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的季節來了,大家準備好了嗎?來一趟不一樣的台灣離島行,親眼見證馬祖的美

說到馬祖想必大家都知道必看就是藍眼淚!現在又到了藍眼淚的季節了,遊馬祖還有哪些精選必玩的景點呢~這次全部報給你知道!

從台灣到馬祖可以搭乘渡輪或是飛機,在選擇是要往北竿或南竿,到達馬祖後多半在以搭船的方式玩遍周邊的其他離島。所以班機時間和開船時間都要算好,才不會耗太大的時間在等待上面唷。

#北竿 芹壁村

這裡可是被譽為台灣版的地中海呢!光看照片還以為是到了國外去,整座村落充滿了濃濃的異國風情~而一旁就是竿機場和壁山觀景台的地方,所以這裡的風景也是相當漂亮,所以到了馬祖不管多沒時間,一定要到北竿的芹壁村走走。

小提醒:到達北竿時,多半為機車和公車為代步工具,因為地面非常的頃斜,所以騎車時要非常注意!小心安全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竿 螺山步道

螺山地勢屬比較崎嶇,風勢也比較強勁,如果風力達10級以上,就會封閉,以免發生危險,步道崎嶇挾宰,也沒有任何遮蔽物,但景色相當的漂亮,如果沒辦法繼續往下走的就不要勉強,安全最重要!

整趟路全程緊鄰山崖和碎石坡,偶爾還需要以攀爬的方式前進,如果怕高、這裡真的是一大挑戰!來到這除了要記得全程防曬,也要以輕便、好走的鞋子和打扮為主。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可以注意沿途風景,因為這的地形樣貌真的很特別很壯觀~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竿 大坵島

喜歡海又喜歡小鹿嗎?那這裡絕對不能錯過!這裡屬於馬祖比較偏僻的小島,目前只剩兩戶人家,所以島上的鹿可比人多呢!只是因為天氣炎熱多半小鹿都會躲起來避暑。

 

接近小鹿時,請不要驚慌,才不會嚇到牠們,小鹿還是屬於比較怕生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船班資訊:

航班時間4、5、9、10月份(每日1班)
去程:09:50 福澳港→大坵
回程:12:10 大坵→12:30 白沙港→ 12:45 福澳港

航班時間6、7、8月份(每日2班)

第一班/去程:09:50 福澳港→大坵
回程:12:10 大坵→12:30 白沙港→ 12:45 福澳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班/去程:13:20 福澳港→大坵
回程:15:40 大坵→16:00 白沙港→ 16:15 福澳港

 

「推薦閱讀」誰說找小鹿玩耍一定要衝奈良?! 特搜台灣小鹿天堂

「推薦閱讀」唉~每天上班心情真的好悶,趁放假時來一個與療癒動物們的農場約會吧!

 

#南竿 刺鳥咖啡館

位於南竿軍事碉堡改建而成的咖啡館,目前還沒有太多人知道,窗外有著一大片的無敵海景,頂樓也能走上去欣賞整個馬祖的海景風光,算是個小小秘境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一~日 10:30-18:00

#東引 東湧燈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譽為三級古蹟,距離台灣最遠的燈塔,這裡可是東引人心中最美的燈塔,白色的塔身,豎立在蔚藍的天空中,來一趟,真的很值得。

藍白的燈塔建築拍起來就像是小希臘一樣,編輯自己很推這裡呀

info.

#藍眼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來到馬祖,剛好碰到藍眼淚的季節,當然不能錯過!分布於馬祖南竿、北竿、莒光及東引島,各沃(澳)口都有可能觀賞,而且必須在無光害的環境 ,所以就算碰到了季節,有時候也會因為天氣和滿潮能不能看到都要碰碰運氣呢!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夜間視線不佳,欣賞藍眼淚時請結伴同行!也請勿丟擲石頭刺激藍眼淚發光,要共同維護海洋生態唷!

info.

馬祖共有5個島嶼,各島間皆有輪船可搭乘,當然不只以上的點,景點也是非常多,所以玩個四天三夜算是最基本的!趁著暑假之際快點來計畫一下離島之旅吧!

「延伸閱讀」夏日蘭嶼輕旅行!吃的住的玩的通通幫你準備好,化身為小美人魚的日子來了,準備好投入大海與藍天的懷抱吧~

「延伸閱讀」夏天第一個想到的已經不再是墾丁,而是澎湖!編輯盤點八大絕美打卡點,夏日輕旅行就靠這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刺鳥咖啡館 #北竿 #南竿 #大坵島 #打卡 #打卡離島 #東引 #東湧燈塔 #波波打卡 #芹壁村 #螺山步道 #馬祖 #馬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