灣的燈塔們,其實也有非常迷人的樣貌,現在就來看看全台各地的必訪燈塔,保證打破你對它們的印象。

 

燈塔景點:高雄|高雄燈塔

首座開放夜間參觀的「高雄燈塔」!在施工一年之久後,終於在2022年9月8日嶄新對外開放~它座落於旗津區的旗后山頂,過去所建造的全白建築外貌,再配上一望無際的港口海岸線及絕美市景映入眼簾,讓這座百年古蹟燈塔煥然一新,散發出不少異國風情!

Info.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下巷34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9:00-21:00

燈塔景點:新北|鼻頭角燈塔

鼻頭角燈塔於日治時期建立,是北台灣非常著名的地標之一,聳立在懸崖之上,遠遠一看就樣一艘霸氣的軍艦般,所以鼻頭角岬灣又被稱為軍艦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座燈塔因為歷史悠久,所以已經無法入內參觀,但附近的鼻頭角稜谷線步道頂端,反而可以俯瞰燈塔全貌和海岸線,高度也夠、有種從空中俯視的感覺。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

燈塔景點:新北|富貴角燈塔

富貴角燈塔為八角形、黑白相間的外觀,給人一種粗獷的印象,遠遠看目光就會被吸走!身為全台最北的燈塔,同時也是日本人在台建立的第一個燈塔,即使在霧氣濃厚時也很容易辨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楓林路1號

 

 

燈塔景點:桃園|白沙岬燈塔

如果要選一座適合約會的燈塔,那就是白沙岬燈塔了!與一般燈塔不同,白沙岬燈塔沒有完全緊鄰海岸,整個燈塔園區也都可以入內參觀,就樣一座小小公園,綠意盎然。附近還有充滿地中海風情鐘塔廣場,藍白相間的設計,也很值得一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新坡下16號

 

 

燈塔景點:台南|國聖燈塔

彷彿獨立在沙漠之中的國聖燈塔,位於有台版沙哈拉沙漠之稱的頂頭額沙洲,同時也是台灣最西點燈塔。較特別的是這座由線條搭建起的燈塔,更加深的沙漠的荒涼感,夜晚亮起時,照亮整個海岸,置身燈塔之下也非常壯觀。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臺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8號

 

 

燈塔景點:屏東|墾丁星沙灣

不用去沖繩也有漸層海!位在後壁湖漁港的出口燈塔南側,緊鄰著燈塔,雖然整體海岸範圍不大,景色卻依然吸引人。遠方由深到淺的蔚藍海洋加上一旁的小燈塔,配上珊瑚礁組成的白沙,藍天白雲下拍起來度假感十足!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123號

 

 

燈塔景點:小琉球|琉球嶼燈塔

琉球嶼燈塔是臺灣地區唯一一座由漁會出資建造的燈塔,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停止發光,經過修復後才又重新啟用,與一般燈塔不同,這座燈塔非常小巧可愛,純白的造型置身在樹叢中間,由樓梯下取景,會產生一個被樹叢包圍的錯覺。

Info.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忠孝路觀日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燈塔景點:澎湖|目斗嶼燈塔

位於澎湖目斗嶼上的燈塔,可以說是澎湖的秘境景點,目斗嶼幾乎沒有開發的痕跡,澎湖特色的玄武岩地形,黑色系的岩岸與湛藍清澈的海水形成強烈對比,跟燈塔上黑白相間的圖樣呼應,讓燈塔在海上有種遺世獨立的氛圍。

想抵達燈塔可以從赤崁碼頭搭上金巴達快艇,在經過吉貝島後,就可以漸漸看見燈塔的影子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目斗嶼島

 

 

燈塔景點:馬祖|東犬燈塔

燈塔絕對是海島的必備建設之一,歷史擁久又擁有佔地歷史的馬祖當然也有必訪的特色燈塔,位於東莒的東犬燈塔是由花崗岩所建。特別的是,燈塔前方有一道長長的白牆,是為了抵擋馬祖的強風而設計,反而成為了燈塔的特色,非常推薦從白牆底端的門取景喔。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連江縣莒光鄉福正村56-1號

你最心動哪一座燈塔呢?隨著時代背景,台灣各處的燈塔都有獨特的樣貌,每個都超級好拍啊!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全台最美海港TOP8,從大港口到在地小漁村,來享受夕陽下的海岸漫步吧

👉北海岸景點一日遊!10大必踩秘境景點,沿著海岸來趟公路旅行

撰文編輯 #Jessieeee

#全台燈塔景點 #國聖燈塔 #墾丁星沙灣 #富貴角燈塔 #小琉球景點 #新北景點 #新北燈塔 #東犬燈塔 #燈塔 #燈塔景點 #琉球嶼燈塔 #白沙岬燈塔 #目斗嶼燈塔 #高雄燈塔 #鼻頭角燈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