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023超夯景點15大懶人包:最美8層樓冰店、台版雅馬遜,去幾次都玩不膩

1 / 2

台南不要只知道吃,美食之都其實也是給非常有文化底蘊的城市,除了美味的佳餚之外,台南近來的觀光越來越豐富,景點越來越厲害,會不斷更新台南人氣打卡景點給大家,讓大家每次來都吃飽飽、拍滿滿,開開心心出門~快快樂樂回家啊!

看更多👉台南伴手禮推薦|精選台南18家必買名產,送禮自用兩相宜

南埕衖事

以「台南巷弄」為靈感所設計的冰淇淋店「南埕衖事」是棟高達8層樓的建築。內部有著迷宮般的階梯平台、城市空中花園,在植栽的點綴與光影變化下,處處成了絕美的拍照點。用餐區以水泥原色搭配大量竹籐,呈現在地質樸韻味。

營業時間:11:00-19: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99號 (入口佇巷仔內)

台南大內橋堤防

秋季限定絕美「十月雪」,甜根子草花海盛開,快點來欣賞白色花海吧!天氣漸漸轉涼了,濃濃的秋意席捲而來,天氣已經不那麼炙熱,秋天才會生長的甜根子草也盛開了,一大片滿滿的樣子真的超級壯觀,一點也不輸韓國的粉紅黛子草

這裡是甜根子草非常著名的拍攝景點,河畔邊白茫茫的甜根子草隨風飄逸的畫面真的非常夢幻,隨便拍一張都可以當大頭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個人私心覺得,夕陽西下前的那段時間拍出的照片最唯美,餘暉照映在芒草上,是秋天裡的一抹溫暖啊!

Info.

地址:台南市大內區大內橋

 

 

港濱歷史公園

位於港濱歷史公園裡的大魚的祝福,開放後成為了台南的必來景點。這條用不銹鋼管焊接而成的大魚,為藝術家楊士毅設計,表示他對這塊土地的感謝,也希望大家互相包容與善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大魚的肚子中利用彩色玻璃拼接成台灣的形狀,就像台灣族群的多元性豐富多彩,陽光透進來的顏色也變得更加的亮眼。

除了新增周遭休息的座椅,夜晚還會點燈,之後來這裡就能從傍晚看夕陽到夜景通通包辦!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與平豐路路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奇美博物館

絕對是眾所皆知的奇美博物館,從開館至今編輯都不知道去幾次了,裡頭也不定時會舉辦這種展覽,實在是真的去不膩啊!外觀華麗的宮廷式建築,和博物館前大道旁豎立了兩排希臘藝術雕像,搭配異國風情十足的阿波羅噴泉,拍起來真的超像在歐洲啊。

Info.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

桑原商店

一秒帶你回到日本昭和時代!位於台南市裡頭的桑原商店,屋外生鏽的鐵皮上方掛著大大的斑駁招牌,這棟老舊的建築,會讓人感覺恍惚錯置在日本舊時光的氛圍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這是一家以冰淇淋為主的甜點店,除了外頭非常好拍以外,店裡頭販售的冰也有不少口味能選擇,還有加上冰淇淋的炸甜甜圈,雖然熱量爆表但吃完保證讓你超有滿足感啦!

Info.

地址:台南市東區光華街122號(週四公休)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經過了長時間的試營運後終於開幕啦!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在開幕前就已經是Instagram上熱門的打卡點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這裡如此有魅力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在館外有「穿越時空蔦松家」的藝術裝置,呆萌的樣子吸引了超多人前往合照。而博物館建築是由國內知名設計師姚仁喜所打造,帶有現代感的簡單外型,也是一大看點之一。

而館內的部分設備都相當新穎,逛起來愜意舒適,常設展則以考古為主題,詳細說明了古物從發掘到進入博物館後的過程。

Info.

試營運開館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6:30 / 休館日-週六、日(含國定假日)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

門票:全票$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黃金海岸

西濱公路上的黃金海岸非常適合黃昏時刻來造訪,到了夕陽西下,陽光渲染了整座沙灘,陣陣的海浪也因為陽光倒映,變成金黃色的波光粼粼,讓人留流忘返。

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帶著風箏來這邊放。而黃金海岸一旁有七彩可愛的帆船造型裝置藝術,來這裡的朋友記得可以拍一張唷!

