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小琉球最新玩法攻略】不用長途車程!無敵海景.可愛海龜+屏東景點,用陽光海水迎初夏

1 / 1

位於屏東外海的小琉球,是全台灣唯一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從事浮潛等水上活動的潛水勝地,如果不識水性,也能透過海底觀光潛水船近距離窺探海底之美,以及陸地上也有多處小琉球限定的自然景觀。

而除了小琉球,再規劃屏東北部的景點一起遊玩,在屏東多休息停留一天,既可以豐富難得假期時光,減少外地朋友必須由東港碼頭出發往返小琉球的舟車勞頓,今年夏天前進離島小琉球享受舒服的陽光、沙灘、海水吧!

看更多👉台灣6座外島旅遊大評比!必訪景點、花費和交通方式,一篇搞懂離島玩法

 

小琉球必訪景點:

龍蝦洞

美麗又帶點危險的小琉球秘境之一「龍蝦洞」,是經過大自然溶蝕作用和沉澱作用而形成的特殊珊瑚礁海岸地形;當海浪打進海蝕溝內時會發出宏亮的獨特聲音,相當特別,過去因潮間帶生態豐富、盛產龍蝦而得名龍蝦洞,雖然現在沒有龍蝦了,但在礁石間仍然可以看見許多小生物生活的蹤跡。

除了欣賞特殊的地形外,龍蝦洞還有兩大特色,一是能欣賞美麗的日出景觀,二是不必下水就有機會能看見可愛的綠蠵龜在海裡悠游,但來到龍蝦洞要注意腳下安全,因地形緣故,雖然有抓繩可是仍不易站穩,要多留意安全哦!

Info.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望海亭

望海亭是小琉球必訪的看海景點之一,以中國式的涼亭建築為明顯地標,因特殊的崩崖海岸地形,而擁有能夠享受居高臨下飽覽海岸風光的優勢,藍綠色漸層的清澈海水和珊瑚裙礁,與蔚藍天空形成海天一線的無敵海景,真的美得令人屏息,且運氣好的話還有機會看到海龜緩緩游泳經過呢~

Info.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上

 

 

蛤板灣沙灘

小琉球為台灣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不僅在島上可以看見許多經大自然雕刻的岩石,美麗的白色沙灘更是經典象徵,尤其是有小琉球威尼斯沙灘美名的蛤板灣,更是來到小琉球不能錯過、規模最大的海岸線景點!連綿約100公尺的貝殼沙海灘,海水十分清澈,即使不能玩水,也很適合裸足散步、觀海、賞夕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

 

 

Sea Daze Liuqiu

小琉球新開幕的沙灘酒吧「Sea Daze Liuqiu」,佔地有280坪是目前小琉球最大的戶外酒吧,整體風格以白色和木質色調為主,配上晴朗的天空,隨便拍都超美!邊喝酒吃美食,邊欣賞夕陽美景,不出國就有異國渡假氛圍,而且酒吧不收服務費也不限時間,想發呆休息多久都可以~

Info.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13號

營業時間:17:00~01:00(週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琉球漁村觀海Villa

難得到小琉球玩,當然要日日夜夜與海為伍才過癮!漁村觀海villa如其名,不僅在客房內一望出窗外就能看見寬闊海景,甚至民宿後方就能直通大海,讓大家可以更輕鬆的欣賞海岸線在日出、日落等不同時間的美麗樣貌。

此外,小琉球漁村觀海Villa更運用了民宿位於海景第一排的優勢,打造無邊際游泳池,營造在泳池內像在大海悠游的感覺,但少了在海裡戲水的風險,更適合小孩戲水消暑。

Info.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3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海的天空

大海的天空將民宿外觀直接仿造希臘建築風格搭建,搭配經典藍白配色,客房內也是延伸地中海式風格,是以工業風設計+藍白色系為主,加上位置緊鄰小琉球馬頭步行約5分鐘,可以輕鬆抵達貝殼砂組成的潔白沙灘中澳沙灘,很有置身國外的渡假感;如果是跟另一半到小琉球旅行的話,編輯非常推薦入住大海的天空,來趟蜜月見習,很有飛到希臘的感覺呢~

