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花東縱谷金針花季開跑!把握暑期倒數時間賞一日美人

暑假接近尾聲,在這兩個月除了有繽紛的繡球花季和優雅的大王蓮花,相信大家都去拍了無數的美照,也看膩了~沒關係!緊接著八月的到來,台灣東部的金針花也盛開啦!

即便金針花的花期是在炎熱的夏季,大家還是會為了那片黃澄澄的花海遠赴台灣東部,只要可以賞花和拍出美美的照片,一切就都很值得啦!編輯整理了以下幾個每年東部超夯的必去賞花點,趁暑假結束前趕緊來去玩吧!

 

花蓮

六十石山

說到金針花,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是花蓮的六十石山,此處也是知名賞金針花的景點,站在六十石山的制高點放眼望去便是滿坑滿谷的金針花,今年的花期為即日起 – 9/15,富里鄉公所今年以「茶米敘花香,忘憂樂饗宴」為主題,週一至週日都有不同的活動讓大家體驗,而花況預計在八中下旬會是盛開到最美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甚至有獲得「台版小瑞士」的美名,雖然到這裡的山路崎嶇難行,不過到了目的地就會發現真的是不虛此行,原先翠綠的山頭被橙黃色的金針花海覆蓋,也因為位於山上天氣也不至於太炎熱,偶爾還會有涼風吹過,而且腹地廣闊,拍一整天絕對是沒有問題的啦!

交通管制資訊

日期:由8/39/15

1.管制甲、乙類車種(20人座以上)禁止上山,自駕小客車可自行前往上山。

2.行駛路線:由台9308.5 Km處的竹田村上山,山上另有路線引導往阿眉溪東里村的方向下山。

3.機車駕駛上山者,僅限制由竹田村上山,下山可原路返回。

其他活動詳情可於花蓮觀光資訊網或農會設計限量的六十石山金針花季旅遊手冊,內有各項交通、飲食、住宿及景點資訊可以查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赤科山

而在花蓮除了六十石山以外,還有赤科山可以選擇,今年這裡則是以「遊赤柯,針趣味」為主題,赤科山號稱為台灣最大金針山,較特別的是這次搭配地勢,設計了大型的花海造型圖騰,農會還有推出活動讓你體驗農家生活的樂趣。

玉溪地區農會今年推出的賞花專車皆為假日發車,8/4-9/9的8:30、13:30各一梯次,旅程約3.5小時,費用500元/人。(8人成行,每梯次限額40人)

交通管制資訊

禁止甲、乙類客車行駛赤科山;開放9人座(含)以下小客車及機車上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

太麻里金針山

當地居民有建議導航到櫻木花道平交道,那邊會個有指示牌表示向右轉, 就能沿路看到金針花的指示牌 (千禧亭),這裡有兩處推薦的賞花景點分別是在1150公尺海拔處的忘憂谷以及1340公尺處的雙乳峰。

雙乳峰目前的花況目前較忘憂谷好一點,也有網友建議可以把車子停在這裡,步行下去便能拍到更美的金針花。

當地推出兩條賞花路線分別為「太麻里鄉公所」與「台東縣旅遊服務中心」,每週五至周二都會班次,而賞花專車全部採預約制,想去的話一定要記得預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駁車資訊(每週五至周二)

1.太麻里鄉公所線

搭乘時間:09:00、14: 00兩個時段

票價:350元(每個時段有2台車,一台車可乘載8人,行程約3小時,若有座位開放當日現場報名)

2.台東縣旅遊服務中心縣

搭乘時間:08:30、14: 30兩個時段

票價:450元(每個時段有1台車,每車乘載8人,每趟遊程約4小時,若有座位開放當日現場報名)

其他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給大家來個關於金針花的小常識,金針花又稱為萱草、忘憂草,它開花一天就會凋謝了,所以又有「一日美人」的稱號,大家一定要把握時間前往!

⚠️文章中有些圖片為2018年所拍攝,今天花況預計在八月中下旬會是最美的,大家賞花前可以在多看看IG他人的照片或官網等資訊再考慮要不要去唷!

 

 

#六十石山 #打卡東部 #花蓮 #花蓮打卡 #金針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