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別讓恐懼與未知阻礙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1 / 1

西班牙朝聖之路|別讓恐懼與未知阻礙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西班牙朝聖之路|別讓恐懼與未知阻礙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人都是這樣的,面對未知的不確定性,難免會產生不安恐懼的心理,害怕會發生自己無法掌控的意外,而看不見它可能帶來的驚喜與美好,當你把注意力放錯地方時,它會阻礙你挑戰的勇氣。但仔細想想大多數的恐懼來自於自己的想像,在面對未知與不確定性時,容易把問題看的太嚴重,結果被自己的恐懼綁架。

 

大多的恐懼來自於你對人事物的不熟悉,當你對狀況的掌握變多時,你的恐懼就會減少,在出發之前我加入FB關於朝聖討論的社團「朝聖之路 Camino deSantiago分享社群」,在那裡有許多走過朝聖的前輩們分享他們的經驗,當你在路上發生問題時除了問你周圍的人之外,也可以向社團的人求助,再來可以去參加朝聖相關的分享會,參加一個分享會你就可以大概掌握狀況,不要老想全盤了解所有的細節,這只會增加額外的心理負擔。

 

這幾年走朝聖之路的人越來越多,大部份路上的朝聖者都很熱心,能提供協助的人也很多,等你上路後就會發現當問題真的發生時,你總是有辦法處理,太多的擔心只會增加阻礙。

西班牙朝聖之路|別讓恐懼與未知阻礙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西班牙朝聖之路|別讓恐懼與未知阻礙你去做你想做的事 我的旅行經驗告訴我,計畫越完善的旅行在旅程結束後,總會覺得好像缺少些什麼,而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通常來自於計畫之外的驚喜。迷路能讓自己看見不一樣的風景,也能遇見更堅強的自己,最重要的是願意讓自己去嘗試看看。

 

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會感到害怕
每個人都會怕
勇敢不代表你不害怕
而是雖然你感到害怕你還是克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uen Camino

 

更多內容請見:FB & IG這樣旅行那樣生活 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西班牙朝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