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尷尬症不怕!神級美照攻略三部曲,不怕表情僵硬,這樣拍才自然好看

1 / 1

嗨!大家好,很多人和我抱怨出遊的時候,不知道怎麽拍照,一看鏡頭就尷尬,這個確實是很多女孩的難題,所以阿姨今天準備了這一篇就是圍繞著:拍照一看鏡頭就尷尬,怎麽辦?

拍照尷尬首先是因為大家面對鏡頭的時候太少了,其次就是妳沒掌握到拍照的技巧,具體什麽技巧呢?那就是拍照的情緒。

我覺得拍照肯定要有情緒,才能有好看的照片。

就像平時自拍,或是出去看風景的時候,感覺這場景好好看,好舒服,自己開心了,才會想起要自拍,所以照片和情緒肯定是有關系的。

Part1

眼神到位,攝影不累

對於害怕鏡頭的人來說,最怕的就是要直視鏡頭!尤其是那種一直視鏡頭就笑場的人、真的很難控制好眼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面就要教你破解無法直視鏡頭的問題,尷尬臉可以收好啦!

#抬頭眺望

無論什麽照片,自然就是最好的效果!如果妳想要自然的感覺,但又不知道怎麽面對鏡頭,那就抬頭眺望遠方吧!

這也是很多明星超模拍照常用的方式,在不直視鏡頭的情況下按下快門,這個真的超棒的!

尤其,當我們抬起頭的時候,其實已經把雙下巴拉成尖下巴了~

再來就是側對鏡頭的部分。只要不是正對鏡頭,被拍者就不會有壓力。照這個技巧的話,即使模特是天生尷尬臉,被攝影師抓拍十張,還是會超有氣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照三步驟:

第一步,抬頭挺胸

第二步,抬頭,調整冷酷 or 甜美等風格

第三步,定點,調整好呼吸和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少女心事

除了抬頭這招,你也可以試試「若有所思」的拍照姿勢。“少女心事”的重點在於“心事”,只要表現出心事重重的樣子,搭啦~美照就出來啦。

拍照不一定要對著鏡頭比YA或者是微笑~畢竟這些真的太普通,照片應該要重在意境!

阿姨之前看過吳謹言這組照片,感覺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她在照片中給我們呈現的感覺就是心事重重,但是又讓人感覺舒服愜意~不是那種壓抑的~

我們看她的每一張照片,會發現:大同小異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幾乎所有的照片都是不看鏡頭的

然後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看著前面、側面、下面…

就是不看鏡頭

這種方式簡直就是面對鏡頭就尷尬人群的福音!!

玩滑板的時候,鏡頭仰拍,她不看!

去海邊吹吹海風,即使身體正對鏡頭,還是不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宮裏,臉正對鏡頭,眼神就是不看過來~

少女心事重在“心事”,如果眼神無法給妳加分,那麽嘗試和吳謹言一樣,“死”都不要看鏡頭,憂傷一度浮現腦海,還會擔心拍不出“心事”嗎?

 

拍照三步曲:

第壹步,選擇妳舒服的拍照位置

第二步,抬頭挺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步,眼睛移開鏡頭,腦補開始!

 

#閉眼冥想

下面也是關於眼神的,還有阿姨很喜歡的郭碧婷的一組照片。郭碧婷算是比較有靈氣的女生,顏值在線,眼神好看~

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她的技巧就是:眼睛閉上

上面這組照片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看到最後一張,如果妳問我最喜歡那張,我會肯定地告訴妳:我最喜歡閉上眼睛那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閉眼拍照能讓人感受到模特的那種恬靜舒服的感覺,非常享受的樣子,讓人看著也忍不住想走進照片裡。

這個沒什麽好說的,因為很經典很簡單,如果實在覺得面對鏡頭太尷尬了,那就相信阿姨,閉上眼睛,自然舒服的妳最美!

拍照三步曲:

第壹步,抬頭挺胸(腦補:老娘天下最美)

第二步,大膽把臉給攝影師

第三步,可笑可不笑,妳舒服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art2

臉部僵硬,動作加持

眼神確定好之後,其實已經完成了50%,剩下的全靠……動作!

