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展覽懶人包來囉!藝術迷看這裡,這季讓你五種感官一次滿足

1 / 1

撰文編輯 #Jessieeee

從去年底開始,就陸陸續續有很多精彩的展覽,今年初開展的展覽也不輸上一季,除了海外的知名展覽,還有互動性展覽,除了滿足藝術迷的視覺,甚至連嗅覺、聽覺都能滿足,防疫期間不能出國看風景,就來看看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品吧!

台北 中正紀念堂|江戶風華-五大浮世絵師展

日本浮世繪是近年來每每開展都造成轟動的展覽,今年浮世繪再度登台,以更大規模的形式展出,除了做工繁瑣細膩的原作,更增添了不少大幅的場景,動態的光影重現經典的海浪。

除了著名的風景畫,這次來展的人物作品又更多元,展現出晚期的浮世繪風格,細膩的服飾及人物神情,都讓藝術迷深深著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一樓 1 展廳)

日期:109年1月18日至109年4月19日

時間: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入場)

 

台北市立美術館|24/7 空間計畫

位在北美館的藝想迴廊中的「24/7 空間計畫」,是一個沒有明顯出入口及動線的場域,利用榻榻米座位、抱枕、紙燈等物件,暗示為開放性空間的實驗性場所,讓觀者自由參與展覽,以人來賦予空間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時一系列的講座、課程、表演也定時在此舉行,由這些活動,讓任何人都可以從觀者轉變成表演者!

Info.

地點: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日期:108年6月15日至109年5月31日

時間:09:30 – 17:30 週一休館;星期六09:30 – 20: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 新光三越A11|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在今年首度登陸台灣,將荷蘭後印象派巨匠梵谷的經典作品搬出美術館,感受《向日葵》、《星夜》、《麥田群鴉》等繪畫及素描、書信等 3,000 幅作品與珍貴影像,透過當代科技轉為動態影像,由畫框內躍入超過 5 公尺、近 3 層樓高的投影巨幕當中,打造出跳脫現實的魔幻空間。

透過光影流動與環繞,帶領觀眾徜徉梵谷的畫作之間,以嶄新方式體驗梵谷筆觸下的絕美神采。相信從開展至今也造成了不小的轟動,現在台北場的展期有延長囉~想沈浸在梵谷世界裡的你,好好把握時間吧!

Info.

—台北場—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1 號(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 館六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期:2020年1月15日至4月12日 

時間:11:00 – 20:00

—高雄場—

地點: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 123 號(新光三越左營店 10 樓國際展演中心)

日期:因疫情延期,開展日期另外公告

時間:11:00 – 20:00

👉不能出國沒關係,Google推出線上精選導覽,梵谷、莫內這裡通通看得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 國立台灣美術館|感官瑜珈

日常中,我們必須用各種感官來感受生活,然而在美術館我們往往只用視覺來感受,在這個展覽裡,鼓勵大家用眼、耳、鼻、舌、身、意去體驗,每一個作品都貼近生活中的一個事件,同時也可以全面的去理解作品。

在展場中會需要你去用鼻子聞一聞作品,用耳朵聆聽,比起以往的展覽更多了一分趣味性。展覽主題以瑜伽為名,希望能用瑜伽的理念,在藝術的領導下,達到「身心合一」,喚起內在的感受能力。

Info.

地點: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國立台灣美術館)

日期:2020年3月7日至2020年6月7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10:00-12:30、14:30-17:00週一休館

 

 

台南 奇美博物館 |魔幻影子特展

位於奇美博物館內的特展「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展覽邀請了國內外的當代藝術家一同創作展品,串聯6個關於「影子」的提問。而其中最特別的是部分則是取材於生活當中的用品,用影子呈現出你意想不到的作品。

此外,除了觀看的以外,也有互動性的展品,將你日常中平淡的光和影幻化出各式各樣的獻禮,像展覽策劃所說的「影為虛,形為實,如何乘實御虛,翻轉形影界線,成為施展影子魔法的關鍵所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奇美博物館 – 1F特展廳)

日期:2019年7月13日至2020年6月2日

營業時間:9:30-17:30,週三休館。

👉【台南】7間激推特色民宿,從波西米亞風到日式老宅建築,全部都想住一遍

 

 

高雄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科林斯運河

位在高雄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典藏了美國藝術家James Turrell的作品,身為近代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他的作品不用畫面、物件來呈現,而是用光與空間,銳利簡約的光束,讓人專注於光與空間的互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出《鑽石》系列作品,靈感來自於國際航運中一些最狹窄的水道,在航道中天空被四周高聳的牆面限制住,形成的方框形狀。此外,還有來自日本《嶋本昭三 – 跨越藝術邊界》特展,展示「破壞式創作」,非常特別也很值得一看!

Info.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111號

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常設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嶋本昭三 – 跨越藝術邊界》展期:至2020 年 5 月 17 日

 

 

高雄 高雄市立美術館|以光織界:徐永旭的藝術世界

原訂三月中就要結束的「以光織界」,因為大獲好評而延長展期,以陶瓷當作主要材料,卻能做出柔軟、輕薄又堅固的線條,大型的作品讓人誤以為是織品,穿梭其中卻能看到陶瓷優美的線條,細膩壯觀的工法,絕對是今年不能錯過的展覽。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日期:2019年10月6日至2020年5月31日

時間:9:30-17:30週一休館

 

以上這些展覽,每個來頭都不簡單,接下來的幾個月跟著這篇看,不怕看不夠!同時,進出公共場所,也要記得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喔~

 

👉【精選】全台7家畫室,邊玩邊吃、零基礎也能上手,來當個文藝少女吧!

#2020展覽 #24/7 空間計畫 #中正紀念堂 #五大浮世絵師展 #以光織界 #再見梵谷 #感官瑜珈 #江戶風華 #科林斯運河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高雄市立美術館 #魔幻影子特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