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3上半年南台灣9大新誕生景點!純白旋轉樓梯、小琉球沙灘酒吧,新秘境來去解鎖

1 / 1

國內旅遊還在造訪相同景點嗎?2022年底至2023上半年間台灣各地新設了許多好拍好玩的景點,還沒跟上這些資訊的你,2023上半年南台灣9大新誕生景點,就趕緊跟著編輯來看看「南部地區」,又誕生多了哪些景點吧!趁著今年暑假期間呼朋引伴一起去解鎖!

👉手機拍照功能你都了解嗎?把這6個基本功能學起來,自己也能拍出好照片

 

南部新景點:台南 | 生命之樹

「青鯤鯓扇形鹽田」有著獨特的放射狀,與台灣剪紙藝術家共同合作打造「生命之樹」,潔白的巨型藝術裝置為當地增添夢幻氛圍。特別提醒造訪的遊客們別把車開進海上道路喔!

Info.

地址:導航搜尋「生命之樹

南部新景點:台南 | 御飯糰玻璃屋

位在善化棒球場對面的純白色玻璃屋「御飯糰玻璃屋」是近期熱門的打卡景點,雖然是建案用地所打造的,但吸睛的外型早已吸引許多人前去朝聖。玻璃屋內不僅採光良好,更規劃各式造景、擺放植被與燈飾,甚至還有旋轉樓梯!不論怎麼取景都不會失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光復路(善化棒球場對面)

南部新景點:高雄 | 台塑王氏昆仲公園

有著懷舊氛圍的「台塑王氏昆仲公園」是座文化公園,這裡不僅僅是台塑的起家厝,遊客們一進入園區彷彿跟著歷史物件一同徜徉台灣塑膠產業的創建至輝煌時期。王永在創辦人故居、員工宿舍、塑膠產業館皆開放參觀,眷屬宿舍區則部分改為店舖。

未來即將開幕的「昆仲食舍」,為台塑企業首間自營餐飲體系,計畫將創辦人母親的暖心拿手菜餚分享給造訪園區的遊客品嘗。

Info.

開放時間:【館內】09:00-17:00(週一休館) /【店鋪】11:00 – 20:00 (週二店休) / 【戶外區】22:00熄燈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3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部新景點:高雄 | 壽山動物園

有著悠久歷史的「壽山動物園」一直深受大人小孩歡迎,多個開放式空間讓遊客們與可愛動物得以近距離接觸。進行大規模整修後,增設空中廊道讓遊客們以不同視角觀察動物習性;而原本黑猩猩所待的鐵籠也改建成咖啡館,讓人類重新思考與野生動物們的關係。

Info.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休園)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南部新景點:高雄 | 高雄港旅運中心

高雄港旅運中心位於高雄港19、20號碼頭,搭乘輕軌至「旅運中心站(C9)」便能抵達。以3D曲面帷幕呈現有著海洋意象的流線型外觀,並將高達15層樓的主建築規劃成新興複合式空間。1、2樓為國際旅客出入境大廳,設有免稅商店與餐廳;3樓則設計了一處港濱懸眺區,遊客們得以在此感受海風輕拂、眺望港都風光。

圖/陳其邁Facebook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區海邊路5號

南部新景點:高雄 | 高雄市立內惟藝術中心

同樣能搭乘輕軌前往的新藝文景點為位於「內惟藝術中心站(C21A)」的高雄市立內惟藝術中心,純白色建築以高雄柴山為意象,不使用梁柱,僅運用稜角分割各空間。每個轉角的採光設計皆不相同,因此在光影變化下處處都是唯美取景地。

藝術中心內集結了展覽、遊戲空間、電影院、咖啡館,推薦作為雨天與大熱天的旅遊備案。順帶一提,有著現實版「龍貓隧道」之稱的路段正是位在「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至「C21美術館站」之間,列車駛過綿延的小葉欖仁樹廊道,彷彿動畫中經典場景。

Info.

開放時間:11:00-21:00(週一休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2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部新景點:高雄 | 千野村日式景觀餐廳

千野村最為推薦的便是在夜晚造訪,園區內以許多燈飾及燈籠妝點,黑夜裡散發出柔和光芒,增添一絲神秘氣氛。鳥居、池塘、繪馬牆等日本元素通通網羅其中,販售的小吃同樣也是常見的日式小點呢!如果想讓照片更有意境,不妨參考和服體驗方案吧!

Info.

門票:全票$200/學生票、敬老票、孩童$160(可部分折抵消費)

營業時間:平日16:00-00:00/假日10:00-00:00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七星路80之20號

南部新景點:屏東 | 鹿ㄦ島水豚生態園區

「鹿ㄦ島水豚生態園區」入口處以著名的雷門為靈感,除了有吸睛的朱紅鳥居與燈籠,還將園內可愛的水豚融入裝置藝術呢!這裡最大的特色便是能體驗與呆萌水豚共游,每日開放11:00、13:00、15:00三個場次,建議務必盡早預約。

園區內除了水豚外還有小羊、梅花鹿、巨蟒,近期園方也開始種植櫻花,明年造訪時可望能在春季欣賞到粉嫩花海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門票:全票$200/6~12歲孩童$150(加入會員享終身門票$100)

開放時間:10:00-17:0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省北路275號

南部新景點:小琉球 | Sea Daze Liuqiu

2023年4月才新開幕的Sea Daze Liuqiu運用簡約工業設計搭配細白砂礫、藤編椅營造出海島國家的渡假氛圍。除了提供常見的輕食與酒精飲品外,坐落於小琉球也讓店家特別以當地特色發想出六款特調,以伏特加為基底搭配奶泡營造出浪花景象的「花瓶岩」、加入小黃瓜、薄荷葉呈現綠意盎然的「山豬溝」等,都值得你前來細品。

為了維持用餐品質,目前暫不開放訂位。

Info.

營業時間:17:00-0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13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延伸閱讀

中部👉2023上半年中台灣新開幕景點!巴洛克歐式城堡、網美系豪華露營,最新打卡點快去拍

全台👉【2023新開幕景點整理】全台大型建築地標Top11,星空電影院、中台灣首座海生館必打卡

👉屏東人氣室內外景點推薦TOP8!全台唯一絕美海上教堂咖啡廳、哈比屋等你來征服

👉台南人氣甜點TOP20+推薦,不只牛肉湯厲害,在地甜點也很不容小覷啊!

撰文編輯#Sumina

#SeaDazeLiuqiu #動物園 #千野村日式景觀餐廳 #台南景點 #台塑王氏昆仲公園 #壽山動物園 #小琉球 #屏東景點 #御飯糰玻璃屋 #海灘咖啡廳 #港都 #生命之樹 #藝文景點 #西螺大橋蝴蝶公園 #親子旅遊 #雲林景點 #青鯤鯓扇形鹽田 #高雄市立內惟藝術中心 #高雄景點 #高雄港旅運中心 #鹿ㄦ島水豚生態園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