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DAY 6 跟烏雲賽跑

1 / 1

朝聖之路介紹

西班牙朝聖之路的西班牙文全名為Camino de Santiago,翻成中文是聖雅各之路,終點在西班牙西北方加利西亞地區的城市「聖地牙哥的康波斯特拉大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它在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與耶路撒冷及羅馬一起被稱為天主教三大朝聖聖地。最早相傳耶穌的弟子之一聖雅各的骨骸在這裡被發現,信徒們就在這裡蓋了一個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在西班牙文指的是「繁星原野的聖地牙哥」。

它最早起源於宗教信仰,如今吸引了喜歡徒步旅行、挑戰自我及想要來一場心靈之旅的人,踏上這條擁有千年歷史的古道。我選了其中最多人走的法國之路,它從法國南部靠近庇里牛斯山的小鎮,聖讓-皮耶德波爾Saint-Jean-Pied-de-port簡稱SJPP出發,總長約800公里,步行30~40天不等。

 

D6 跟烏雲賽跑

Estella到Torres del Rio 共行走29公里

地勢:平緩,從430m上升到470m

天氣:晴轉烏雲轉雨

 

今天要走將近30公里的路,一早不到7點就出門,中間經過一個特別的地方,免費提供紅酒享用,因為我喜歡喝紅酒,所以特別期待,一想到西班牙水果酒在對我招手,就很有動力一直走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免費提供紅酒▲

記得帶個小瓶子▲

剛出門時地還是濕的,之後天氣一直都還不錯,找個Bar(補給站)吃完早餐要再出發時,巧遇了我的酒友,路上他們還在問我,「你確定要多走8公里嗎?」我心裡想你們是有那麼欠酒咖嗎?
沿途的麥田配上藍天白雲忍不住拿相機一直拍不停。

這樣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氣好人的心情也好▲

中間有一段走了好久都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原以為中間會有Bar能喝點東西,但一路上連個鬼影都沒有,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可以休息的涼亭,因為沒有賣喝的,所以沒停下來接著繼續往前走,結果一路上只有那一個休息站,最後走了十多公里才進到小鎮,走到整個人又餓又渴,一整個失算。

路上都黃箭頭指引▲

負重行走真的不容易▲

洛薩爾科斯是酒咖們今天停留的城市,我還需要多走8公里,一走到小鎮的廣場就看到他們開開心心對我招手,要我吃完中飯再走。吃飽喝足我還有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路要走,時間已經來到下午3點多,抬頭看遠方又看見前方有一片烏雲再等我,我不就是吃個飯嗎?有必要這樣對我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烏雲陪我一起走▲

和昨天一樣又開始雷聲隆隆,完全不跨張,彷彿就在我頭上打雷(是要嚇死誰),很奇妙的是,只要我跑過頭頂這片烏雲,就會進到大太陽裡(有沒有那麼戲劇化),西班牙的天氣真的太妙了,我想跟你再相處一陣子應該會更了解你,不了解妳的話,我應該會被你整死吧。

好不容易走到庇護所,老闆看我一臉疲憊的樣子,送了我一杯柳橙汁要我補充維他命C,這間庇護所還有水池讓朝聖者泡腳,在經過一整天長時間的步行後,現朝聖者要的不多,只要可以洗個熱水澡,好好吃頓飯,有床位睡,就很滿足了。

敬自己▲

很喜歡今天的小鎮,人不多但都很有人情味,對朝聖者都很友善,語言不通也感受的出他們的熱情,透過朝聖能有機會穿梭在西班牙北部的大小城鎮,真的是人生很特別的回憶。

快八點的西班牙小鎮還沒天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uen Camino

 

今日心得:

真的走在朝聖的路上才體會到這條路真的不輕鬆,但它是一條讓我不斷發現不一樣自我的旅程,雖然也有不少驚嚇,走到今天為止,慶幸還好我決定讓自己出發,很多事情你不去做永遠不會知道,路上會發現什麼,我沒有對每天會經過的景點做很仔細的功課,我覺得有時知道太多反而會少了驚喜,每個人有每個人喜歡的旅行方式,沒有好與壞之分。

 

更多的實用資訊請見FB粉絲團:這樣旅行那樣生活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西班牙朝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