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陽明山擎天崗大草原中央步道「全面開放」,注意事項都在這!

1 / 1

陽明山國家公園擎天崗的草原中央步道,從2018年關閉整修後,至今已過了約整整兩年,編輯每次去都沒辦法進去拍照真的覺得好可惜啊!而陽明山國家公園終於在2020年發佈了公告,包括環狀步道和中央步道,已經全面重新開放啦!

陽明山國家公園表示中央步道及休憩草坪將會採分期開放的方式,目前第一期開放的為250公尺至第一眺景點,現在的步道也做了更堅固的欄杆,而在2019年9月底完工後便會再開放全段步道。

後續第2階段工程將施作第一休憩草坪與第二休憩草坪之圈圍圍欄,兩區草坪將輪流提供野化水牛吃草或遊客休憩使用。

此外,停車場往上走的平臺,有草坪、眺景平臺與涼亭,這裡也可能到達最近完成的草原入口眺景平臺,很近就能看到一大片翠綠的草原啦。運氣好的話,當你走進中央步道的草原區,還有機會近距離看到水牛漫步吃草唷!

編輯真的覺得陽明山是個很棒的地方!平時在城市裡工作,假日放鬆到陽明山就是個很好的選擇,無論是氣候宜人、景緻優雅、空氣也新鮮,最大的優點還有離市區非常近、交通方便,每年到了海芋或是繡球花的季節,更是吸引人。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愛護這片山林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外,陽明山有公告,因部分區域封閉,相關改道資訊及地圖如下,想要前往爬山的遊客可以先看一下唷!

擎天崗遊客服務站→日人路→金包里大路(魚路古道)

擎天崗遊客服務站→日人路→金包里大路(向上)→城門→頂山-石梯嶺步道

絹絲瀑布步道與冷擎步道叉路口(往擎天崗遊客服務站方向)→擎天崗

內雙溪古道、瑪礁古道及內寮古道等依現場牌示向東北銜接到頂山-石梯嶺步道→城門→金包里大路→日人路→擎天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

 

⚠️為了有更好的環境,編輯還是要呼籲大家配合現場管理措施及陽管處的以下規定!

請勿翻越圍欄進入草原野化水牛棲息區域、施工區域請勿進入!記得,與牛隻保持距離、勿觸摸逗弄牛隻、勿接近拍照、勿使用閃光燈。如果有攜帶的犬隻等寵物,請繫鍊勿放任驚擾牛隻。最後,封閉區域與舊有步道銜接處已設置圍欄或刺鐵絲圍籬及警告牌示(含路線引導圖),請勿闖入。

圖片來源.消息來源:官方facebook,其他詳情可請於官方facebook查詢。

 

👉沒車也不怕!台北週末情侶散策攻略,下次就來這裡約會吧

👉【台北】木柵人氣景點TOP10,吃喝玩樂到夜景一篇搞定,別再只去動物園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景點 #打卡北部 #陽明山 #陽明山擎天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