Info.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漁路102號929

 

 

鹿粼梅花鹿園區

伸長脖子努力賣萌討食的模樣,不必遠赴日本,超可愛的小鹿斑比們在小琉球,等待大家找牠們一起拍照、近距離餵食互動。入園門票可以兌換領取牧草、胡蘿蔔、鹿糖,不須額外購買小鹿的食物哦。

除了可愛的小鹿們是園區內的吸睛嬌點,散落在園內各處的巨型水管、稻草捲、紫藤花瀑布造景等,都是園方特地佈置、好拍的打卡熱點。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復興路2之70號

營業時間:09:00~16:00

小琉球延伸閱讀

👉誰說小琉球只能浮潛,這8家在地必吃人氣美食,沒吃過等於沒去過!

👉【小琉球特色民宿TOP10】海景第一排、希臘風藍白相間超好拍,享受放鬆海島假期

屏東北部景點推薦:

粮田集市

將露營和野餐兩大流行休閒活動相結合,粮田集市將用餐環境營造出簡單生活的氛圍,讓大家能和三五好友一起在草地上享受大自然、音樂、美食與啤酒,且不定期還會舉辦市集,很適合在這耗上一下午,甚至入夜後園方還會點亮空中的小燈泡串、升起營火,可以體驗到露營的重點環節與氣氛;粮田集市平日入園門票為100元,可全額折抵菜單消費,怕拜訪當天坐不到帳篷區可以提前預約。

粮田集市距離東港碼頭車程在30分鐘內,緊鄰潮州市區,如果屏東選擇住宿在潮州的話,可以順道規劃進去。

Info.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潮州路337號正對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5:00~23:00(周二公休)

 

 

海上教堂咖啡

海上教堂咖啡座落於大鵬灣、緊鄰東港碼頭,西班牙建築風格的鵝黃色教堂,佇立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不論是遠觀,還是運用光影效果拍照,都充滿濃濃的異國感,尤其是教堂中央的長圓型拱窗,在這裡取景拍照真的像極了電影海報!

教堂內的所有牆面則是運用水泥塗料,營造簡單卻不失質感的仿清水模風格,在教堂內喝咖啡,往窗外望去就能欣賞到大鵬灣海景,很有誤入電影場景的錯覺呢。

Info.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鵬灣大道2段9號

營業時間:11:00~18:50(周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帆咖啡

風帆咖啡同樣位於大鵬灣,店外觀是近年網美系景點的經典元素—玻璃屋,採用了大片的落地玻璃,轉頭就能輕鬆看見一整片寬闊的青青草地;風帆咖啡室內裝潢以白色為主,並用大量植栽裝飾點綴,如果想曬曬太陽、享受徐徐海風,或是有帶毛小孩同行,戶外也有設置座位區,可以在樹下乘涼喝咖啡

Info.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環灣道路五段50號

營業時間:14:00~19:00(周四、五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崇仁餘地coffee&cake

位在勝利星村文創園區內的崇仁餘地coffee&cake,是間主打蔬食的咖啡廳,店內供應使用在地小農食材製作的輕食餐點、甜點及咖啡飲品;崇仁餘地的店址是日據時代留下的老宅,裡裡外外充滿歷史痕跡,設計就和日劇中常見的一戶建住宅建築沒有太大差異,包括日式小玄關、木地板、木拉門、矮桌,以及通往外院的日式迴廊,相信喜歡日式風格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Info.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145號

營業時間:周一~週五12:00~18:00;周六、日11:00~19:00(周二公休)

屏東景點延伸閱讀

👉屏東必買伴手禮推薦TOP7,不是只有烏魚子,這些伴手禮也超厲害!

👉屏東景點推薦|逛完海生館還能去哪?超美海上教堂、古宅咖啡廳,快來看在哪裡!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Mun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部景點 #大海的天空 #小琉球住宿 #小琉球景點 #小琉球漁村觀海Villa #屏東咖啡廳 #屏東景點 #崇仁餘地coffee&cake #望海亭 #海上教堂咖啡 #粮田集市 #蛤板灣 #蛤板灣沙灘 #風帆咖啡 #鹿粼梅花鹿園區 #龍蝦洞