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DAY 2 學習感謝與分享

1 / 1

朝聖之路介紹

西班牙朝聖之路的西班牙文全名為Camino de Santiago,翻成中文是聖雅各之路,終點在西班牙西北方加利西亞地區的城市「聖地牙哥的康波斯特拉大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它在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與耶路撒冷及羅馬一起被稱為天主教三大朝聖聖地。最早相傳耶穌的弟子之一聖雅各的骨骸在這裡被發現,信徒們就在這裡蓋了一個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在西班牙文指的是「繁星原野的聖地牙哥」。

它最早起源於宗教信仰,如今吸引了喜歡徒步旅行、挑戰自我及想要來一場心靈之旅的人,踏上這條擁有千年歷史的古道。我選了其中最多人走的法國之路,它從法國南部靠近庇里牛斯山的小鎮,聖讓-皮耶德波爾Saint-Jean-Pied-de-port簡稱SJPP出發,總長約800公里,步行30~40天不等。

 

DAY2 學習感謝與分享

Roncesvalles到Zubiri 共行走21.5公里

地勢:下坡路,從950m下降到530m

天氣:晴轉陰

 

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的腳還健不健在,感謝老天我還能走路,可以繼續我的旅程,目前也還沒有要長水泡的跡象,算是通過第一天的考驗。去吃早餐時又碰到這3天一直遇到的德國人叫Aroen,他來走的原因是他奶奶走過,他爸爸走過所以他也來走,好像很多歐洲人都是這樣。另外一個同桌的韓國女生今年大學四年級,準備在畢業找工作前來走一趟朝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上出門的天空好美▲

 

昨天我嚴重的進度落後,看着朝聖者們一直從我身邊走過,我也只能微笑說Buen Camino 。大概過了中午1點之後我發現沒人再從我身邊走過,後來好不容易發現一對夫妻,我努力跟上他們的腳步,讓他們保持在我視線範圍內,他們就像我的定心丸,很開心今天又在路上遇到他們,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是巴西人,內心超感謝昨天有他們”陪我”走了一段,讓我一個人在庇里牛斯山上沒有那麼的孤單。

路上樹很特別▲


朝聖路上的動物都很自由▲

 

第二天下坡路比較多,難度比昨天要簡單許多,讓我不到兩點就完成今天的行程,最棒的是等我到了才開始下雨,非常感謝老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上的可愛的小朋友▲


好美的天空▲

 

到了民宿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去洗澡,一開水我的心就涼了,因為居。然。沒。有。熱。水。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行軍,冷水就冷水吧,不然怎麼辦?!

庇護所大多是睡上下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天數太多住宿我沒做太多的研究,都是到了目的地再找,今天住的庇護所又是聯合國,有北非來的,瑞士,跟丹麥,一個從北非來的阿姨超熱情,都會幫大家互相介紹,很喜歡跟人聊天,瑞士來的夫妻看我要洗衣服就說可以跟他們一起用洗衣機洗,我說我可以付錢給他們,瑞士太太說不用了,他們已經付過錢了,朝聖者們真的都很親切,謝謝你們。

西班牙的水果酒▲


運動量很大可以一個人吃一個pizza▲

 

 

今日心得

朝聖路上總會遇上陪你走一段路的”天使”,在路上你要讓自己保持開放的心,主動和其他的朝聖者交流,當你主動打開你的心,你會有很多機會跟不同國家的朝聖者交流,經歷第一天的考驗隔天我還能安然無事的上路,也讓我覺得很感恩,朝聖之路要我學習感恩與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的實用資訊請見FB粉絲團:這樣旅行那樣生活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西班牙朝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