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人氣景點TOP8!彩虹貨櫃屋、沁涼消暑瀑布,除了老街這些也很好玩

1 / 2

誰說三峽只能逛老街?除了老街三峽可是還有非常多景點,由於靠近山區,各種森林景觀和步道,不論你是爬山新手還是老手,通通都可以找到適合你的登山路線。如果擔心天氣炎熱,森林漫步之餘,還能享受浸泡在溪水的冰涼,絕對一解都市的酷暑,走完步道再到咖啡廳喝個下午茶,完美週末就該這樣過!

 

庶民美術館

在熱鬧的三峽老街裡,藝術家吳冠德將父母親留下來的診所,改成了藝術空間,熱愛大自然的他,同時也把老屋佈置成了與自然結合的空間。雖然外頭是人來往的熱鬧老街,但一走進來就可以感到平靜放鬆。

一樓的展覽空間,捨去了美術館制式的標語,作品與人沒有界限與距離,老屋與藝術的結合讓遙不可及的藝術更貼近庶民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 : 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10號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三 公休/週四 ~ 週日 12 : 00 ~ 18 : 00

入場費用:20元

 

三峽五寮尖

台北近郊登山好去處「五寮尖」,千萬別小看它!膽子不夠大、體力不夠好的話,想要登頂是不容易的唷~高聳稜線和垂直的岩壁,沿途都需要手腳並用,來一趟消耗的體力絕對不比上健身房少!

即使路途不簡單,五寮尖的美景還是吸引不少人來挑戰,當登頂的剎那,開闊的視野,山景時而開闊壯觀,時而雲霧繚繞,完全讓人忘了沿途登高的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合作橋(玉里商店)登山口

 

 

鳶山

五寮尖太困難?那就來鳶山吧!不用十分鐘就能鳥瞰城市景觀的鳶山步道,由天然石頭堆砌而成的平台,坐在上面便能欣賞台北的高樓林立。你也可以選擇繼續往後走到鳶山山頂,雖然沒有舒適的木棧道,卻也非常好行走,是一條大眾健行路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石頭景觀台沒有護欄,所以拍美照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小心腳步和顧及自身安全唷!

Info.

地址:三峽區循仁愛街(31號附近)

 

 

雲森瀑布

爬山、玩水一次收齊的雲森瀑布絕對是夏日避暑勝地,沿著緩緩上升的山路、被樹林包圍,靠近瀑布時還能感受腳下的涓涓細流及沁涼綿密的水珠。要抵達雲森瀑布只需沿途注意指標,大約30-40分鐘就可以看見瀑布囉。

如果是假日來了話,建議將車子停在「熊空候車亭」,因為接近步道的路比較窄小也不好停車,所以可以先停在前面再步行過去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熊空候車亭

 

台灣農林熊空茶園

精心規劃的熊空茶園,不只擁有一望無際的梯田景色,園區內的步道冬天裡有櫻花盛開、秋日裡有橘紅落羽松、春夏則是一片綠意盎然。從茂密的山景到寬廣的草原,通通都能滿足,累了還可以在園區內的餐廳來場下午茶,愜意十足。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三峽區竹崙路238號

時間:9:00-17:00

門票:每人100元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距離三峽市區只有40分鐘車程,卻有一千多公尺的海拔,「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可以說是一座天然的森林遊樂場,鄰近瀑布的地理位置,讓這裡常年潮濕涼爽,大型的蕨類植物也茂密的生長在森林之中,步道裡隨處可以聽見蟲鳴鳥叫,完全一掃都市裡的煩惱,夏天就是要來這裡吸收一點芬多精啊!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74-1號

時間:平日08:00-17:00 假日07:00-17:00

門票:每人100元

 

大板根亞熱帶雨林步行區

宛如大型遊樂場的大板根亞熱帶雨林步行區,由高大的熱帶植物組成,就算是夏天來也不會被太陽曬得頭昏腦漲,步道裡設有各種設施,攀岩牆、吊橋、攀爬遊戲網等等,拾起童心,在大自然裡玩耍一天吧!

除了步道,大板根溫泉度假村也距離不遠,很適合下午走完步道後,再泡個溫泉放放鬆。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80號

 

皇后鎮森林

一直都是熱門的烤肉露營地點的「皇后鎮森林」,豪華的露營區不但外觀超吸睛,舒適程度也是不輸旅館,夏天裡還有游泳池可以戲水消暑,跟朋友來這裡烤肉過夜超好玩!

Info.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95巷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ineSky 九天

隱藏在三峽山區裡的「NineSky 九天」,鮮豔亮麗的貨櫃屋,前方地板漆上了七彩的字樣,拍起照來活潑又可愛!這裡的餐點以義大利麵與千層蛋糕為主,各種口味及內餡讓人看了就口水直流,不論你想要清爽的果香,還是濃郁的奶香通通有!

Info.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459巷201號

時間:11:00-21:00

 

下次去三峽別再傻傻逛老街啦!動態、靜態的活動都幫你準備好了,快跟朋友約個近郊一日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峽一日遊】TOP12三峽私房景點推薦!還在逛老街就真的落伍了,趕快收藏這篇

👉「台北版抹茶山」就在這!遠眺火山口、美度不輸宜蘭,療癒山景等你挑戰

👉【新北】一個人旅行的好去處,週末就來場屬於自己的心靈充電之旅吧!

撰文編輯 #Jessieeee

#NineSky 九天 #三峽 #三峽五寮尖 #三峽景點 #九天 #台灣農林熊空茶園 #大板根亞熱帶雨林步行區 #庶民美術館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皇后鎮森林 #雲森瀑布 #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