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鐵道迷必去,最佳追火車景點TOP 6,全台最美車站你去過了嗎

不同於平時從四方型小窗戶看出去的風景,呼嘯而過的火車、特色的老街、廣闊的大海,全部一口氣盡收眼底,這難得的景象,可讓IG近起颳起一陣追火車風潮呢!尤其與火車擦身而過的合照,完全就是灌籃高手的翻版,跟著鐵道迷的口袋景點,一起追火車去吧~

 

八斗子車站

有著北部最美火車站封號的八斗子車站,除了有無敵海景可以賞日出日落,最大賣點莫過於近年新登場的鐵道自行車!由八斗子站至深澳站的深澳鐵道自行車,總長約1.3公里,河豚造型的自行車體,模樣超級卡哇伊,且車體能遮陽,動動腳就能一邊和朋友聊天、一邊欣賞沿途美景。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

 

 

平溪車站

集結天燈、老街、大自然等豐富觀光特色的平溪車站,是深受許多日韓觀光客歡迎的北部景點之一,而來到平溪車站必拍的就是站在鐵道上跟天燈合照,看過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知道,沈佳宜和柯景騰首次約會場景就是平溪車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中華街12號

星巴克新豐門市

由舊火車站改建而來的星巴克新豐門市,是全台首間具有鐵道、逾百年歷史建築的門市,不過這間星巴克最厲害的還是坐在店內就能夠看到來往的火車,光是這點,就讓門市在開幕當天就擠進大批鐵道迷朝聖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山崎村新興路202號1F
營業時間:07:00~22:00

五福圳自行車道

因「橋中橋」特殊景觀而在網路上爆紅的五福圳自行車道,相當神似日劇或日本動畫中會出現的場景,尤其是火車呼嘯而過時,真的會讓人腦海立刻浮現男女主角告白的那種青春場景啊。

Info.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422-12號

多良車站

有著「全台最美車站」封號的多良車站,堪稱一生必去一次的神級景點,無敵海景配上翠綠的山景與火車,一點都不輸日本鎌倉灌籃高手的車站場景。

 

另外台東的太麻里車站也非常值得一去,這個平交道直接還原了灌籃高手主題曲裡面的熱血畫面,不用去日本就能感受到鎌倉的經典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枋山車站

隱身在半山腰中的枋山車站,完全是祕境中的祕境,該站進出站人少,不搭車、開車前往更要行經山路小巷,交通不易抵達的特性,讓這處最難被喻為全台抵達的車站多了份寧靜美,晴天時,山景、海景拍起來甚美。

 

Info.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內獅村內獅巷8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福圳自行車道 #八斗子車站 #多良車站 #平溪車站 #打卡精選 #星巴克新豐車站 #枋山車站 #波波打卡 #追火車 #鐵道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