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開跑囉!16公尺高Kitty客家裝、三麗鷗周邊快閃店,龍潭+青埔展區亮點整理

1 / 1

一年一度的桃園地景藝術節開幕準備好迎接大家囉!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舉辦邁入第11年,今年為了配合世界客家博覽會,選址在客家人口較多的龍潭和中壢青埔地區,策展更以桃園寮寮為主軸,將客家文化結合地景藝術,從不同方式深入認識文化故事。藝術節期間除了與地景藝術外,還有超吸睛的巨大狗狗客來和Hello Kitty在園區內等大家來拍照~

👉桃園景觀餐廳推薦TOP13:除了看夜景還能抓飛機、享受夕陽,夜晚聚會就來這吧

圖/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 官網

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

今年的地景藝術節分成龍潭、青埔兩個展區,龍潭展區以龍潭大池為中心,向外延伸到龍潭運動公園與龍潭老街,龍潭自清朝開始便是粵籍客家人開墾農田的聚居地,是已開發300多年的老城區,另一展區則是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的青埔主展區,兩大展區內有21件結合地理景觀的藝術創作坐落各處,所有作品均以客家元素為創作理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樂遊桃園

龍潭展區

其中有多座超好拍的巨型充氣玩偶,像名為「擁抱燦爛的你」,一隻可愛的狗狗躺在小孩的頭上,純真可愛的模樣不禁讓人勾起童年回憶,以及外型像極兒童遊樂設施立體格子鐵架的作品「石籠網」,晚上點燈後看上去更漂亮!

青埔展區

而青埔展區則有超巨大的狗狗「客來」坐鎮,手持著魯冰花,象徵守護與陪伴,是活動單位力邀的國外美學藝術家Steven Harrington,以其招牌IP作品大型藝術品「Mello」結合此次客家主題所創作;還有富「豬事圓滿」寓意的七隻山豬以及送子鳥,相信不論大小朋友,看見這些可愛的藝術作品,快門都是按好按滿。

圖/玩全台灣旅遊網

圖/中壢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

另外青埔展區除了有桃園地景藝術節,同樣也是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的會場地之一 ,一樣能夠從早逛到晚,白天能夠先到主、副場館觀賞展覽,還有市集、歡樂慶典,晚上可以到台灣館欣賞全台最大立體光雕秀、青埔展區的地景藝術,加上在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光雕投影讓您美照拍不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中壢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桃園地景藝術節官網

世客博台灣館 夜間光雕:
時間:8/8~10/15;平日期間週一~週四19:00~21:00;假日期間週五~週日、19:00~21:30
桃園地景藝術節 客垠光雕投影:
時間:8/11~10/15 晚上19:00~21:06 (假日期間週五~週日延長至21:36)
地點: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

花布 Hello Kitty

不僅如此,人氣卡通角色Hello Kitty也現身桃園地景藝術節,16公尺高的無嘴貓穿上客家花布漂浮在龍潭大池上,模樣超卡哇依~專屬於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的造型非常值得Kitty迷來拍照捕捉。

圖/Hello Kitty with Sanrio Friends

此外,會場其他角落也能見到Hello Kitty與美樂蒂、大耳狗、酷洛米等三麗鷗夥伴融入客家生活的身影,是三麗鷗粉不能錯過的打卡造景。

圖/Hello Kitty with Sanrio Friend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系列活動:

DIY手作課程

來到桃園地景藝術節可不是只能拍拍照這麼單調!主辦單位邀請多位講師,在每個週末六日規劃了多元的DIY手作體驗課程,如客家獅頭吊飾、油桐花手作肥皂、在地植物槌染、客家花布粽香包、手作桂花芳香串珠,每個體驗課程都加入了客家元素,很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激發創造力,製作專屬紀念品帶回家。

圖/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 官網

音樂會

如果想要有更豐富的聽覺與視覺享受,就不能錯過地景藝術節一系列的表演活動,像是假日廣場音樂藝術季將由多個龍潭在地社團帶來絲竹樂、薩克斯風、葫蘆絲等樂器演奏,能聽到多首客家流行音樂、傳統山歌子演唱及各式舞蹈演出。8/20「綻放雨夜・花舞夏日」-2023紀念鄧雨賢音樂會則有知名歌手梁文音、蔡家臻、好日樂團、彤溫岑二重唱、美江舞蹈團、龍潭愛樂管絃樂蒞臨演出,以鄧雨賢「花」系列曲目為主軸,透過現代音樂詮釋,讓聽眾感受不同年代背景對「花」的感受。

圖/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 官網

FOCA馬戲團

如果是帶著小朋友出遊,相信精彩的馬戲團表演一定會讓孩子們目不轉睛,FOCA馬戲團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創造屬於臺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是國內具有規模的專業馬戲團;還有創團25年的匯川聚場,也會用表演與音樂帶給大家一場以大自然為主題的仲夏派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 官網

 

