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省錢活動景點推薦|煙火尬夜景、文創展覽好逛好拍,9大散策不傷荷包輕鬆玩

1 / 1

想出去玩又不想花大錢怎麼辦?即使在物價偏高的台北,還是有許多免費的景點可以走走逛逛,像是觀賞各種展覽,或是親近大自然都是很不錯的選擇,既不傷荷包又可以體驗充實的活動留下回憶。編輯這次幫大家整理了台北省錢的活動景點,讓小資族們下個週末就來這邊約會吧!

 

台北景點推薦1:大稻埕

台北大稻埕非常適合作為一日遊的景點行程,古色古香的建築充滿歷史的足跡,走在騎樓看著各式各樣的店家與攤販也很有趣,也有許多復古咖啡廳可以來個愜意的下午茶。傍晚再到碼頭賞河看夜景,一旁還有貨櫃市集提供佳餚與美酒。每年到了特定節慶還能觀賞到煙火,下一次的煙火季就帶另一半一起來吧!

地址:延平河濱公園

 

台北景點推薦2: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是由臺北邢務所官舍改建成的園區,由於原本就是日治時期的建築,因此充滿了日式老宅風情。在這裡有許多文創市集與咖啡廳等,也有展覽室能了解建築的歷史脈絡,五花八門的品牌進駐讓你有得吃又有得逛!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7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景點推薦3: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華山一直都是許多人假日休閒活動的去處,不僅是因為他有許多各式主題的展覽,每次走訪都會有不同新鮮的展出,到了假日還會有文創市集在此擺攤,一逛就是一個下午。華山後方的大草原也很適合野餐,或是帶上寵物在草原上奔跑,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這放電。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台北景點推薦4: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圖書館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因擁有原木建築外觀,生態環境豐富、四周茂密的林木圍繞,曾被美國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也能順便到附近的北投溫泉博物館走走,由紅磚瓦牆砌成的兩層樓英式建築,非常有異國風情,內部更是保留完整的溫泉歷史脈絡,館內也時常更替不同的裝置藝術,每次去都有換然一新的感覺!

  • 北投圖書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營業時間:二~六8:30-21:00、日一9:00-17:00

  •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台北景點推薦5: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建於1917年,最初是ㄧ間人氣很高的日本料理店,後來成為公務人員的眷舍,日式建築加上庭院非常有情調。後來輾轉整修為以文學為主題的藝文空間,經常舉辦各式文學的展演活動。除了之外還涵蓋了餐廳、書店與公園,到了假日更不時會舉辦小市集。

Info.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開館時間:週三~週日10:00~18:00(週五六延長至21:00,週一公休)

 

台北景點推薦6: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熟悉台北的人一定不陌生公館商圈~除了各種巷弄美食,隱身在商圈附近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卻很多人不知道!原本是違章建築,在經過改建及重新規劃後成為藝術家們的工作室、展覽的聚落。沿著山坡沿路的房子都有著濃濃的獨特風格,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換駐村的藝術家,展出不同的藝術作品,不定期還會有不同的手作工作坊可以實際與藝術家們互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台北景點推薦7:剝皮寮歷史街區

剝皮寮最早自清代早期發展成聚落,擁有逾兩百年歷史的老街區,建築混合了清代、日治、民國三個時期的風格,紅磚屋、拱型騎樓、雕花窗櫺等,建築設計處處都充滿了懷舊情懷。很多人也會選擇租借旗袍來剝皮寮拍照,建築內部也有不同主題的展覽可以一一閱覽。

Info.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一公休)

 

台北景點推薦8:象山

不想花大錢乾脆就來爬山運動一下吧!象山步道全長1450公尺,走完全程約需近2小時,沿路自然資源豐富,能看見許多植被蕨類和鳥類出沒,爬山新手也能輕鬆攻頂。至高處的觀景台視野超好,可以將整個信義區盡收眼底,寬闊的視野風景也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

 

台北景點推薦9:冷水坑步道

位於陽明山上的冷水坑步道,30分鐘就能輕鬆走完一趟,沿途可將牛奶湖、菁山吊橋、落羽松大道等景點都盡收眼底。在入口處就有落羽松大道迎接大家,如果是在12月到隔年2月來時,落羽松樹漸漸翻紅,唯美的景致就像是置身在歐洲小鎮一般。

接著是菁山吊橋,走在吊橋上正好能遠眺整座七星山山景,壯麗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以及冷水坑生態池和兩處冷水坑小湧泉乳白色的牛奶湖,短短一趟路就能飽覽這麼多景色,真的是非常值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

 

延伸閱讀

👉我單身我驕傲!10個「適合一個人去的獨旅景點」還不用花大錢,換別人羨慕我這單身狗

👉台北文創園區總整理:8大必逛園區拍照放鬆一次滿足,隱藏在巷弄的懷舊打卡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北基】第一次約會去哪玩?15個浪漫行程推薦,超甜行程讓另一半印象超加分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shika

#冷水坑步道 #剝皮寮歷史街區 #北投圖書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台北 #台北小資約會 #台北景點 #台北省錢景點 #台北省錢活動景點 #大稻埕 #大稻埕煙火 #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老街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小資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省錢 #紀州庵文學森林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象山 #象山步道 #陽明山冷水坑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