👉【台南咖啡廳推薦TOP13】早午餐、甜點下午茶通通有!編輯口袋名單大公開

 

台江國家公園

台江國家公園也是個耳熟能響的景點了啦!裡頭以白色為主的水上高腳屋建築,外型在台灣較罕見也很特別,它曾經被評選為南部行政機關第一座鑽石級綠建築,之前也有入選2016台灣建築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想要拍美照,白色的背景絕對不會失手隨拍隨美!想必這也是讓台江國家公園一開放至今,仍然受大家喜愛的原因之一。

當然到這裡來不能只是拍照啦!裡頭的展物以及內容也都很值得一看,讓你能更了解在地的文化發展。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同樣是台江國家公園裡,還有一處有著「台版雅馬遜的美稱」的四草綠色隧道,觀光船有兩條路線,如果是選擇從竹筏港出發,就能看到台灣獨一無二的綠色隧道及觀察濕地生態。

而且如果你能坐到船頭的位置最好,就能拍出最完美的照片。太陽穿透過茂密樹林的間隙,紅樹林植物倒映在水面,望眼過去整片鬱鬱蔥蔥,就好像到了秘境一樣啊!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營業時間:8:30-17:00

票價:全票$200 / 優待票$100

⚠️建議可以排在最早的行程,不然太晚去大熱天裡排隊太掃興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在早期,原本只是七股鹽場的收成,因日漸堆砌高大如山而聞名,在此拍起照來會有錯至於雪地裡的感覺,也成為了台南的超夯打卡點之一。

其實鹽山每過一陣子就會重鋪一次鹽,讓整體看起來更加的亮白,因此不是每次去都能看到白白淨淨的鹽山,建議去拍照的話可以修圖會更美唷!

Info.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井仔腳瓦盤鹽田

位於門區永華里的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台灣現存歷史悠久瓦盤鹽田遺址。隨著時代的變遷和人工成本過高等原因,現已演變成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最具特色的觀光鹽田。

有興趣的人也在此可以體驗傳統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此外,這裡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唷!

Info.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64

👉太陽再大都不怕!台南室內景點TOP8,歐風博物館、絕美觀海餐廳攏底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南市美術館

台南美術館二館在開幕以來也是話題不斷,層層疊疊的建築結構最為吸睛,近幾年許多景點都是純白為主的風格,台南美術館也正是如此,因此成為了台南超夯的打卡地標。

有別於一館,二館更加有設計感!運用了現代的建築設計工法,也融合綠建築的環保空間。兩館的風格相差甚遠,一館前身是臺南警察署的歷史建築,有歲月和歷史的痕跡;而二館的外型則是以鳳凰花為設計理念較有現代感。

配上台南的好天氣,白色建築拍起來實在美翻天。有來台南的話,走一趟美術館充實內在、看看展覽,順便暫時的逃離豔陽天!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

營業時間:週日至四09:00–17:00/週五.六09:00–21:00(週三休館)

 

 

漁光島

漁光島是台南的一座小漁村,又稱作三鯤鯓,這裡有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及自然生態,前陣子落幕的藝術節也吸引了許多人潮前往,讓這裡活躍了起來,而且離市區也不遠,根本就是台南必踩景點啊!

要前往漁光島沙灘前,會先穿過一條森林步道後,便可以看到絕美的海景。白天晴空萬里,陽光灑落在深藍的海平面十分耀眼,而黃昏時分更是浪漫,一天就可以欣賞到兩種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漁光島的藝術節已經落幕,日落塔也將要拆除,想去拍照的要注意資訊更新才不會錯過,讓我們一起期待下次的藝術節吧!

 

 

土溝農村美術館

在台南後壁的土溝村,雖說這裡是純樸村莊裡的小小文化園區,但是仍有很多可看可拍攝的景點,也是台灣獨一無二的農村美術館,很適合悠閒的走走拍照。

土溝農村美術館除了有一些展覽以及七彩繽紛的大椅子能拍照,裡頭還有賣一些農作物,並推出友善農耕實驗計畫,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來走走看看,這份充滿在地人情味的美術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56-1

 

 

握咖啡Oh!Cafe台南赤崁樓店

這家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握咖啡為今年才新開幕的日式咖啡廳,它同時也是握咖啡的旗艦店,店家共有兩層樓空間十分寬廣位置也不少,光是在門口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日式風情。而進入咖啡廳裡頭就能發現裝潢幾乎都以米色、棕色為主,帶著典雅卻又不失氣派的裝潢,十分有質感。無論是空中懸掛的紙傘,或是店裡一盞一盞的燈籠,都有種讓人恍惚錯置在小京都的感覺啊!

除了店家真的很美以外,裡頭的咖啡來頭也不小喔!握咖啡其實是「世界烘豆冠軍」賴昱權所開設的店,整體可以說是內外兼具,非常值得一訪的好店家啦!台南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城市裡,還有家這樣的咖啡廳,只能說臺南人好幸運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223號

👉小資女的台南旅行提案大公開!不需要花大錢,就能玩遍台南

👉台南美食天堂必吃 15 家懶人包整理!選擇障礙的人跟著做筆記,這樣行程就妥了!

撰文編輯 #大耳朵精靈

#七股瀉湖 #七股鹽山 #南埕衖事 #台南 #台南景點 #台南黃金海岸 #台江國家公園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土溝農村美術館 #大魚的祝福 #奇美博物館 #打卡南部 #打卡台南 #港濱歷史公園 #漁光島 #臺南市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