三麗鷗期間限定店

看表演、聽音樂會、拍美照,準備要回家前除了可以到市集挖寶外,別忘了到三麗鷗期間限定店血拼一番!藝術節不只邀請Hello Kitty坐鎮園區內讓大家拍照,同時也在龍潭大池水岸休憩廣場規劃了具有客家特色的期間限定店,店裡能看見多個三麗鷗人氣角色的娃娃,和文具、鍋子、杯子等各式各樣的周邊商品,還能製作專屬紀念幣與姓名貼帶回家哦~三麗鷗迷怎麼能不荷包失守。

圖/中壢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客家特色三麗鷗期間限定店
展示期間:8/4~9/17 平日12:00~20:30;假日10:00~20:30
地點:龍潭大池水岸休憩廣場

活動地點&時間

龍潭展區範圍:龍潭大池、龍潭老街區、龍潭運動公園

活動時間:2023/8/4~2023/8/20

青埔展區範圍:世界客家博覽會、青塘園、橫山書法藝術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動時間:2023/8/11~2023/8/15

 

 

周邊交通方式

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人潮眾多,周邊會進行交通管制,為避免塞車久候,且龍潭展區停車位有限,建議大家多加利用大眾運輸與接駁車前往哦!

  • 龍潭展區

1.接駁車搭乘資訊

營運日期:8/5(六)、8/6(日)、8/12(六)、8/13(日)、8/19(六)、8/20(日)

紅線/藍線營運時間:09:00~21:00

紅線行車路徑(雙向循環):A 龍潭大池站 → B 龍潭運動公園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藍線行車路徑(雙向循環):A 龍潭大池站 → C 龍潭行政園區站

班次:假日每20分鐘一班,車程約6~8分鐘

2.大眾運輸

桃園火車站:搭乘公車5044、5053、5053A,往龍潭方向搭乘。

中壢火車站:搭乘701、5616、5617、5620、5634、5646、5653、5671往龍潭、新竹、關西方向搭乘。

3.假日交通管制

機車停放區:龍元路、中豐路口至黑鬍子牛排前

行人徒步區:龍元路黑鬍子牛排至神龍路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行人徒步區:神龍路龍元路至南龍路口

  • 青埔展區

1.桃園高鐵站

搭乘至桃園高鐵站後,步行約7分鐘。

桃園捷運搭乘至A18站後,步行約10分鐘。

桃園捷運搭乘至A19站後,步行約6分鐘。

2.桃園火車站

搭乘公車707桃園-桃園棒球場,往桃園高鐵方向搭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中壢火車站

搭乘170高鐵快捷、5081、5087、5087A往桃園高鐵方向搭乘。

 

 

周邊景點推薦

逛完桃園地景藝術節相信大家一定又累又餓吧?難得來到桃園龍潭一趟,不如留下來欣賞夕陽夜景,到當地的特色景觀餐廳享用下午茶或晚餐休息一下吧~

夏夕夏景Summer Land

夏夕夏景位於龍潭乳姑山夜景區,這家景觀餐廳是由多面大片落地窗打造而成,所以擁有超棒視野,而且店家從白天開到凌晨,所以在這裡邊吃下午茶時,就能邊欣賞浪漫夕陽,晚上時便能欣賞百萬夜景,天氣好的話還有機會看見滿天星星!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景緻。除了擁有景觀,夏夕夏景戶外座位區以全白色系的希臘式風格去佈置,營造讓人像在國外度假般的超chill異國感~

Info.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楊銅路二段588-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日~週一13:00~凌晨02:00;17:00前只供應飲品

 

大池覓蜜Himitsu Bar&bistro

位於龍潭大池旁的大池覓蜜,是新開幕不久的餐酒館,最特別的就是用在地龍潭水釀的啤酒,店內大片落地窗前可以環顧欣賞潭面波光粼粼的美景,入夜後,則有不輸日本神戶港灣的浪漫夜景,推薦下午來龍潭大池踩天鵝船、漫步吊橋,晚上到餐酒館小酌幾杯、欣賞龍潭大橋的燈光秀。

Info.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上林段115巷11號2樓

營業時間:18:00~0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圍牆景觀咖啡餐廳

同樣是位於乳姑山的親子餐廳,同時也是寵物友善餐廳,不同的是白圍牆走的是清爽的地中海風格,設有溜滑梯可以讓孩子們跑跳放電,因極佳的地理優勢,戶外可以眺望遠方的綿延山巒與知名的台北101。晚上偶爾還會有駐唱歌手表演,可以耳聽美聲、坐擁美麗夜景,非常適合作為情侶約會的最後一站。

Info.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楊銅路二段688-1號

營業時間:12:00~03:00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別再說桃園好無聊!2023精選15處初訪桃園必去推薦景點,還不快點筆記

👉桃園景觀餐廳推薦TOP13:除了看夜景還能抓飛機、享受夕陽,夜晚聚會就來這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機場還有很多美食,桃園Top17在地好滋味,通通都是俗擱大碗喔!

撰文編輯 #Munna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 #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 #DIY手作課程 #FOCA馬戲團 #Hello Kitty #世界客家博覽會 #北部打卡 #北部景點 #桃園 #桃園地景藝術節 #桃園景點 #藝術節 #青埔 #音樂會 #龍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