雖說臉部僵硬,但是只是我們的眼神確定啦,接下來的動作加持就是壹個加持的作用,總不能全身木訥呆板吧!

#托腮少女

用手心托腮和用手背托腮,感覺是不一樣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心托腮,感覺很像中學生在看著自己心儀的男同學,看起來會更青春。

手背托腮,則是另一種感覺,像是中學生長大,初入職場在認真思索的感覺,獨立具有魅力!

阿姨覺得這個動作適合表情僵硬的妹紙,當臉部有支撐之後,肢體就會自然而然放鬆下來的!

拍照三步曲:

第一步,找到最舒服的位置

第二步,調整好自己的情緒,要少女還是熟女

第三步,確定後托腮,自信的妳最美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秘擋臉

害怕鏡頭的妹紙往往喜歡遮遮擋擋,阿姨不僅覺得拍照遮擋沒有問題,反而很喜歡這種遮擋的感覺,畢竟遮對了,還會顯瘦勒~

倪妮喜歡用手擋臉,很多這樣的照片,但是最經典的招牌動作就是遮擋額頭,這個動作炒雞適合臉大和發際線高的妹紙有沒有!!嘖嘖嘖……真好!

所以,阿姨覺得當我們拍照的時候,不管表情自不自然,反正我的動作要舒服~有時候一抬手就已經是雜誌大片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照三步曲:

第一步,身體自然輕鬆

第二步,抬手放在臉上

第三步,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帥氣的酷女孩

 

#自然撩髮

阿姨覺得撩髮就是最最經典的動作,無論男女,撩髮最能撂倒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撥頭髮的時候、當下的狀態會是非常隨性的,帥氣的妹紙真的很迷人,所以這也是阿姨喜歡的動作之一!

如果要說一個可帥可美的動作,那就是撩髮!男女通吃!殺無赦!

在撩髮的時候,我們會不由自主抬起手,這個時候我們的肢體是自然的,也是抓拍的好時機!抓不到就多抓幾次~

拍照三步曲:

第一步,抬頭挺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步,抬手,同時準備好笑容

第三步,從髮根到髮尾都要入戲

Part3

道具在手,大片我有

最後我覺得無論演戲還是照相,一定要有道具的幫助,畢竟~道具可以讓妳很多不自然的動作、表情都變得可以“生動”,因為道具成就大片的重要源泉!!

 

#拿起飲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於女生來說,無論是飲品還是瓶裝的飲料,只要好看都會是道具。

 

如果妳拍照不尷尬,em……那麽更需要飲料,因為它可能可以成就妳的人生。

好啦,阿姨來說說為什麽要選擇飲料,因為在拍照的時候,飲品可以讓妳的臉顯得更小,更精致,也會更加大方,大方到什麽程度?比躲在鏡頭最遠的地方,還要托臉顯臉小的閨蜜更..

除了比臉小以外,還可以高舉飲料呈現妳的少女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起衣服

可能寶寶們很好奇為什麽要拉起衣服,因為阿姨覺得拉衣服這種像小孩子一樣的動作,應該是大家童年的時候才會有的,這個動作能讓大家在照片中有一絲童心流露出來~

重點是,僅限可敞開款式的衣服,套頭請離開。

拍照的時候,帶多件可以凹造型的衣服是必備的,比如牛仔外套或者是皮衣~

#拿起墨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的道具就是墨鏡!尷尬症、臉癱、呆板這些問題到了墨鏡這裏,一切都能自然緩解!

大家可以看下陳研希剛開始面對鏡頭的時候,人美腿長,盛裝出席,但是尷尬的笑容弧度依舊和妳很像~

戴上墨鏡之後整個人都有氣場了

尷尬全在墨鏡底,沒人看見!

後來陳研希參加時尚活動的時候,也會戴上墨鏡,慌亂的小眼神無人可見,尷尬於無形之中!

所以,大家有沒有發現,如果拍照的時候,選擇好道具,調整好情緒,大片隨時在握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啦,今天就到這啦~

拍照尷尬的妹紙get到方法了嗎?

快去收割一波美照哦~

假期出遊,把它分享給妳那位尷尬症姐妹吧!

#尷尬症 #打卡精選 #拍照技巧 #波波打卡 #鏡頭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