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省錢景點活動推薦|彩虹村重新開放、私房夜景秘境,10大吃喝玩樂一把抓

1 / 1

出門旅遊時預算往往是大家考量的重點,有時交通與住宿等必要性支出就大幅壓縮了荷包!其實各縣市都有著免費的自然人文景觀,旅遊不見得得花大錢才能玩得盡興!今天就讓編輯來推薦幾個適合小資族們的台中省錢活動與景點吧!讓你在預算內也能有個充實愉快的台中輕旅行

台中省錢景點:彩虹眷村

老舊的房舍最初在彩虹爺爺的巧手下覆上充滿童趣的圖樣,爾後在地師生與居民也一同在牆面發揮創意,整座園區成了台中重要的文化景點,並開放免費自由參觀。

彩虹眷村旁設有停車場,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其實也相當方便,選擇途經「彩虹眷村(嶺東南路)站」的市區公車便能抵達囉!

Info.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不開放)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入口位於嶺東南路)

台中省錢景點:一德洋樓

一德洋樓鄰近台中捷運「四維國小站」,是林懋陽的故居,在當時可說是幢豪宅呢!建築物包含了閩南文化的三合院與日式洋樓的石柱和碎石牆設計,呈現出閔、和、洋融合的創新建築特色。採免費入園參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園區內的洋樓有咖啡廳進駐,兩層樓用餐空間呈現不同風格,一樓為帶著懷舊感的西洋式座椅,二樓則是在木片地板上席地而坐的形式,也設有包廂區。「馨苑小料理」則是提供個人餐的精緻中式餐廳。

Info.

【馨苑咖啡廳】

營業時間:11:00-20:30

位置:園區內洋樓

【馨苑小料理】

營業時間:11:00-20:30

位置:合院 左護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14巷1號

台中省錢景點:大坑情人橋

大坑情人橋」有著現代化流線型設計,從遠處就會被它所吸引。浪漫的粉色外觀與玻璃地面搭配,在反射下形成愛心圖樣,不僅是許多遊客散步的景點,更是一處約會勝地呢!從台中火車站搭乘20號公車至「祥順軍福七路口」便能抵達,附近還設有youbike據點。

Info.

導航搜尋「大坑情人橋

台中省錢景點: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是台中具指標性的觀光景點,從清水火車站或台中火車站都能搭乘公車前往。濕地在保育下維持著多元生態,遊客們走在木棧道上便能近距離欣賞他們在砂礫中穿梭的身影。夕陽西下時廣闊的濕地景觀與風車相應,是不能錯過的限定美景!提醒各位也別忘了注意潮汐變化,且不能隨意從木棧道上進入濕地喔!

Info.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美堤街8號

台中省錢景點:草悟道

草悟道是一處結合綠地與藝文的區域,從自然科學博物館至誠品綠園道周邊,光是逛完全區就足以消磨一整天!來到草悟道首先便會看見寬闊的「草悟廣場」,假日經常是野餐與遛狗的好去處。一旁以植栽妝點外牆的建築是「誠品綠園道」,除了有多家服飾、選物店進駐,也能來此造訪知名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遠處的「審計新村」則集結了市集與文創商店,想發掘特色選物的你來到這裡準沒錯!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草悟道地下停車場)

台中省錢景點: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在入口處有多間腳踏車租借店,整條鐵馬道平坦,適合大人小孩同遊。沿路會經過得以眺望遠方山水的「花梁鋼橋」、充滿神秘感的「九號隧道」、販售在地小吃的攤販與懷舊柑仔店等。如果還有餘力也能繼續挑戰「東豐自行車綠廊」,完成長達19公里的自行車道、盡情享受沿途明媚風光。

Info.

地址:導航搜尋「后豐鐵馬道

台中省錢景點:益健乳羊牧場

想跟可愛動物互動又不想花大錢?這間隱藏版的乳羊牧場推薦給你!「益健乳羊牧場」採免費入園,飼料與牧草同樣是實惠的銅板價!除了與小羊們互動,更不能錯過牧場裡販售的羊奶製品,新鮮羊奶清爽好入口,也有饅頭、冰棒等著你來品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開放時間:09:00-18: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都會園路1215巷63號

台中省錢景點:綠川水岸廊道

從台中火車站步行便能抵達的「綠川水岸廊道」被許多人譽為媲美京都鴨川,經整治過後不僅沒有惡臭味,富有歷史的「櫻橋」也重現在世人面前。漫步的同時還會發現特別設計的綠川專屬LOGO路燈以及彩繪人孔蓋呢!

綠川周邊的宮原眼科、盛橋刈包、久味大姐都是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美食,品嘗後正好可以在水岸廊道欣賞台中市區夜景。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35號

台中省錢景點:大肚藍色公路

藍色公路其實是一條山路,而他之所以有名是因為路燈竟是神秘的寶藍色。入夜時坡道較多的路段彷彿波浪般,延伸至後方燈火通明的市景與海平面;藍色燈光像是灑落的寶石,增添浪漫氛圍。從空拍角度則成了珠寶項鍊呢!

Info.

地址:導航搜尋「大肚藍色公路

台中省錢景點:台中月老廟夜景

除了大家熟知的望高寮外,台中月老廟也是賞夜景的選擇之一!月老廟夜景位於台中都會公園附近的大肚山,從黃昏時分的橙紅夕陽,到夜晚閃爍的城市燈火,不同景緻都美得讓人捨不得離開。與望高寮相比雖然相對容易行駛,但依然要注意會車,尤其迴轉時更是考驗大家的技術呢!

Info.

地址:導航搜尋「台中月老廟夜景

延伸閱讀

👉【台北】省錢活動景點推薦|煙火尬夜景、文創展覽好逛好拍,9大散策不傷荷包輕鬆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只知道太陽餅~2023台中必買伴手禮推薦TOP22,好吃到捨不得送人啊!

👉台中週末輕旅行這樣玩!9個無腦行程安排,來去夜宿星空山洞、探網美韓系餐廳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Sumina

#一德洋樓 #台中 #台中夜景 #台中景點 #台中月老廟 #台中省錢景點 #后豐鐵馬道 #大坑情人橋 #大肚藍色公路 #審計新村 #小資旅遊 #彩虹眷村 #益健乳羊牧場 #省錢景點 #綠川水岸廊道 #老宅咖啡 #自行車道 #范特喜綠光計劃 #草悟道 #親子旅遊 #馨苑咖啡廳 #馨苑小料理 #高美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