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搶先看!台日合作打造「台中小巨蛋」,天空迴廊、市民樂園好吸睛,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挑戰夢幻新地標,做好筆記超期待

1 / 1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景點玩不完,繼上次三井LALAPORT 開工後,籌畫已久的「台中小巨蛋」近日競圖結果也公佈,最後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KENGO KUMA)事務所與台灣的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組成的團隊勝出,未來將打造結合在地特色與環境融合的「台中巨蛋」,令人超級期待。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小巨蛋」目前曝光的模擬圖將以「天空迴廊,運動公園,世界地標,市民樂園」為設計主軸,將會擁有綠地、休閒、運動、藝術為一體,加上隈研吾大師擅長使用木材、泥磚、竹子、石板、紙或玻璃等天然建材,還能結合水、光線與空氣等元素,在設計建築的同時又能保留原本的天然條件融入設計,相信會成為台中夢幻級新地標。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台中小巨蛋還未確定何時正式開工,只透露預定地臨近水湳經貿園區、中部科學園區及台中洲際棒球場等,不過各團隊競圖的優秀作品將在8/5~8/15日期間,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台中巨蛋競圖成果展」,粉絲們可以先一窺美麗的作品,相信正式蓋好之後又會再造成一波打卡熱潮囉!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