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竹好拍好玩景點|庭園式貨櫃咖啡屋、森林窯烤披薩,10個放鬆提案周末就出發

1 / 1

新竹不僅集結各式文青小店、創意料理、道地小吃,近年更多了許多好拍好玩的景點!飽覽山巒美景的景觀咖啡、深受大家喜愛的可愛動物農場都選擇在新竹開張,加上方便前往的地理條件,讓這裡成了長假中躲避人潮及週末安排輕旅行的首選地呢!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

位於新竹香山的「廢物媽媽育兒農場」是剛營運不久的可愛動物農場,園內有著許多超人氣動物,呆萌的水豚、溫馴的黑鼻羊、童話中的迷你驢、梅花鹿等等,憑票便能免費體驗餵食。

農場為控管人數而僅開放預約制,提供園區動物們舒適的空間外,也讓造訪的遊客們得以輕鬆享受與小動物們的相處時光。最後還有迎賓小點心與伴手禮專賣區,可說是滿載而歸呢!

Info.

門票:全票$200/優待票$150/幼兒票$50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週四公休)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海埔路518巷75弄85之1號

新竹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一直以來都是新竹著名的親子景點,在大門口旁有著少許停車格,附近另有私人收費停車場。進入園區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沿著坡道所建造的磨石子滑梯,以顏色區分了刺激程度,適合大人小孩一同前來挑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依循指標可抵達廣闊的草原,漫步其中不僅令人心曠神怡,更是絕佳的拍照取景地!沿途彷彿經歷一場尋寶之旅,總會不經意發現單槓、鞦韆等隱身在其中的遊樂設施呢!

Info.

交通:導航搜尋「青青草原」

豆腐岩

雖然是消波塊卻同時也是大家搶拍的打卡景點!位於竹北頭前溪的豆腐岩方正平整,遠觀彷彿可口的豆腐湯。提醒想造訪的遊客們,部分岩塊已經歷經沖刷而變形,除了要注意豆腐岩間的空隙外,如果遇到溪水變得湍急時也不要貿然前往喔!

Info.

交通:導航搜尋「豆腐岩」

雲夢山丘

提到隱身在新竹新埔的「雲夢山丘」,園區內的台開積木概念館、雲水觀、溫泉足之湯都是相當受歡迎的打卡點,散發著滿滿禪意的建築其實出自知名建築師隈研吾之手。「台開積木概念館」透過1472枚三角積木堆砌而成,素雅的金字塔造型讓遊客們發揮創意取景。

「雲水觀」則有著宛如日本武士頭盔設計,運用大量扁柏與瓦片拼接而成,現為供奉鬼谷子的場所。除了在廣闊的園內恣意漫步外,也能享受免費的泡足湯樂趣、在「百雀園」裡欣賞孔雀迷人的姿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開放時間:假日09:00-18:00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關路五埔段600號

半畝院子

位於新竹高鐵站附近的半畝院子是一處複合型空間,集結了選物、無菜單料理餐廳、藝文展覽,過去一樓的「茶窩窩」是一處咖啡廳,然而已於2月底正式歇業。來到半畝院子總會因這別具禪意的空間而忘卻煩惱,是新竹輕旅行必訪的好去處。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假日10:00-19:00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381號

碗容奶奶家

「碗容奶奶家」是一處富有懷舊氛圍的選物店,店內販售許多日本製食器且多為銅板價,讓人不知不覺荷包大失血呢!無法實地造訪的你也能透過網路賣場選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10:30-18:00

地址:新竹市東區建美路58巷19號

Tonari 隔壁咖啡

「Tonari 隔壁咖啡」以貨櫃構成,黑白兩色分別為點餐處與用餐區,白色貨櫃屋裡搭配了藤編椅,大片落地窗讓陽光得以灑進,牆上的冷氣則帶來舒爽環境。喜愛自然的你,不妨到二樓的戶外空間,在徐徐自然風的吹拂下遠眺遼闊街景。店內以販售飲品與甜點為主。

Info.

營業時間:13:00-18:00(週二週三公休)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新民街101號

森窯 have a Picnic

隱身在靜謐山林裡的森窯,是間手工窯烤披薩專賣店,不提供訂位且不限用餐時間。最為特別的便是得以倚坐在戶外森林區的棧板上享用餐點。置身在芬多精中品嘗香氣四溢的披薩,盡情享受屬於兩人的慵懶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1:00-17:30/假日11:00-18:30(週一週二公休)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8鄰20-1號

日見森嵐

位於新竹尖石鄉的「日見森嵐」以環形玻璃天空步道聞名,佇立在景觀台得以飽覽大片山巒美景,每逢假日總是擠滿了人潮。室內座位區的大片玻璃窗,讓前來的饕客們一邊品嘗各式鹹甜食一邊享受窗外美景。室外座位區則以清水模設計,相當具有特色,也是網美們拍照的打卡點!

Info.

營業時間:11:00-19:30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7鄰45號

拾月山房

坐落在峨眉湖山林之中的「拾月山房」是間遠離塵囂的旅宿,以月分命名客房更顯得浪漫。每間客房經過精心設計,簡約的韓式風格、搭配木製家具的閑靜氛圍、得以凝望窗外綠蔭的空間等等,絕對能滿足你的喜好,訂房前不妨先在官網上查看房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舒適的居住環境,園區內也規劃了小池塘與步道,在植被的環繞下,光是漫步其中便能感到身心放鬆。需要留意的是這間旅宿以提供舒適的休憩環境為理念,請住客們別在夜裡喧嘩嬉鬧喔!

Info.

訂房方式:官方Line/電話聯繫/線上訂房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7鄰14寮21號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新竹】小資情侶約會景點TOP15,沙丘秘境、積木金字塔,百元也能玩整天

👉新竹夜景推薦TOP11!別再只去城隍廟,景觀餐廳.浪漫雲海,還能享受奢華露營

👉出去玩別忘了親朋好友,新竹人氣伴手禮推薦TOP8,不要再貢丸米粉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umina

#haveaPicnic #Tonari隔壁咖啡 #半畝院子 #可愛動物農場 #峨嵋湖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 #拾月山房 #新竹住宿 #新竹景點 #新竹青青草原 #日式景點 #日見森嵐 #景觀咖啡 #森窯 #碗容奶奶家 #親子旅遊 #豆腐岩 #隈研吾 #雲夢山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