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山上避暑!2023新竹內灣一日遊吃喝玩樂景點TOP11推薦,森林系秘境必打卡行程!

1 / 1

把握週末小旅行就是要逃離城市來趟大自然放鬆之旅呀!擺脫新竹是美食景點沙漠的傳說,今天編輯要帶大家到新竹內灣,不管是想來一個悠閒的下午茶,還是走訪古道或天空步道,森林系網美不可錯過的吃喝玩樂景點通通在這裡,新竹內灣一日遊的行程就這樣走吧!你準備好了嗎?

新竹內灣景點1.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春季可賞薰衣草,梅雨季時則以繡球花妝點,而平時園區內則處處可以看見可愛小熊裝置藝術,讓人有置身童話世界!「薰衣草森林尖石店」涵蓋自然景觀、餐廳、香氛品販售店鋪,品嘗料理時望向窗外寬闊的花園、遠眺碧綠山巒,身心頓時感到舒暢無比,這裡還有著各式以薰衣草所製成的香氛品,送禮自用都很合適!

📍Info.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29號

新竹內灣景點2.好客好品希望工廠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是這裡第一處結合餐飲、藝文展覽活動及傳統縫紉工藝的複合式藝文園區,讓這原本充滿古色古香的內灣,多了一份活潑的藝文氣息。此外,這邊最有名的打卡景點就是這棟「木屋」,其實它是專門提供講座分享或針車體驗的場地,光看到小木屋的外觀,就有種走進吉卜力電影世界的感覺啊!

📍Info.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內灣139-1號

新竹內灣景點3.北角吊橋

從內灣老街出來往尖石續續行駛一定會經過的「北角吊橋」,全長約250公尺,橫跨油羅溪,雖然不是很高聳壯觀,但腳下就是涓涓細流的溪水,兩側綠意盎然的山林讓人放鬆,如果是騎腳踏車的朋友還能騎過這座吊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120線道上

新竹內灣景點4.青蛙石天空步道

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其實就在山路旁邊,看見青蛙造型的驗票亭後就可以沿著溪邊步道走,不久後就可以見到木棧步道穿插在森林之中,接著就會連接到全透明的天空步道,一覽清澈的溪水與瀑布。

📍Info.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道路

新竹內灣景點5.馬胎古道

喜歡爬山的可以來挑戰看看「馬胎古道」!距離內灣老街約1.5公里,看見粉紅色義興橋右轉進入,這裡還有提供停車場,步道全長約2.5公里,前小段都是緩上的木造階梯,後面大部份都是石頭樹根原始路徑,建議準備好登山杖及好走的鞋在來感受古道之美唷。

📍Info.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馬胎古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內灣景點6. Z Cafe

「Z cafe」雖然是位於隔壁的尖石鄉,地處比較偏僻,特別是大面積的玻璃窗設計,使得店內的採光非常好,也吸引了許多人來這裡朝聖!若是選擇了角落靠窗的位置,還可以一覽無遺山景,在這裡不管是悠悠地品上一口茶,或是聞著飄逸的咖啡香,都覺得心靈被洗滌了一番呢。

📍Info.

地址:313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8鄰那羅42-1號

新竹內灣景點7.日見森嵐

一樣也是位於隔壁尖石鄉的「日見森嵐」,這裡以環形玻璃天空步道聞名,走上景觀台得以飽覽大片山巒美景,每逢假日總是擠滿了人潮。室內座位區的大片玻璃窗,讓前來的饕客們一邊品嘗各式鹹甜食一邊享受窗外美景。室外座位區則以清水模設計,相當具有特色,也是網美們拍照的打卡點!

📍Info.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7鄰45號

新竹內灣景點8. 6號花園

相信大家在IG上已經被許多美照生火過了,一直以來都是打卡熱門景點的「6號花園」,綠意盎然的玻璃屋外觀彷彿就身在森林之中,帶有莊園風格的花園擺設,除了用餐和露營區,還附設閱讀室,從童書到大人也能讀的書籍通通有!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

新竹內灣景點9. Migration 遷徙咖啡&民宿

位在內灣老街裡的Migration遷徙咖啡,隱身在一排老宅之中,保留了大部分老屋的結構及裝飾,有點破舊感的藍色油漆,讓咖啡廳搖身一變成台式復古風,咖啡廳裡的四處都有壁畫和擺飾,非常用心。

📍Info.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和平街18號

新竹內灣景點10. 櫻木花道咖啡館

「櫻木花道咖啡館」的附近有內灣吊橋和露營區,逛累了可以來這裡喝茶、吃東西,蔥鬱的環境,搭配木質建築設計,非常適合拍照!如果遇到櫻花季,一定要在道路門口和櫻花來張合照,是真真實實的「櫻木花道」呢。

📍Info.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南坪路1號

新竹內灣景點11. 萃萃咖啡商號

距離內灣老街大約只有十分鐘的路程,「萃萃咖啡商號」的白水泥與磁磚的建築非常清新,寬敞的室內空間讓人感受到非常愜意,其中用方正的玻璃瓶承裝的冰滴咖啡,不只好喝同時也很適合來組咖啡擺拍,另外氣泡咖啡清爽的口感,推薦給不喜歡重口味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三鄰151號

想要來趟森林系小旅行,來新竹內灣就對啦!雖然這次的景點有些是位於尖石鄉,但如果開車的話從內灣過去也很快速方便,下次去內灣別再只有老街和溫泉啦!

延伸閱讀

👉出去玩別忘了親朋好友,2023新竹人氣伴手禮推薦TOP8,不要再貢丸米粉了啦!

👉【新竹】小資情侶約會景點TOP15,沙丘秘境、積木金字塔,百元也能玩整天

👉2023新竹夜景推薦TOP11!別再只去城隍廟,景觀餐廳.浪漫雲海,還能享受奢華露營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日遊 #內灣 #內灣景點 #新竹 #新竹內灣 #新竹內灣景點推薦 #新竹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